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茅生(7)

感觉自己突然造雷(。

有点草,明天起来修一下


7.

“黄少,黄少。”坐在黄少天后面的男生踢了踢他的椅子,小声叫他:“借我抄下你数学和英语。”

教室里太热闹了,黄少天没听到他说什么,只感觉到有人在踹他椅子,因此回过头对后座的男生怒目而视:“你干嘛啊?刚报道第一天你就踢我椅子干嘛干嘛干嘛。”

“借我抄下你寒假作业啦。”后桌的男生说,“数学和英语。拜托了黄少,知道你讲义气,看在寒假一起联机我没给你拖后腿的份上给我看两眼。”

寒假放假的时候周泽楷要和父母回上海,他不在,黄少天在家里待的也没意思。正好班里几个男生扎堆沉迷某款最新推出的游戏,喊他一起来玩,他便欣然允诺跟着去了。结果新手玩家黄少天展现出惊人的操作水平,把等级比他高的几个同学吊起来打,获得腿部挂件无数,成为了联机活动中当之无愧的大腿之一。

收作业的课代表离他们还远,黄少天把那两本作业扔到后桌的桌面上,随口问:“所以你的意思是寒假你一直都没有写,等着返校这天抄我的?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我写了啊,万一我也没写你怎么办。”

“你肯定写啦。”后桌一边翻开作业奋笔疾书,一边头也不抬的讲:“你不写你家公主也肯定写了,他都写了你难道不顺手抄一下吗?哦对了,你跟他说一下呗让他下节课再给老师拿过去,”

黄少天花了一秒钟时间思考“你家公主”指代的是谁,视线越过半个教室落到站在窗边的周泽楷身上。周泽楷在收作业,对着坐在第一排的矮个子女生伸出手。对方脸红红的从书包里拿出一本作业放在他手上,嗫喏着说了几句话,眼神黏在他那张一个寒假不见长的更精致了些的脸上。可惜周泽楷对热情的视线相当迟钝,拿过作业就朝着后面走过去,小姑娘只好恋恋不舍的看着他的背影。

黄少天收回视线,伸手啪的一声,拍在后桌的脑袋上,小声警告他:“胡说八道什么呢。我告诉你你别看周泽楷一副脾气好的样子,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你们把他惹急了挨他揍,别怪我没提醒过。”

“知道了知道了。”后桌也没生气,仍然是笑嘻嘻的样子,翻过写完的一页选择开始抄大题答案:“知道你护食了,别生气啊黄少。啊记得跟他说下个课间再送过去,我的命就掌握在你手里了!”

黄少天一阵无语:“……不交作业会这么要命那你提前写好不就行了。”

话是这么说,等周泽楷绕到他们面前,黄少天还是替他后桌问了一句:“周泽楷,你打算什么时候去交作业啊?”

周泽楷看了一眼埋头拼命抄答案的后桌男生,沉思片刻,答:“收齐再去。”

后桌惊喜的抬起头来,看到黄少天正毫不客气的翻了他一个白眼,还附带一大串埋汰:“看看人家,再看看你,现实版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赶紧谢谢人家吧?”

后桌闻言,相当夸张的举起双手在桌子上做了个拜伏的姿势:“谢少夫人不杀之恩!”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怎么还当着人家面叫上了。周泽楷脸皮那么薄,听了多恼得慌。他一边朝着大嘴巴的后桌脑袋上来了一下,一边偷偷抬眼去看周泽楷的表情,结果却被抓了个正着:周泽楷正若有所思的看着他们俩。

“少夫人……”

他慢慢的重复了一句,目光从黄少天脸上挪到他后桌脸上,又问:“我?”

后桌很热心的给他解释:“哦,这个是这样的,你看黄少他——”

黄少天当机立断的伸手捂住他的嘴,顺便狠狠瞪了他一眼:谁叫你多嘴了!

