夏日长

最近他们都太勤快了,我受到了巨大的刺激,都不好意思躺平吃粮啦

周黄周无差

大概是世邀赛前。情节跳脱思维混乱……


夏日长


人与人之间究竟可以有多大的区别?

去问周泽楷和黄少天呗,来自荣耀职业联盟的选手们冷静的回答道。

 

出于某种众所周知的原因,自从周泽楷在第五赛季出道以来,这两个人的名字就常常一起被挂在大大小小的标题中。人民群众对这种强烈的对比引起喜闻乐见,有好事的媒体看热闹不嫌事大,特意为他们两个做了一期专访,专门挑各种容易引起广大天朝人民地域纠纷站队撕逼的饮食习惯问题挨个问了一遍——结果出来大家叹为观止,这两个人竟然没有一项答案是一致的,充分向群众展示了什么叫联盟最著名的反义词。

这是最官方的叫法,cp粉管这叫锁与钥匙,酶与底物,给体与受体,电子和空穴——总之,天生一对。

唯粉怒喷哪来的天生一对,明明是八字相反命盘相克,天生不对盘,不信你问微草老王。

当然,邪教cp粉和毒唯都是少数,介于这两者之间的邪路氏才是大部分:他们只要看热闹就行了,到底是天生一对,还是命盘相克,nobody cares呀。

还有人在ry论坛发帖怒斥蓝雨和轮回肯定是提前商量好的,作秀,艹人设,卖烂腐,这种行为早该被驱逐出联盟一个不留,不然就是败坏荣耀职业联盟风气。

蓝雨和轮回都觉得很冤:真的没任何操作啊,他们俩就这样,我们能怎么办。

 

黄少天站在麦O劳前面,笑的要直不起腰来了:“枪王聚聚,周泽楷,小周,楷楷,我怎么记得去年的那次采访里你说你是忠实的M记支持者啊,每次出新品先请全队吃一次那种死忠粉——怎么了你那什么表情,我记错了?怎么可能我肯定没记错,那次你所有答案不都是跟我反着来的吗。不信你现在拿手机搜——所以,M记今年夏天的新品你不想尝尝?那——么——大——圆——筒,我吃定你了,biu~”

他像模像样的模仿着甜筒广告中周泽楷的语气,还自行加了点发挥进去——黄少天眯着眼睛,用右手比了个射击的姿势,隔空朝他男朋友的胸口开了一枪。

场上biu人、场下被人biu的周泽楷无地自容,恨不得原地消失从此查无此枪王。

你这么熟练,为什么麦O劳不请你来做广告呀!

周泽楷愤愤的想,拼命拽着黄少天往隔壁的肯O基走:“这边……”

“哎,不要。”好不容易得到一个光明正大的嘲讽周泽楷的机会,黄少天是绝对不会放过的:“跑了大半天了又渴又热的,普通size的甜筒不够吃啊!”

那你倒是点个圣代!

黄少天没注意周泽楷眼神里传达的深意,还在继续往下说:“你说老王也是,在他们微草主场训练,给老冯他们那帮老人家沏茶养生就算了,给我们也准备热茶。我的天哪再高级的茶我也不想喝我宁可喝冰镇矿泉水!这是微草的最新战术吗让我们集体上火牙疼?各队主力都倒下了,王大眼计划通?……”

周泽楷没管他在那畅想微草的阴谋,艰难的开了金口:“吃圣代。”

“圣代没有新口味!”黄少天短促有力的回答。

“你不是喜欢……”周泽楷委委屈屈的说,望着黄少天的眼神充满了哀求。话没说完,但他移向肯O基招牌的视线替他把话说完了:你不是喜欢肯O基吗?你在采访里说的呀……

男朋友撒娇卖软超甜超可爱,黄少天心里相当开心,但他嘴上还是无情的拒绝了周泽楷的提议:“人是要进步的是要变化的,一年过去我已经不是那时候的我啦。跟你在一起待时间长了我觉得M记也不错,虽然我还是不喜欢他家汉堡里的酱,不过没关系,秀色可餐,我看着你的脸就能把它吃进去了——哎方明华那句话怎么说的,爱——的力量。”

