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周黄073】Awakening (上)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没来得及写完…………暂时卡在这里当个上!!

小两口打丧尸!

虽然我觉得这篇题材好像完全不适合说祝生日快乐…… @臣是酒中仙。 gn生日快乐呀!


Awakening



“我看到路标了,还有一千米进入J区。”

黄少天对着车载通讯说。紧接着,他眼前的公路突然拧成一个弧度接近九十度的急转弯。他“啧”了一声,猛的一拧方向盘,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车体像夸张的漫画一样,大幅度的摇摆倾斜;勉强稳住没有离开路面,又继续往前跑去。

“这导航行不行啊,怎么感觉这么不靠谱。”黄少天说,“前面有急转弯都不带提醒一句的,它到底有没有作为导航工具的自觉性啊?这么懒的导航是郑轩你的杰作吗?”

通讯频道另一端,郑轩抗议道:“本来这辆车安装的导航就没有配置语音啊。我之前问你要不要换一辆,你说出秘密任务就要有秘密任务的样子,拒绝车载语音。”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双眼直视前方平坦的公路,假装无事发生过:“是吗?原来我还说过这种话。不过说起来我有个问题想问很久了,为什么这次你们一天八次给我发消息让我保持联络,动不动就报个坐标?”

“我们是关心你啊黄少。”徐景熙的声音挤进频道。

“滚蛋。”黄少天笑着骂他,“我之前出任务也没见你们这么关心我,换队长过来,让他说!”

喻文州大概就在旁边,被点名之后温和的问道:“你要听实话吗?”

“你说,反正我现在离你们几百公里,再怎么也不能飞回去揍你们。等我任务做完,指不定从鬼门关走了几趟回去,可能我就忘了。”

“其实。”喻文州停顿了一下,“下星期小卢要开始出任务了,所以……”

“拿我当任务流程的教学模板是吧?”黄少天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队长你真是我亲队长,喻文州我记住了你我跟你讲。”

徐景熙插嘴说:“你刚刚还说你会忘的?”

“徐景熙我是照顾你最近忙没让你随队医护,现在看来你其实很闲嘛。”黄少天随口炮轰徐景熙,而后忽然从挡风玻璃中看到几只独自游荡的丧尸,摇摇晃晃的从路边荒草中走上沥青公路。离他最近的那只又高又壮,全身皮肤呈现出一种令人反胃的紫灰色,像一块会移动的腐肉。他不禁感到一阵反胃,中午吃的两口压缩饼干在胃里膨胀起来。

徐景熙在无线电那边说了点什么,黄少天没心思去听了:他踩下油门,越野车发动机发出更沉重的轰鸣,合金加固过的车体向左偏移,在丧尸呆呆的反应神经开始行动之前,绕过它们继续向前。

“黄少?喂?黄少天?夜雨声烦!剑圣!”徐景熙还在喊他回应。

黄少天瞥了一眼后视镜,丧尸们意识到了活物的气息,朝着他离开的方向聚集过来。然而车速比它们移动的速度快太多,是无论如何都追不上的。

直到他确认自己甩开了那些家伙,才想起来回复一句队友的大呼小叫:“别喊了别喊了,叫魂啊你。黄少没事。刚刚看到几只丧尸,甩掉了。我说我陪你们讲相声也讲了半天,马上进入J区跟神秘队友去接头了没事我挂了啊,到了驻地再跟你们联系。”

挂掉了通信之后,黄少天又看了看后视镜,那几只丧尸已经消失在了他的视野里。他在操作面板上摸索了一下,打开音乐开关。这时候他完全忘记自己对郑轩说过秘密任务不能太张扬的话,沉浸在音乐节拍中,指节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方向盘的边沿。前路平坦笔直,周围荒野一望无际,浓烈的橙红色落日被他抛在身后,车前方拉伸出一条长长的影子。

还有一个潇洒帅气的我。黄少天在吉他声里看了下副驾驶座,觉得自己距离公路片的男主角只差一位风情万种、对他百依百顺的大美人。

路边巨大的指示牌告诉他,现在他进入了J区的范围。自从丧尸病毒在这片大陆爆发以来,大量动植物变异,生态环境、社会环境被破坏,原有的行政区划被彻底推翻。人们习惯性的将全国按照地形划分为几个大区。

