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遥而可及

没有情节,甜甜腻腻的谈恋爱~

嘘,我不会说是我自己做头发等的蛋疼然后编出来的故事


“好了。不错不错。”造型师满意的说,伸手把周泽楷的头调整到一个端端正正的位置,不让他低头看手机,“这样等两个小时,就好了。”

周泽楷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被惨不忍睹的分成好几部分绑起来,刺鼻的药水味道往他鼻子里钻,痒痒的想打喷嚏。整个造型完全看不出什么叫“不错”。

就算别人没有拨他,他脖颈两侧的托盘也限制了他的动作,垂眼低头都觉得累。他只能端端正正的坐着,两只手乖乖的、像小学生一样放在膝盖上握着手机,手机上还是群聊天的界面:夏休期大家不用比赛,个个精神十足的偷偷拿着小号往网游里跑,以在游戏里互相攻击、群里互相揭穿为乐。就在他抬头之前,群里还就某个boss的归属问题发生了一场大规模争吵。蓝雨有黄少天这个战斗力在当然不落下风,王杰希都吵不过他,好在微草有新生代手速神人刘小别,还能勉强招架住。

所以现在怎么样了呢?

他实在忍不住的想。

实在不行他只好把手机举到和自己视线平齐的高度看。但看也没有什么用,有人高呼一声“有boss了大家快上蓝溪阁的在打呢!”搅乱一潭浑水,大家似乎都进了游戏,群里安安静静的不剩几个人。

周泽楷当然不是会主动掀起话题的人。看了一会之后觉得索然无趣,干脆去刷微博。但微博也就更新了那么几条,粉丝给的评论和艾特倒是不少。他一路翻下来,除了“我男朋友你们都别想!”“楼上滚蛋枪王我的不服憋着!”之类日常,剩下的大致也就分为两类,一类是掐实力,另一类是掐CP。

说到掐CP,昨天被江波涛艾特了一条全队聚餐的微博。他转发之后下面早已有大群江周的妹子头顶青天跑过,另一批支持孙翔的妹子们憋不住站出来怒斥何等脸大,两方你来我往,评论里还算矜持,转发里早就掐的不亦乐乎。

妹子们一路越掐越远,脑洞越来越离奇。周泽楷又想笑又笑不出来,实在看不下去的把自己微博关了,转而去看黄少天的。和他上次看的时候比,黄少天只更了两条。一条是新发的,长微博,满是悲愤的控诉了今天自己上游戏时的悲惨经历,引来一群剑圣粉的安慰虎摸。以及部分不长眼的微草粉的幸灾乐祸,但后者很快就被淹没在庙粉的汪洋大海之中。另一条稍微早点,也是PO的晚饭图片。满满的占够了140字和九张图,讲的兴高采烈神采飞扬,最后特地重复三次“羡慕吗羡慕吗羡慕吗?”搞得一群粉在下面高呼羡慕羡慕,黄少我请你吃呀要多少有多少!!!!

周泽楷对着屏幕,抿着嘴无声的笑。

虽然黄少天没有指明,但他当然知道“羡慕吗”是讲给他听的。有时候没来得及打电话聊天,他们就在微博上遥遥的互通一下消息。两个人都十分擅长闪避重点,这个小小的互动始终隐藏的很好,除了本人几乎没有人发现在黄少天的长篇大论和周泽楷的寥寥几字之内还藏着这样的秘密。

看完微博他又没事情可做了。

时间当然还不够,没有人来通知他可以结束了。隔间的钟不紧不慢的走,秒针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为了防止客人无聊而贴心的挂在墙上的电视里非常不贴心的播放着无聊之至的连续剧,当背景音都觉得聒噪。

在他已经自暴自弃的想自己要不要去传说中的荣耀论坛女性区看一看的时候,手机突然在他掌心一震,屏幕上跳出冰天雪地中夜雨声烦执剑而立的潇洒身影——还是黄少天逼他换的来电显示,说是够帅,让你一接电话就想起我帅气的样子。

他接起电话,还没来得及打个招呼,对面就先开口了。

“嗨周泽楷,你干嘛呢?老半天也没看见你了?”