周队长羞耻的简直要原地爆炸了。

他就愣了这么几秒钟,黄少天就抓住了机会,拽着他胳膊把他一波带到了M记甜品站外的队伍里。同时语气欢快的安慰他,仿佛不知道自己是在立flag一样:“走吧放心又不是在上海更不是广州都不是我们主场,哪那么容易被认出来。来,不想被围观的话墨镜带好——别这么紧张啊你这么紧张看起来才有鬼,放松点嘛。”

“别,flag……”

黄少天非常的不服气了:“你以为我是谁啊,张佳乐?我又不是枪兵,不会flag的好吗。倒是你,你还不如担心担心你自己。就算此枪非彼枪,天天让人喊来喊去还有个真枪兵搭档,也不知道会不会跟着幸运E啊,枪、王。”

话是这么说,他还是怕周围的人听到这样特定的称呼而认出他们的身份。在一大串絮絮叨叨之后,“枪王”两个字被放的格外轻而柔软。

周泽楷望着黄少天看了一会,神情茫然又柔和。黄少天关于枪系,枪兵和幸运E的高谈阔论信口道来,乱七八糟又合上了奇妙的内禀逻辑,他不知道应该回答些什么。好在黄少天早就习惯了他的沉默寡言,毫不在意的踮着脚尖去数他们前面还有多少人。他看了看越发热烈的阳光,默默挪了位置,拉着黄少天躲进树木的阴影里。

他们是午休时间偷偷跑出来的。

北京的夏天有着晴朗的天气。白色的阳光照在马路和行道树上,世间一切色彩都变得饱和而鲜艳。偶尔一阵风吹过,在暴晒的炎热中带来一点清凉。对于习惯了潮湿闷热的南方人来说,确实是有些新奇的体验。

队伍慢慢的往前移动,甜品站前大幅的海报出现在他们眼前。印在纸上的周泽楷温柔安静的微笑着,冰雪消融,鲜花盛开,甜食美人相映成趣;看一眼便有清凉山泉流过心底,实在是秀色可餐又一有力证据。

黄少天抬眼看了看站在他旁边的周泽楷:本人正用手挡着脸,咬着嘴唇,因为炙热的阳光直射而露出一点不高兴的神色。然后他疑惑的看过来,顺便用手抹掉自己鼻尖上渗出来的细小的汗珠。

“嗯?”美人发出一个单音节表示自己的疑问。

黄少天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什么没什么,你想吃哪个味道的?”

比起海报上定格下来又经过后期处理的精致漂亮的笑,他还是喜欢周泽楷现在因为晒得难受而露出的不开心表情。这点小脾气算不上什么,但是让他觉得真实,是这个色调饱和明亮如PS调整过的世界里,唯一触手可及的柔和模糊。

周泽楷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也变得柔和又模糊:“都行的呀。”

太阳晒得他可能有点晕,黄少天说话的时候也恍惚起来,嘴里说出来的话彻底失去了大脑的控制:“我记得前两天郑轩带小卢去吃过,他们说抹茶的太甜了有点发苦,不过他们俩本来也不是特别吃的下甜……哎,你拍的时候有没有试吃,给推荐一下?”

周泽楷对着他笑了笑:“你吃黄的,”他停顿了一下,又说,“少天。”

黄少天听的笑了:“你这什么逻辑啊因为我叫黄少天我就得吃黄色那个?”

“黄——黄少天?!”

一个陌生的惊叫声把他们俩从二人世界拉回了现实。

黄少天后知后觉的捂住了嘴,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下意识的往声源方向看去,结果收获了更高分贝的尖叫。

“周泽楷!!!”

如果说黄少天这个名字只是让一部分人觉得有些熟悉,周泽楷就很能达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了——毕竟甜品站边上那么大一张海报,小帅哥美颜盛世的笑脸下面签着那么大一个周泽楷的名字,大家在这站了半天,谁也不瞎。

黄少天当机立断的拽着周泽楷开始往回微草的方向跑。被粉丝认出来事小,搁平时给个签名说两句话感谢支持就过去了,今天旁边还跟着个人呢——回头怎么解释“黄少天和周泽楷在拍宣传片间隙私自溜出去买甜筒,交头接耳举止亲密”,说到底他们谁也不想在这种地方莫名其妙的被迫强行出柜了啊?