黄少天现在来到的是J区,这里曾经是人口密度最高、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在病毒的摧毁下,也已经成了一片荒芜的平原。田地中充满各种他见所未见的野草,几块池塘泛着诡丽的碧蓝色。更糟糕的是,由于曾经的繁华,现在的J区丧尸密度、动植物变异比例全部在全国前列,属于S级危险区域。

因此,联盟在J区也投入了绝大部分精力。粗略算来,至少有四五支调查组常驻J区,前来接应他的大约就是其中一支。

但是一直也没人告诉他究竟是哪个队,黄少天一边朝着对方发来的汇合地点行驶,一边在心里盘算来接他的可能是谁。这边大部分人他都很熟,叶修,苏沐橙,楚云秀,关系都算不错。

还有周泽楷。

黄少天想到周泽楷的时候,情不自禁的又看了一眼堆着压缩饼干和瓶装饮用水的副驾驶,仿佛它们能一下子变出个周泽楷,坐在旁边负责倒水喂食晚上还能暖床一样。

他有几个月没见过周泽楷了。喻文州把他叫到办公室,将上级送来的保密文件交给他时,他的内心其实是有些兴奋的。老冯亲自调黄少天去J区搜查军方一座废弃的研究所,研究所方位和内部结构随附件发给黄少天,而行动细节则由接应他的人传达。要求是行动务必保持低调,不能引起军方注意。

这份调令只有他和喻文州有浏览权限。两人研究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地图在黄少天手里,行动方案和目标则在另一方,见面之前对合作伙伴一无所知,无法了解整个行动。

他虽然没有明着说希望来合作的人是周泽楷,但喻文州已经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他的想法,委婉的提醒了一句“少天我跟你讲,参与行动一方想指定搭档,是要写申请表和调研材料的。”

黄少天打了个哈哈,糊弄了两句过去。

去他的申请表和调研,他就是想借机见见自己男朋友。


距离指定汇合地点越来越近,周围的景色也发生了变化。路变窄了,灌木和野草渐渐稀少,残败的砖墙、废弃的建筑越来越多。原本一路上几乎见不到几只丧尸,但现在时不时他的车前便会跑过几只,畸形的外貌令人作呕;一切都昭示着他正在靠近某个不知名的小镇。

如果通讯频道现在可以接通冯主席专线,黄少天一定会当场调频要求和老冯通话,痛骂一顿设计接头地点的那个白痴。

见面的地方确实是这座小镇,具体来说,是最西侧的购物中心。和手中的地图比对一番,黄少天不情不愿的承认或许这里确实是距离研究院最近、最像临时驻扎地点的地方——前提是小镇里的丧尸已经被驱逐干净。

但是显然没有。道路上时不时出现摇摇晃晃的怪物。黄少天使出自己二十多年修炼出的灵魂车技,走位漂移姿势风骚,总算甩开了一群意图尾随的家伙。 有几只实在穷追不舍,他瞅准机会,朝后面扔了个小型手雷,同时一踩油门迅速开溜,享受了一把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的快感。

小镇的道路并不复杂。整个城镇在地图上呈现出一个长方形,几条相互垂直的大路将它分割成不同的方形区域。他很快来到汇合的地点。但随着距离购物中心越来越近,看清门口的景象时,黄少天头皮一麻,一句脏话脱口而出:

“艹!”

十几只丧尸挤成一团,或是坐在地上,或是弯着腰啃食被它们围在中间的尸体。他原本没能看清那是什么,但背对他的那只丧尸嚎叫一声站起身来,从那具尸体上生生扯下一条血肉模糊的手臂,从丧尸们腐败的四肢间看去,大约能看到森森白骨。那是人类的尸体,从破烂的衣服和瘦弱体型上看来,大概是一名单独行动的流浪者。伤口流出来的血液呈现暗红色,已经死去多时了。

作为联盟特派调查员,在将近五年多的战斗中,黄少天早就见惯了鲜血和死亡。从最开始的愤怒和不甘,到现在他已经能平静的接受同类的死亡。然而此刻他孤身一人坐在车里,忽然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后一个见过这位不知名的X先生或女士的尸体,并目睹他/她消失在怪物口中的人,心中竟然产生了一丝悲凉的情绪。