好在周泽楷对这个称呼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让他们快点把作业交上来,便绕过两人往后去了。


放学回家路上,黄少天忍不住打听周泽楷的想法:“他那么叫你,你不生气的吗?”

周泽楷一直在闷头走路,听到他的问题,稍微有些惊讶的侧过头看着他:“呃,没有用吧……”

他说的比较简单,一双湿漉漉的黑眼睛无辜而真挚的望过来。黄少天从他的眼神里大概猜到了意思,对方本来也是为了逗他,生气的话,这种称呼反而会变本加厉的传开,不如放置不管。

道理是这样的,周泽楷的做法也是很合理的解决方案。但头上的天空忽然变成了令人不快的铅灰色,暗沉沉的朝他压过来,潮湿的空气甚至让人喘不过气。黄少天努力的分辨着自己的心情,他为什么会觉得失望呢?周泽楷太平静了,甚至没把它当成一回事。这样不公平。无论是尴尬,恼羞成怒,还是暗自开心,会因为这样玩笑话而产生情绪波动的只有他一个人,周泽楷还是那么从容不迫,仿佛与他无关。

平静的周泽楷戳戳他,指了下路边的便利店:“吃不吃关东煮?”

黄少天心里一阵翻涌,摇摇头:“我不吃,你去买吧我在这里等你。”

周泽楷挺意外的看了他一眼,但他是个不会麻烦人的性子,又敏锐的发现黄少天情绪不好,也就没有多做纠缠,捏着零钱自己走进自动门。过了一会他捧着热气腾腾的关东煮出来,往黄少天手里一塞。

“别在意。”他说,想了想,又补充道:“他们……随便说吧。”

黄少天被热气熏得有些眼酸,最后抬手揉了揉。


这样的平衡维持了一年,终于还是被打破了。

十月的时候学校组织活动,评选主题板报。宣传委员知道黄少天会画画,抱着他大腿声泪俱下不让他走,黄少天本来没什么兴趣,看到宣传委员一副你不留下画画我就从窗户跳下去给你看的样子,只好放学后留下来帮忙。前两天周泽楷都留下来等他一起走;但是今天周泽楷似乎有事要做,和黄少天打了声招呼,就先走了。

“黄少,黄少。”胖乎乎的宣传委见他从教室门口送完周泽楷回来,对他挤眉弄眼,眼睛都快挤的看不到了:“今天少夫人不等你?”

正在给板报左侧图案上色的两个女生听到,互相对视一眼,小声窃笑起来。

黄少天觉得有点尴尬,把手里粉笔头朝着他扔过去:“你闭嘴吧,没人问你的时候不要说话。成天夫人夫人的叫,我看是你想找女朋友了吧,用不用我给你介绍个?”

宣传委敏捷的往左一躲,彰显了一个灵活的胖子所应有的素质:“别生气别生气,黄少,大佬,我还得靠你做板报呢。刚刚就是问一下,不是刺激你哈,你要是那个……我叫人把少夫人给你送回来。”

旁边的女生们忍不住大笑,黄少天对他比了个中指,愤愤的在黑板上折断了一根粉笔。

板报临时小组固定成员有五个;宣传委员做设计写版头,黄少天负责绘图,两个女生负责上色和完善细节,另一个男生帮忙抄字。几个人嘻嘻哈哈聊聊天也不觉得无聊,站在最旁边的女生突然啊了一声,举起手里的颜料罐:“没红色了……黄少帮个忙,我桌子上塑料袋里有新的,帮我拿一下呗?”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离她的位置最近,一边说着“行我现在过去”一边跳下椅子走过去,在白色的塑料袋里翻找起来。找着找着,他突然停下动作,疑惑不解的“嗯?”了一声。

“黄少!你怎么了?”宣传委员隔着小半个教室大喊。

黄少天转过来,手里拿着一个粉色的信封,问座位的主人:“这什么玩意?为什么上面写了我的名字?”