黄少天想着想着就走了神。出柜的时候怎么也得顺便订个婚,要有双方家长在场,蓝雨和轮回的队友也得来吧,联盟里其他朋友该请也要请——老叶那个烦人的祸害肯定要过来闹腾,他要是敢欺负周泽楷就叫他食宿路费全部自理。要有鲜花,有香槟,有戒指——一对对戒,一堆冠军戒指……

他握着周泽楷的手腕。手心里出了点汗,奔跑所带来的风从皮肤间的缝隙钻过去,有点湿润的凉意。

后面几个姑娘还跟着,一边追一边惨叫“黄少等等我是你的粉啊我的天哪我不是在做梦吧我在北京见到了野生的活的黄少啊!!!!黄少你等等啊你再跑就到微草了啊!!!!!”

她不喊还好,这么一喊就引起了路人们的注意。他们在的地方离微草不过两三个路口,难免有工作人员和粉丝在周围出没。这些人里可能有粉,但更多的大概是黑——蓝雨和微草的矛盾人人都知道,而微草粉的仇恨极大的集中在黄少天身上。

他对此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他们在夏天灿烂的阳光下,沿着水泥沥青铺成的道路拼命奔跑。来的时候明明只走了一会,现在这条路变得无比漫长,黄少天甚至产生了他们将要一直一直跑下去的错觉。

高温下的城市在蒸汽中被蒸发;汗水沿着额前的碎发滴到他睫毛上,一眨眼睛,眼前的画面就被水珠扭曲成模糊而光怪陆离的样子。女孩子们的尖叫声中混入了更低沉的男低音,七嘴八舌的,根本听不到他们在喊些什么。

他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些声音忽远忽近,最终还是离他越来越远。黄少天的体力要到极限了——呼吸越来越重,心脏跳动的声音大的可怕,喉咙像是在燃烧,热浪和肺部滚烫的空气一外一内的折磨着他。

他意识渐渐有些模糊。微草呢?微草还有多久才到,蓝雨呢?他是在北京,还是在广州,或者是在上海?唯一还能记得的事情是他右手紧紧攥着周泽楷的手腕,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岸边的芦苇——那段纤瘦细腻的骨与肉,承载着他生命中沉甸甸的感情和希望。

他也要蒸发在这座城市里了。

周泽楷挣脱了出去,又在他大脑彻底空白、溺死在热浪里之前反握住他的手,接过了两人之间的主动权,拉着他冲进一条小路里。

黄少天茫然的跟着他走,直到走进一片令人喜悦的阴凉。

一只纤细柔软的手伸过来,替他擦掉眼睫间模糊视线的汗水。他这才看清了周围的场景。这是一家在一线城市随处可见的便利店,空调定在国家推荐的27度,老板是个高大的中年男人,坐在收银台边上看报纸,当他把报纸拿起来抖了抖的时候,黄少天看到了上面的标题,人民日报。

他张了张嘴,但一个音节也没发出来。要是平时,他一定会笑着跟周泽楷说帝都人民就是觉悟高,随时关注国家发展人民生活国际风云变幻。但他现在像是被甩在岸上快被烤干的鱼,半个文字泡都吐不出来。

周泽楷意识到了他的异样,精致漂亮的脸上露出了担忧的神色,用手贴上他的喉咙。那只手好像刚刚去摸过冰箱里的冷饮,带着凉意的手心柔软的贴在他颈侧,像缓缓流动的一汪泉水。

黄少天咽了口几乎干涸的口水,果不其然咳了起来。

见到他这幅样子,周泽楷眼神里的担忧愈发明显了。他转身去货架上拿了两瓶常温的矿泉水,走到收银台前,有些费力的和老板解释着什么。黄少天看的想笑,没想到有一天他和周泽楷出门,居然是他一言不发,周泽楷去负责交涉。这样的事情说出去大概谁也不会信,江波涛听了会沉默,喻文州听了会流泪。