他还有几枚手雷,但是这里建筑密集不适合使用;何况爆炸声会引来更多的丧尸。至于每辆车都配备的自动手枪,就算黄少天自己不喜欢用枪,也不得不承认它们是非常高效的武器。四下观察确认安全之后,他将那把手枪取出来揣在口袋里,又从副驾驶位置上摸索一番,找到好好装在剑鞘里的冰雨,随意别在腰间。佩戴好武器之后,他打开车门,然后用力在方向盘上敲了一下。

汽车喇叭尽职尽责的发出尖叫声。

丧尸们听到了动静,又见到声源处出现了活物,纷纷放下那具已经惨不忍睹的尸体,站起身朝着黄少天的方向狂奔而来。

距离还远的时候,黄少天掏出枪,瞄准冲在最前面的几只挨个点射掉。前排纷纷倒下,后面一团丧尸变成前排,嚎叫着朝他冲过来;这时他便不如刚刚一般游刃有余了,这东西反而限制了他的发挥。

他果断的把自动手枪扔回车里,还有点子弹,留给更擅长的人算了。

黄少天甩了甩手腕,抽出从踏进联盟那一刻起便一直跟随着他的佩剑冰雨。特制金属闪动着冰蓝色寒光,映着浓柑色的天空霞云,交织成奇特又绚丽的光芒。随手在空气里划了两下,剑身发出一声清吟。

“来呗。”黄少天自言自语了一句,提起冰雨,迎向扑过来的第一只丧尸。

他的动作很快,眨眼之间闪到丧尸身后,手起刀落斩断它的脖颈。冰雨锋利坚固,削铁如泥,杀过丧尸后连一点血肉都不沾,依旧光洁如新。

被他斩断的头骨碌碌在地上转了三圈,站在原地的身体才随之倒塌。浓重的腥味在周围扩散开,似乎刺激到了其他的丧尸;它们纷纷加快了速度冲过来。

这些变异的尸体力大无穷,但行动却不够敏捷。它们的骨骼和肌肉硬如岩石,头部和颈部却格外脆弱。黄少天在丧尸群中凭借着灵活的动作左躲右闪,抓到机会便挥剑斩断它们的脖颈。冰雨在他手中化作疾风骤雨,剑光如星幕倾泻,转眼间又有几只丧尸摇晃着倒下,脖颈被整齐切断,喷出腥臭的血液。

他有足够的自信能解决这些家伙,很快便只剩下一只体型较小的丧尸,还远远的停留在X先生的尸体旁边。令人不解的是,它见到自己的同类死亡,并没有逃开,也没有发狂上前攻击,只是静静的留在原地,用黄色的眼球注视面前这场杀戮。

这只丧尸身上还披着白色的布片,鼻梁上挂着一副破破烂烂的眼镜。黄少天并不打算手下留情放它离开,但越是走近,他心里越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总觉得这只丧尸似乎有些不一样——

就在这时异变突生。小个子丧尸从地上一跃而起,发出一种极其尖锐的嚎叫声。黄少天距离它不到三米,险些产生一种被震破耳膜的错觉。他不得不、也是下意识的抬起手暂时捂住耳朵,而那只丧尸就在这个时候,抓起地上的一截东西,朝他冲了过来。

黄少天及时的一躲,看清了它手中的东西:一截钢管。

人和动物之间的区别在于,人会使用和制造工具。

也人说过丧尸也会啊???