一听有八卦,众人纷纷离开黑板跑过来围观。他手里拿着的信封上工工整整的写着“给黄少天”几个字,两个女孩面面相觑之后,拿颜料的女孩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不是我的。”

“拆开看看呗,反正是写给你的。”负责抄字的男生怂恿。

“看起来像情书哦!”另一个女孩笑嘻嘻的说,“情书不是都长这样嘛,黄少你快拆开看看,哇我还没这么近距离观察过情书呢。”

她这么一说,黄少天也觉得有点像,嘴角止不住的往上扬。在众人催促下,三两下打开信封,抽出里面粉色的信纸来,快速浏览一遍之后,笑意几乎要从他脸上具象化了。

“真的是?”女孩们发出短暂的惊呼,“里面写的什么啊?是谁给你写的?”

“不知道是谁写的……没有署名。”黄少天说,语气无法控制的得意:“说喜欢我很久了,如果愿意的话周六早上可以一起出去玩,见面时间和地点都给了。”

“可以啊黄少!”宣传委员兴高采烈的照着他肩膀给了一巴掌,“这不是约会邀请吗?还有暗恋对象,少夫人知道吗?”

“其实刚刚我差点以为是少夫人写的信呢,字迹有点像。”另一个男生笑道,“后来想想肯定不是,周泽楷的话要请你一起出去直接说就好了,搞这么麻烦没意义。”

大家都笑了,但黄少天没有。周泽楷的名字就像是兜头一盆冷水浇下来;他相当不快的开口:“这和周泽楷有什么关系?这算我的私事吧。”

“他跟你关系那么好,那么黏你,你要真找女朋友了人家要多难过啊。”胖乎乎的宣传委说,“找什么女朋友,你娶他就行了。”

“开什么玩笑。”黄少天感到不可思议,“你胡说八道什么,周泽楷怎么都是个男的吧。”

宣传委员嘿嘿笑了两声,配上他的表情,显得格外猥琐:“是男生啊,那也是女装大佬啊黄少。现在还有其他班其他年级的人跑过来问之前元旦演出的お姬様是谁,当女生用一点都不亏。”

在场的女生们撇了撇嘴,然后除黄少天之外的所有人一齐大笑出来。黄少天在笑声里皱起眉,这样的评论令他心里很不舒服,尤其是想到周泽楷温温柔柔的说生气没有用呀,觉得这些笑越发刺耳起来。他把信封放在桌子上,开口想说话阻止,却发现那些笑声戛然而止,好像被人拧上了开关一样。表情也明显的变了,充满了惊讶、尴尬、内疚和恐惧,像是在商讨如何逃课时被班主任抓了个正着。黄少天为自己这个绝佳的比喻感到满意,后一秒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瞬间收了声。

他慢慢的回头看过去,教室的门被全部推开,本应回家了的周泽楷背着书包站在门口,咬着嘴唇,面色苍白的看着他们。

教室里静的可怕,黄少天听到自己的声音干巴巴的笑了笑,又说:“周泽楷……你怎么回来了?”

周泽楷低着头走到自己的座位边,把桌面上摊开的《格列佛游记》收起来,有些含糊的应了一句:“书,忘拿了。”

原来是书忘带了。黄少天松了口气,带着点他大概没听到的侥幸心理,准备目送周泽楷抱着书离开。但周泽楷路过他身边的时候忽然极快的一转身,连离他一米不到的黄少天都没看清楚,那本硬皮的、精装版格列佛游记就狠狠砸上了宣传委员的鼻梁。


——————————————

最后那本书,没什么别的意思,因为我家有一本壳很硬很结实、厚度适中可以用来揍人的格列佛游记……

下划线勾出来的お姬様,指公主殿下。大概凭着印象写了一下应该没写错?这里是想表达npc同学念了一句日语,但是没有斜体只能用下划线啦orz

懒得给npc起名字……而且起名字感觉怪怪的,但是老用代称指代起来也很烦,苦恼……

 
评论(16)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