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绑定情缘(7)

总觉得除了我大概没人记得这个坑……

肥肠想玩剑三,带不动重置版(。)


校园+剑三,前文链接:(1)-(6)


6

事情有点大条。

喻文州和郑轩坐在黄少天对面,几乎是目瞪口呆的看着后者动作机械的用筷子捞起面条送进嘴里,放下,重复这个动作,一副茶饭不思的样子。更可怕的是当两人对视的那一刻,他们不约而同的想起,黄少天面前的那碗面条是从他一向嫌难吃的某个窗口端过来的。

夭寿啦,黄少天对吃失去兴趣了,世界离毁灭还远吗。

两人又在饭桌上用视线激烈交锋了一会,最后喻文州屈服了,不得不向群众势力低头,尴尬的活自己干,承担起他应当负有的模范带头作用。当过一年支书的优秀O员喻文州同志放下筷子,斟酌着开口:“少天?”

黄少天从神游天外里回来,视线落回到他的室友们身上:“怎么了?”

“感觉你最近怪怪的。”喻文州说,“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吗?”

“没有。”黄少天很快的说,三两下扫完碗里最后一点面条,然后端着盘子站起来:“你们觉得我看起来像是有心事的样子吗?放心吧我哪有什么事。我吃完了,先去图书馆了啊。”

“这么早就去图书馆?”郑轩看了眼表,十二点半:“黄少你什么时候这么热爱学习啦?”

黄少天耸耸肩:“下个月外国新闻史考试了,我还没复习。”

说完他端着盘子离开了,留下喻文州和郑轩面面相觑。等他的身影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郑轩终于吐出一口气,手里的筷子扎进米饭里。

“他开什么玩笑,他是全班新闻史学得最好的,什么时候提前一个多月就复习了?”

 

黄少天当然是不知道室友在背后吐槽他的。他放完餐具,离开食堂,沿着两侧种满悬铃木的路往图书馆方向走。这时正是中午,大部分人吃完饭正要回寝室休息,黄少天绕过三三两两成群的路人,拐过一个弯来到格外安静的图书馆时,在食堂里一直保持的高深莫测表情终于绷不住了;图书馆玻璃墙上映出他龇牙咧嘴的无声呐喊。

——怎么可能没事啊!事情大得很啊!

他去自动贩卖机买了罐可乐冷静一下,顺便在电梯前努力梳理思路。昨天下午,他在图书馆偶遇周泽楷,被对方发了一张好人卡。到了晚上,他一时激动,把自己和周泽楷几年的恩怨情仇告诉自己的22搭档。倾诉完了没几分钟,他的好搭档打开麦,用一种说不出有什么意味的语气告诉他,我就是周泽楷。

好极了,如果周泽楷愿意(假如他愿意花时间在键盘上多打几个字)的话,他完全可以把这件奇遇挂到贴吧里,写个标题为“树洞,22队友是现实中和我看不顺眼的同事”的帖子,并收获一大串丧心病狂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同时被打码的黄少天又会成为藏剑山庄人傻钱多的又一有力佐证。

黄少天哀叹了一声,用冰凉的可乐罐贴上自己冰凉的脸。

面对这种情况,他有理有据的对周泽楷产生一种自己被他耍了的愤怒感和浓烈羞耻感。一想到他曾经把自己心里那点暗搓搓的念头掰开揉碎讲给故事主角本人听,他恨不得穿越回去捂住自己的嘴。这下好了,他像剥光了皮的橘子摆在周泽楷手里,连果肉带经脉被看的一清二楚。对自己嘴太快的遗憾又很快转换为对周泽楷的怨气,我早就跟他开过麦,他恐怕当时就知道我是谁了。居然一言不发的等到瞒不下去?如果不是这样,他还打算继续瞒到什么时候?

电梯来了,带着黄少天上了五楼。他拐进社科阅览室,又想起昨天这个时候,周泽楷在另一间阅览室里递过来一张纸条。如果是别人告诉他“我很喜欢你”,他说不定会觉得是玩笑。但当你看着周泽楷的眼睛的时候,很难觉得他是在开玩笑,或是有对谁恶作剧看对方出丑的念头。他是认真的,这也让黄少天感到更加挫败,这里的“喜欢”究竟代表着什么他没有认真去想,因为他根本不敢这样做。

他不太想见到周泽楷。这是很容易办到的,不是一个专业,也不在一个公共课,只要躲开周泽楷常去的几个阅览室或自习室就可以了。剑三他暂时也丧失了兴趣,他也不太想知道周泽楷到底有没有上线,干脆把日常任务丢给代练,自己专心学习去了。

黄少天难得做了将近一周的勤勤恳恳好学生。直到周六晚上,他从图书馆回来,室友们见到他都很高兴的样子,喻文州靠在椅背上往后仰了仰,笑眯眯的问他:“少天忙完啦?”