他想象着江波涛目瞪口呆的样子兀自笑了起来。那边周泽楷和老板的交流也结束了。老板从前台里搬出一把椅子来,让黄少天坐下;又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找出来个纸杯递给周泽楷。后者感激的笑了笑,然后垂着头,拧开一瓶水,在纸杯里倒了一点,递给黄少天。

“慢点。”

周泽楷是上海人,温温柔柔的说起话,黏软的像酒酿团子。黄少天喝完那点水,火烧火燎的五脏六腑都得到一点慰藉时,他又倒了一点进去。

“上海男孩子就是细心会照顾人,哪个女孩子嫁给小周多有福气。”

黄少天妈妈是这样说的。那时候他怎么回复的来着?

“不好意思她们都没机会了,你儿子我眼光好下手快,这已经是你儿媳妇啦。”

他是这么说的,还在黄妈妈看不见的地方被周泽楷掐了一把。

黄少天磨磨蹭蹭的喝下了大半瓶。周泽楷给他倒水的时候表情温柔而专注,手指搭在塑料矿泉水瓶上,姿势优美的像是在奥林匹斯上为众神斟酒的美少年。

可是周泽楷是射手座的。黄少天又被自己脑补的冷笑话给逗笑了。他的特洛伊王子抬起头,用清亮又疑惑的眼神看着他。

被晒傻了?

黄宙斯怒从心头起,决定效仿一下众神之王的骄奢淫逸——在周泽楷给他倒水的时候,他举着纸杯的手稍微抬高了点,趁机用手背在美少年的脸上蹭了一下。

被男朋友当众调戏的周泽楷:……

老板看他们恢复的差不多了,充分发挥了帝都人民什么都操心的乐于助人精神,又给他们俩一人拿了一杯淡盐水,语重心长的教育:“小伙子年纪轻轻的身体怎么这么差啊,跑两步喘成这样,平时不锻炼吧?”

既然黄少天的精神和语言功能都恢复了,和老板插科打诨的任务就又移交回他身上。这人跟谁都能自来熟,笑嘻嘻的搭话:“叔叔我说了您估计也不信,我们俩都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刚刚从粉丝手里逃出来,这是捡了条命啊。”

老板确实不信,还和蔼可亲的嘲笑他们俩:“小伙子你天津人吧,逗我玩呢?没见过哪儿的一级运动员跑两步路就累成这样的,你们俩还不如我们楼下老李头,人每天晚上跑三千米不带喘气的。”

“电竞的呀。”

周泽楷坐在旁边,挺小声的补充。

老板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坐房间里打游戏那种啊?”

“对。”看到老板对电竞项目不熟估计也不认识他们俩,黄少天吐了口气,相当放心的说了下去:“您那么理解也没问题,我们平时训练项目和比赛项目都是电子竞技游戏嘛。您这儿跟微草挺近的——您也见过吧?就那个门牌都是绿的、俱乐部徽章上有两个容易引起广大游客误会的字母的地方,从外面看着挺气派的,走进了可能还有点中药味……”

他放心大胆的开始在微草的地盘给微草抹黑。反正老板不是微草粉听了也听不懂,更何况,对于老板来说,他更在意的还有其他事情。

“我说呢,怪不得你们身体这么差,成天在屋子里对着电脑坐着也不出去动动,那哪行啊。盯着电脑多费眼睛,总坐着对腰椎和颈椎也不好。我儿子跟你们俩差不多大吧,学计算机的,估计跟你们差不多,也是一天到晚对着电脑——现在天天闹哄腰疼脖子疼,真得提前注意点……”

老板估计是看他们俩和自己儿子一个年纪,一个又乖又听话,一个能说还嘴甜,干脆当成自家小辈教育起来。俩宅男肃然起敬,不自觉的挺直了腰板;周泽楷还挺心虚的摸了摸脖子,本来也没觉得怎样,为什么老板说完就觉得有点疼……

好不容易结束了这个对游戏宅们来说太过痛难信的话题,老板终于把话题拐了回去:“我有个侄子就特爱玩游戏,还老想着将来进训练营——是不是就是你们说的那什么微草啊?”

