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绑定情缘(6)

陈年旧坑……

校园+剑三,大家都熟悉的惊羽周藏剑黄


可能连作者自己都忘了的前文:(1)(2)(3)(4)(5)


5.2

映雪湖一向是个热闹的地方。炸烟花的,插旗的,拍照的,陪情缘的,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

当然还有谈心的。

既然不打竞技场了,炮哥就下了他朋友的号,换回来自己的号。蓝黑色的炮哥落到他身边的那一刻黄少天长长的舒了口气,说我看着一叶之秋那个号就总觉得背后是我那特别不正经的朋友,都没法好好聊天了。

一枪穿云敲了一串省略号。

从什么地方开始说呢?

黄少天想了想,在团队频道里敲:我有一个朋友……

一枪穿云:道姑?

黄少天一口水差点喷在屏幕上,敲键盘回答的力度都加重了几分:明明不爱说话,怎么玩梗噎人噎的这么溜呢?啊?你们唐家堡都是这种闷骚吗?

夜雨声烦:不是!严肃点!

炮哥发了个#笨猪 给他卖萌。

黄少天不想理他,你才笨猪。对方见他不说话,又敲字。

一枪穿云:错啦

一枪穿云:继续讲呀?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看着在六个字一个标点里占据三分之一篇幅的语气词,觉得莫名其妙的被安抚到了。笔记本屏幕被映雪湖皑皑白雪占据,炮哥讲话又甜又软,像夏天一口冰激凌。

周泽楷的事噎在他心口,黄少天不吐不快,手下敲键盘敲得飞快:

夜雨声烦:刚刚说到我有一个朋友是吧,我发小,我们俩从初中就认识了,后来大学又在一起上。其实我挺佩服他的,这人哪都挺好,就是心不太干净,非常的心脏手黑还老故意坑我,也就我比较善良不跟他计较,唉扯远了我接着说重点。

夜雨声烦:我们俩都是学校记者团的,前两天有个采访任务,他就非让我去。我也不是挑工作的人,但是采访对象实在是有点,哎怎么讲呢,三言两语有点说不清楚……

一枪穿云恰到好处的插话:怎么啦?

夜雨声烦:唉炮哥你多大,我记得之前你提到过你也在大学是吧?

一枪穿云:嗯

夜雨声烦:他给我安排的采访对象是我们校草……全校都认的那种,别误会,我不是因为他长得帅才对他有意见的,没那回事。我们俩就是性格不合——性格不合你明白吧?我们校草是那种特别内向的,特别不爱说话,问他一句话等两分钟才能挤出个答案那种不爱说话。见到生人更容易紧张,一米八的男人一紧张就脸红害羞,不知道他什么毛病

夜雨声烦:然后你看我就是那种比较爱说话的对吧,跟他我实在是有点交流不来。第一次见面他就噎了我两次,后来我进记者团他进了学生会宣传部,经常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沟通不良交流不畅,还老被人揪着放一起比,闹心

夜雨声烦:具体事迹不说了,认识我们俩的都说我跟他天生一对反义词,命盘相冲,八字肯定互克。你感受一下

夜雨声烦:然后吧,我就一直觉得我们俩互相看不顺眼啊,他嫌我烦我嫌他闷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而且他也喜欢噎我怼我,妹子们都觉得我们校草长得好脾气好没架子,但是他怼我的时候完全没看出来哪里脾气好啊???她们到底戴了多少滤镜啊?

一枪穿云安慰他:算互补呀

夜雨声烦干巴巴的笑了两声:但愿吧,真是互补就好了。我今天……我今天去了趟图书馆看书,就正好碰上他聊了两句

聊了两句……

他又想起周泽楷被暖气熏的红红的耳尖,和衬衫袖口露出来的一截白皙手腕;以及最后一瞬间抬头时,镜片后黑亮水润的一双桃花眼,惊讶又疑惑的看着他。

还有纸条上一行清秀潦草的字:你很好,我挺喜欢你的

黄少天对着屏幕,在键盘上敲字的手指减慢速度,渐渐停了下来。有人在他们旁边放烟花了,地图BGM和游戏自带的烟花音效成为耳机中唯一的音源。

游戏另一边的炮哥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情绪突变,一时间也没有在团队频道里打字。两个成男相对打坐,雁门关蓝天白日,细细碎碎的雪花斜穿而过。直到旁边那对秀恩爱的情缘看完了烟花结伴上马而去,安静了几分钟的团队频道才跳出一行字来。

一枪穿云:他说什么?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敲下那行在他心里过了无数遍的句子。只不过在发出去之前,还是把后半句稍微改了改。

夜雨声烦:他说他觉得我很好,不讨厌我

一枪穿云:不是很好吗?

一起玩了这么久,黄少天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一直以来以为是对头的人实际上不讨厌你,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吗?——不,当然不是,至少对他和周泽楷来说不是的。虽然他一时半会讲不出为什么,但他总觉得不应该。

夜雨声烦:有种很怅然的感觉你知道吗……你以为和你是双向the one的人突然表示其实他根本不在意,是你在单方面the one。过去做的你以为是心照不宣的互怼,其实人家完全没有感觉……就好像你一直以为和你双向暗恋只要开口表白就能成的妹子,跟你说哎呀不好意思其实你是单恋

夜雨声烦:……好尴尬的啊????????

黄少天用了八个问号表达他的尴尬,一枪穿云似乎被对话框里来势汹汹的问号吓到了,一时间没说话。等了好一会,一行蓝字才从他头顶上跳出来。

一枪穿云:他……可能不是那个意思……

夜雨声烦:那你说他什么意思嘛,老对头了还能是什么,我现在真心觉得这人丢的大了日子没法过……在他面前丢这个脸,还不得被他当成笑话

一枪穿云又安静了一会,回了一句:……字面意思?

黄少天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反问他:字面意思——所以?

一枪穿云:他

发了一个字之后,他像突然延迟上万一样,半天没有动静。黄少天都要以为他掉线了,他才补完了下半句,窗口连续弹出四条消息。

一枪穿云:只是想说……不讨厌,很喜欢

一枪穿云:不是想呛你

一枪穿云:也不是要看你笑话

一枪穿云:我想是这样的

他断断续续的安慰黄少天,后者看着这些颇有周泽楷本人说话风格的句子,心里越发不是滋味。

夜雨声烦:好吧就算你说的有道理,但这样一来岂不是显得我原来事事都在针对他,自己一个人演两个人的戏,基友们怎么吵吵反义词都是我们自娱自乐自己热闹,人家众星捧月,根本不care我

一枪穿云似乎想阻止他,语气微弱的来回说:不会的……不是这样……他没有……

黄少天丧的不行,手比脑子快,一行字就发出去了。

夜雨声烦:你又不是他,你怎么知道不是这样的?

那边又安静了一会,然后黄少天的耳机里传来几声电流的杂音,还挂在YY频道的一枪穿云开麦了。背景是大学男生宿舍特有的吵吵嚷嚷,一把江南水乡捞出来的、轻柔软糯的嗓音带着点不安和紧张,撞进他的耳膜。

“我是。”

黄少天一把扯下了耳机。


tbc

硫磺火写的累心累肾,决定换个cp放松一下(然后你写了周黄)

本来想坑掉算了来着,前段时间有妹子留言问还更不更并表示可以等,一个坑货感动万分,决定把它填了x

刚开始写的时候还是90年代末,更新中途出了长歌,现在霸霸都出来了……岁月啊它在晴昼海(。

 
评论(21)
热度(119)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