黄少天在心里怒斥联盟基础教材八百遍,抬腿一脚踢在它拿着钢管的手腕上。这让他感觉自己踢到了石头,痛的不行,险些两眼一黑晕过去。但效果也是有的,在冲击力下丧尸手中的钢管剧烈颤动起来,它不得不换另一只手去拿。

这给了黄少天几秒钟喘息的机会。他迅速调整重心,同时立刻想到一个非常糟糕的可能性,不好,这家伙似乎还有意识。

比起那些只会横冲直撞的低级丧尸,有意识显然可怕的多。它聪明的不直接冲到黄少天身前,而是用钢管和他缠斗。它的身体不怕黄少天的打击,但黄少天却不能直接承受钢管冲击,只能边打边躲,寻找时机攻击它的颈部。

可这家伙动作比起同伴来说异常灵活,还会保护自己的头部。黄少天原本考虑过活捉它,但现在不得不把这个念头先放一放。钢管的尖端重重抽在他手臂上,已经留下了伤口。他的剑也削掉了它的半张脸,仅剩的半张脸更为血腥狰狞,滴滴答答的流着血。

黄少天拧过身,又格挡下一击。正在他左躲右闪之时,背后突然有人轻喝一声:“趴下。”

短短两个字如泉流破冰,浓雾散尽,明月升空驱散黑暗。黄少天反应极快,电光石火间收剑抱住头就地一滚。狙击枪发出熟悉的声响,子弹破空而来,准确无误击中丧尸的头。一声闷响之后,它倒在地上,左眼框被击穿,只留下一个恐怖的血洞。

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和血。然后他循声看过去,看到周泽楷放下枪,正好也望向他。

“周泽楷,你胆子挺大呀。”黄少天隔着一地横七竖八的丧尸,对他和他身后的队伍说,“这要一手抖把我打了,下半辈子你岂不是要守寡。”

轮回队员听完这句公然的调戏,集体哗然,看向站在最前面的队长。然而他们英俊的队长并没有被占了便宜的恼羞成怒,只是微笑了一下,答:“不会呀。”

“什么不会呀?”黄少天笑嘻嘻的逗他说话,“不会手抖打到我还是不打算给我守寡?”

“不会打到你呀。”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几乎在同一秒,正腼腆微笑的英俊青年忽然睁大眼睛,眼中寒星一闪,端枪瞄准扣动扳机一气呵成。

子弹擦着他的腿,落在地面上。黄少天面色不变,连眉都不皱一下。背后传来一声嚎叫,他回头看去,被丧尸啃咬的残缺不全的尸体已经坐起一半,正是要诈尸的前兆。

“哇好险好险。”黄少天夸张的拍了拍胸口,单手一撑跳过车头,落在周泽楷面前:“哎,有时候我真挺羡慕你的。用枪的就是拉风,自带泽O弘之BGM。”

周泽楷被他说的有些不好意思了,低下头假装在擦枪。真是有趣,他这样一个身高超过一米八的男人,垂着头局促不安的样子却毫无违和,甚至会让某些带着滤镜的人产生“可爱”的想法。

滤镜最厚的黄少天左看右看,见到所有轮回队员的视线都集中在他男朋友的风衣下摆上,瞬间起了点恶作剧心思,右手抚上周泽楷的脸抹了一把,在那张英俊的脸蛋上留下几条脏兮兮的血痕。

周泽楷:“……”

轮回队友纷纷露出精彩纷呈的表情。

“看什么看看什么看,你们是第一次见到周泽楷吗?”黄少天冲着他们说,“还是没见过周泽楷和他男朋友站在一起?尤其是孙翔同志啊虽然你在第二排但是你那么高我一眼就看到你了,这么大的人了,收收脸上那个智障一样的表情。”

“???我真的是第一次见到啊。”被点名的孙翔十分委屈,和他旁边的杜明说。

黄少天回过头来,周泽楷正沉默的盯着他看。被称为枪王的年轻人身形挺拔,面容英俊,黄少天抹了他一脸血,依然掩盖不住五官的精致和纯粹的整体气质。他是凛冬的雪,是湖心的泉,干净而沉稳。那双明亮的眼睛仿佛会说话,看过来时带着小部分谴责和大部分担忧,对他恶作剧仿佛都是一种唐突。

有些人天生就被造物神偏爱,他觉得他是,周泽楷更是。

周泽楷轻声问他:“受伤了?”