“您家侄子玩的什么游戏啊?”黄少天问。

“嗨,小孩没定性,什么都玩玩。”老板说,“前年玩的是剑什么来着,去年跟同学玩什么塔的,今年好像玩那个什么——哦对,荣耀。”

两人对视了一眼。

黄少天:“您侄子玩的什么职业?将来有想过去哪个俱乐部吗,我们对这个还挺熟悉的,说不定能帮您出出主意。”

老板:“这我也不太清楚啊,我也不是他爸他妈。玩的好像是个用剑的吧,挺帅的,他笔记本屏幕用的就是个游戏里人的截图,他管那个叫什么……挺有诗意的,夜雨怎么……?”

黄少天:“夜雨声烦!”

老板一拍手:“对对对就是这个!”

黄少天一开心,那是必须要多说几句话的:“叔叔我一定得跟您说,您家小侄子这就很有眼光了,剑系是全荣耀最帅的职业系没有之一!剑是什么,剑是冷兵器之首,百兵之君。侠客用什么,用剑;诗人用什么,用剑;就算是西方,圆桌骑士用什么,用剑!剑就是男人的浪漫,什么枪系法系都靠边站。三个剑客在一起是华山论剑决斗紫禁之巅,三个神枪是干嘛,三个火枪手?”

用枪的周泽楷:…………………………

就算周泽楷没有黄少天那么强烈的职业荣誉感,他也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干脆站起身去冰柜里找冷饮。老板是个武侠小说迷,和黄少天在对剑的热爱上非常有共同语言,聊的相当起劲。

等他挑了两只雪糕回来的时候,他们俩已经沉浸在武侠梦里了。

老板陶醉的念道:满堂花醉三千客!

黄少天慷慨激昂的跟:一剑霜寒十四州!

……接头呢?

周泽楷把其中一支雪糕啪一下糊在他男朋友脸上,另一只手掏出十块钱递给老板找零。

黄少天说得兴起,被冷不丁的冰了半张脸,险些跳起来:“喂喂喂,你也不吱一声,吓死我了,多凉啊这玩意……”

周泽楷一字一顿慢慢的重复,还特意在最后一个字上加了重音:“一、剑、霜、寒。”

黄少天趁着老板低头找零钱,飞快的捏了一把对方的脸:“好小气啊枪王。”

枪王回了他一个呵呵,然后专心拆开了雪糕的袋子。

他给黄少天拿了一支芒果味的,自己拿了支抹茶的。黄少天看在眼里,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忍不住又觉得开心起来。

挂钟指针走过两点钟。他们告别了好心的武侠迷老板,各自带着吃了一半的雪糕,推开门重新往微草的方向走。白色的阳光铺满便利店门口的台阶,街边的几棵老槐树下有浓郁的树荫。他们背对着光走,阳光也为他们留下两条影子。

黄少天冷不丁叫他:“周泽楷。”

周泽楷侧过头看他。

“你刚刚有没有害怕?”

周泽楷困惑的蹙起眉,似乎想不到刚刚有什么值得害怕的事情:“嗯?”

“被那几个粉似黑的小姑娘追着跑的时候啊。”黄少天低着头,看着他们两个的影子并排慢慢向前移动。“那时候我可害怕了,我不想——你懂吧,我不想在这种情况下让他们知道我们什么关系……莫名其妙的,被几个路遇的粉丝爆出去了。我想光明正大的,由我——由我们来宣布这件事情……我还想拿着一捧花,花里放上冠军戒指上轮回迎娶枪王呢,什么世邀赛啦联赛啦总之来者不拒……”

枪王被他逗笑了。

“不用花呀。”他说,“世邀赛,加油,我们一起。”

“说了好长一句话啊周泽楷。”黄少天伸出手给他数,“我认识你以来就没见过你一口气说这么多话。四加三加二加四,十三个字呢……不行不行,十三这数不好,再来一句呗凑十六个?两个八呢吉利。”

周泽楷伸出手,纤细柔软的手覆上黄少天的,和他十指相扣。

“嗯。爱你。”

 


题目不重要,叫浮云也行……老叶教的(。

 
评论(15)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