“嗯。”黄少天放下书包,被他们的热切视线看的有点不自在:“怎么了?你们在特意等我?”

“荻花来吗?”喻文州说,“小卢说想要马具,正好我也想去。反正这周还有cd,你有什么需要吗?”

“你不是有笛子了。”黄少天说,“我记得你的笛子还是跟我辟沌一起出的,忘了?”

“我小号还没有呢。”喻文州高高兴兴的回答,“我前几天弄了个花姐小号。”

“好吧我来我来……搞不懂你们这些建一家子万花的人的心态。”黄少天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他还是不太敢直接翻喻文州白眼):“书给我,我还有几本书没读呢。”

“可以。”喻文州大方的答应了。

黄少天把书包放好,打开电脑登陆了游戏。他一上线,喻文州立刻发来了组队申请。等他加入队伍一看,除了蓝溪阁上下一圈熟人,还有个不认识的七秀。心法冰心,所在地和他一样,扬州。

“这个秀秀谁啊。”他鼠标在七秀的名字上晃了晃,扭头问喻文州:“绮罗是谁?你找的野人?是个七秀……来黑扇子的?”

喻文州冲他笑了笑:“是的,我从别处找的人。”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稍微有点神秘,但黄少天没注意,点了门口余半仙,已经往枫华谷传送了。

在这个七秀之后,又通过世界喊话来了几个其他职业的野人。黄少天对绮罗的短暂注意很快就在开本之后消失了。在现在的年代,荻花已经成了碾压娱乐本,他们这些熟人姑且不提,来的野人也都不是新手,一路打的格外通畅。团队频道里发了YY号,大家一边聊天一边碾压boss,很快就来到了阿萨辛前。

直到这个时候,黄少天又注意到了那个进本来就一直没说过话的七秀,除了准备好在团队里敲1,绮罗一句多余的话都没说过。她(也可能是他,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的万花成女,选择不去下定论)一路都默默的跟着黄少天走,偶尔补个袖气,看起来格外拘谨。

到了门口,黄少天索性不走了,站在那格外主动的自绝经脉。绮罗也跟着停了下来,在他旁边一圈一圈的转着,似乎不知道是和他一起留在这里,还是到前面去。

喻文州在团队频道里点了下粉色的名字,说:“秀秀给夜雨声烦上个战复。”

趁着七秀读条的那短短几秒,黄少天躺在地上,给她发消息。

你 悄悄的对 [绮罗] 说:妹子第一次打这个本吗?

[绮罗] 悄悄的对 你 说:……不是的

你 悄悄的对 [绮罗] 说:别紧张别紧张,我没别的意思,就是看你有点拘束的样子,担心我们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合适的东西

你 悄悄的对 [绮罗] 说:你别介意哈,我们帮会迷之缺妹子,大家偶尔会有点兴奋

绮罗安安静静的听完他前言不搭后语、越看越像搭讪的解释,和气的回复道:

[绮罗] 悄悄的对 你 说:没事的

[绮罗] 悄悄的对 你 说:我不太喜欢讲话……

好吧,又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黄少天努力把他认识的另一个不爱讲话的人从自己脑海中赶出去,专心躺在地上等着喻文州喊他起来打锁链。

在地上无聊的时候,他打开dps统计看了一眼,意外的发现绮罗装备一般,输出却很高,稳定在前三名。这样稳定的输出一直到打完沙利亚,喻文州去摸箱子。结果他才蹲下身去,就哎了一声,紧跟着笑道:“你还真是红。”

“你说谁红?”黄少天探过头去看,“不会吧,出了?卧槽,真出了。谁黑的本啊,供起来,小红手纯正血统欧洲人啊。反正肯定不是小卢,他黑,我对之前刷伞印象极其的深刻……”

他一边絮叨,喻文州把红莲鞍饰、血影天宇舞姬和雪凤冰王笛的名称贴到团队里,抽空回答他:“秀秀黑的本。”

“可以啊。”黄少天感叹,随手申请加好友,对方秒通过了:“秀秀这么红,以后多跟我们一起下下本啊拯救一下这群黑而不自知的酋长……”

绮罗似乎被逗笑了,在团队里发了她入队来的第一句不是1的话。

[团队][绮罗]:好的呀


tbc

因为这个坑实际上是15年开的(……)所以文里提到的剑三背景还是90年代末95初,我也A了蛮久了不太能掌握现在的……orz大家凑合看看

关于绮罗。之前一直吐槽说虫爹给蓝溪阁起名时候旁边肯定有本白氏长庆集,夜雨声烦也来源于白诗。所以这个七秀小号的名字,悄悄的选了元稹的酬乐天劝醉,王孙醉床上,颠倒眠绮罗这句。顺便元白is rioest!

 
评论(13)
热度(105)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