“……”

我本来也没在群里说话。周泽楷想,选择性的回答了第一个问题:“做造型。”

黄少天表示不惊讶:“枪王大大你挺忙啊?这几天是不是又要上什么广告啊?你说你们累不累,动不动就要换造型。上次那个也不知道谁给的创意啊,一点都不好看。你说,连你这张脸都压不住的发型得多难看啊,这要换给王杰希,啧啧啧,不如趁早给药粉一人发一包王不留行冲剂压压惊。”

“……那么糟?”

“很糟。真的,相信我。”黄少天说的非常诚恳而严肃,“难看到我妈那天想看体育频道的访谈,我一想到你要顶着那个头型上去,非常害怕我妈就此质疑你的审美水准连带着质疑她儿子我的审美水平,所以我就抢过遥控器换台了。”

“……哪有呀。”周泽楷小声替自己辩解,委委屈屈的。

黄少天在电话那头直接笑了出来,然后笑嘻嘻的说:“好啦,逗你的。你怎么看都好看啦,发型那种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这不是今天就去换了吗,嗯?放心放心,我妈看了也什么不会说的,她和她儿子一个审美。你都不知道,你第一次来我家之后她把你夸天上去了,好像我不是亲生的……别怕,乖啊。”

周泽楷撇撇嘴,被当成小孩子哄了。

“阿姨人好。”他说。

“那当然啦……我妈妈当然好。”黄少天絮絮叨叨的接着他的话往下问,“你爸妈呢?”

周泽楷稍微想了想,觉得那天自己父母见到他的时候相谈甚欢的场景还是很容易得出结论的,他不信黄少天不知道。

所以他说:“猜。”

“……学坏了啊。”黄少天立马谴责道,“原来挺好一个人,怎么现在这么心脏了呢。你跟谁学的?人家粉丝们抬你当第一人,是对你的殷切期待,不是让你和老叶学联盟第一不要脸,知道吗?”

“没……”

“装装装,和谁装啊你。我还不知道你吗,哎呀看着乖得不得了呀,人家都觉得你们队馊主意都江波涛出的,其实都是你的主意对不对啊?就昨天那个微博,是不是你让人家发的啊?”

周泽楷诚实的回答:“不是。”

“……算了。那不重要。你看见我发的那个了吗?我有时候觉得我们蓝雨这个地方选的真好……前几天附近新开业一家甜品店,我和你讲那个芒果冰激凌实在是太好吃了,简直是我人生中吃过的最好吃的冰激凌,下次你们过来带你们去吃,不对,我们俩去,让他们自己去。还有昨天晚上我们去的那家,就是微博PO的那个,也很棒,……”

周泽楷认真的听着黄少天和他絮絮叨叨,挑着关键信息在心里默默的记下来。选的地方好你们也天天叫着没妹子呀?冰激凌我们附近也有,以后黄少来上海可以带他吃这个,肯定喜欢的;上次谁推荐新开一家粤式餐厅?不知道正不正宗,可以去试试……

“哦对了,你做完了吗?”黄少天问。

沉浸在种种菜品之中的周泽楷“嗯?”了一声,这才反应过来他问的是头发有没有弄完。

他摇了摇头,之后意识到这个动作对方是看不见的:“快了。”

“那就好那就好……”黄少天满意的说,似乎松了口气一样,“哎哟我去,小卢这不行啊,说自己去救人结果还嚷嚷着让我们救他。年轻人啊就是不行,还是要让本剑圣出马。哎这谁——这谁啊——别跑看剑——三段斩升龙斩落凤斩剑落长空仙人指路杀杀杀!!!!!!!!”

周泽楷耐心的听完他报了一大串招式名字,然后问:“荣耀?”

黄少天嗯了一声,稍稍有点心不在焉:“嗯,是啊。刚刚刷新出野图boss了,隐者斗士阿利安,正好我在附近就帮他们一把……那个瀑布还记得吧?之前去过的。风景特好看,到处都是一对一对的谈恋爱。”

“那你……”周泽楷犹豫了一下。

“怕你无聊啊。”黄少天无所谓的回答,然后稍微停顿的时间长了一点,刚好够周泽楷听清他手下键盘鼠标的敲击声,“没事,和你聊天又不耽误事。你不相信我?我说话可是从来不耽误出招啊,不服等你回来开个竞技场试试?”

周泽楷这次是真的笑了起来。

“这个,很服气的。”

他说。

 

——————

今天下午跑了半个下午终于发出去了!一切搞定回来按照说好的更个文~

感谢大家在前面给的人品~!

 
评论(18)
热度(3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