黄少天愣了下,反应了好半天才想起他为什么这么说,赶紧笑着摊开双手:“我没事啦没事,那不是我的血,是溅上的。”

周泽楷从他头顶翘起来的一撮头发看到鞋上污渍,又看回去;认真的在他身上寻找可能受伤的痕迹,水汪汪的眼睛里写满了忧心忡忡和情意缱绻。

这就要命了。黄少天特别受不了这个眼神,每次都会被看到心里软的一塌糊涂,无原则向他让步:“刚刚被撞了一下,真没事,这点小伤私下处理一下就好了不用叫方明华……”

看到周泽楷回头就要喊人,黄少天赶紧阻止他。

“真的没事?”周泽楷问,语气还有点委屈。

“真的真的。”黄少天说,为了表达自己没事,还潇洒的抬起手臂打了个响指。然后他看着周泽楷的表情,福至心灵的加了一句:“不信的话待会我处理伤口你看着嘛,或者你帮我涂点药?”

听到这样委婉的保证,周泽楷才如释重负的笑了笑,示意队友们上车,准备进入购物中心。


进入建筑后,他们很快封上大门,以防丧尸晚上侵入。轮回队员们三三两两组队分散开,在商场里处理落单的丧尸,并试着碰运气寻找药品等补给。黄少天作为蓝雨调过来的特派增援,自然不必满商场跑路。现在他正和周泽楷、江波涛一起坐在角落里,低声交换两队之前的情报——并在周泽楷的监督下处理左臂青紫交加的伤口。

“我们这边收到的是行动目标。”江波涛说,“联盟要求你们搜索研究所资料库,并从中导出五年前至今的所有资料,当然它已经荒废了两年,你们实际上只要导出三年就可以。A城研究所的资料不联军方内部网,全部锁在本地电脑中,只能手动拷贝。”

“不联网?”黄少天震惊道,然后他左臂突然一痛,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是周泽楷给他打了一针破伤风。“嘶——你倒是说一声啊,不是,接着说这个。资料不联网不入库,意思就是这里的所有工作都是最高保密级的?”

“是这个意思。”江波涛努力不去看自己队长,盯着黄少天提供的地图深思了一会:“黄少你这份地图已经给了资料室的方位,进入研究所之后就可以直奔主题了……我本来还以为需要花点时间提前探索内部构造,现在看起来轻松很多。”

周泽楷开始用棉球蘸着碘酒给黄少天的伤口消毒。后者努力的忍住冰冷刺骨的疼痛,呲牙咧嘴的说:“……是啊我拿到地图只知道估计要潜入,卧槽卧槽卧槽——周泽楷你轻点……你刚说完我才知道任务具体是什么。用这种方式,看来这次保密级挺高,说不定只有联盟委员会那帮家伙和我们几个知情。”

“那个研究所,曾经是疾控中心。”一直安静的听着他们两人对话的周泽楷突然说道。

看着黄少天和江波涛震惊的表情,周泽楷又补充了一句:“至少表面上。”

“你是说……?”江波涛听出他话里的意思,脸色一下子变得不是很好。

“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件事恐怕关系重大。不是我们能插话的范围了,最好什么都别说。”黄少天双手交叉,做出一个严肃思考的姿态。假如他没有脱掉上衣露出半身,也没有让周泽楷给他伤口上药,他还可以看起来更严肃一点。

“或许吧。”江波涛结束了这次对话,关闭地图界面还给黄少天:“队长,黄少,你们觉得哪天行动比较好?”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说:“后天好啦。”

“可以可以。”黄少天表示同意,“今天都刚到这边还不熟悉环境,何况已经这个时间了先休息。明天先在周围探下路,尽管有地图但还是亲眼看看比较好。后天凌晨就可以行动了,我还是建议晚上行动。虽然晚上可能会有点危险,不过尽量还是避人耳目比较好。你说他们的监控还在正常运转吗?”

“不知道。”江波涛说,“那就先这么定了,黄少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

“嗯。”回应的是周泽楷。

江波涛:……

他转过身走了两步,尽量假装自己没听到身后那两个人诸如“好疼啊下手轻点啊周泽楷你不是无所不能的枪王吗”“不会治疗呀”之类的对话。走到第五步时他突然想起来点事情,大步折返回来,打断了自己队长和联盟特调调查官的对话。

“黄少,你今天遇到的那个变异丧尸,记得写份详细的报告,回头我要交上去的。”

说完这句话,看到黄少天生无可恋的表情和周泽楷想安慰又无从下手的样子,他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tbc


 
评论(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