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芳菲(中)

感觉和上完全没有链接性……!哭着躺倒。好像这篇自己有逻辑哦。

考完试了终于爬来艰难的更了~!


二:灼其华

夏日炎热,哪怕溪山城依山傍水,也免不了受一阵炎炎夏日之苦。

大半夜黄少天热的睡不着,在竹席上翻来覆去的,就为了图自己刚刚没靠着的地方的那一点凉爽,如此循环往复,烙双面饼一样。

他翻了老半天,旁边安安静静躺着的周泽楷终于受不了了,一把抓住他的手腕,让他正对着自己,然后问:“特别热?”

黄少天怒点头:“热啊,热死了。你居然不热?奇了怪了你怎么不热啊。哦……我差点忘了,你不是我们这些常人,不怕热啊。”

周泽楷稍微思考了一下,提议道:“可以去山上,湖边住。千波湖。”

“那里你也有住的地方?”黄少天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兴致勃勃的坐起身拉着周泽楷的肩晃。

“嗯。”周泽楷回答。

“你原来住的地方?”

周泽楷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有点羞赧的一笑:“嗯。”

然后他又补充:“只有我知道。”

黄少天有点小激动。

这是说明他认可我进入他的世界了对不对?

他想起许多年前魏老大还在蓝溪阁的时候,也是像这样炎热的夏天,给年幼的他讲故事。成了妖的精怪总是格外小心谨慎疑神疑鬼(魏琛原话叫“恨不得挖八个洞把自己埋起来”),对自身的本体保护几乎是刻在成精过程中的本能。

可周泽楷并没有在开玩笑。只因为他说了一句“热”,这个人就毫无芥蒂的、就像邀请他去游山玩水一样的,将他自己之前生长的修炼的地方送到他手上。

而且只有两个人,只有他们两个人!

黄少天高高兴兴的搂着周泽楷开始腻。周泽楷身上温温凉凉的,摸起来特别舒服;他一边琢磨着过两天就能上山乘凉了,一边重新躺下,分了点心思想自己之前怎么没发现这个人不怕热,身上特别舒服呢。他一边想就一边往周泽楷那边蹭,最后几乎手脚并用的扒在对方身上乘凉。周泽楷被他这么缠着,倒也不挣开他,乖乖维持同一个姿势任他抱在怀里不动。搂了一会,黄少天的呼吸渐渐均匀绵长起来,听起来是睡熟了;这时他才悄悄的收回被压在黄少天身下的手臂,偷偷的戳了戳黄少天有点鼓起来的脸颊,看着对方咕哝了两句的样子,忍不住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实际上他想的比黄少天还简单。他既然喜欢着黄少天,那么当然就愿意和他分享自己的东西。我是你的,我的当然也是你的呀。

 

原本商议的是三天之后,但第二天黄少天中午回家的时候就吵吵嚷嚷的说太热啦太热啦,我们今天就上山怎么样?没问题吧?

周泽楷当然觉得没问题。

于是两个人当即收拾了行李,背着两个包就潇潇洒洒的上山去了。

等他们到了山上,找到藏在桃林深处那间青瓦白砖的建筑时候,天已经暗了。收拾好了东西,简单吃了点晚饭。相对而坐,也没什么意思,黄少天便提议出去走走。

两个人出了门,绕过条小路到了湖边凉亭里坐下。今天正好是个满月的日子,满湖清辉,四下一片宁静。周泽楷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提出一小壶酒来,又凭空变出两个瓷杯,一人倒了一杯清酒。黄少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摩挲着瓷杯,对着桃林一脸的惋惜。

“太晚了。花都没了。”

周泽楷明白了他的意思,试探着问:“很想看?”

“嗯?想看?其实还好,我也不是非常想看,只是有点触景生情,感怀,你懂吧?”黄少天顿了一下,看着周泽楷一脸迷茫,自顾自的说了下去,“就是想想我上次在这里见你已经是好几个月之前的事啦,那时候清明过了没?你还记得吧?就杀了鳄妖那次,你是不是还偷看本剑圣的英姿了?转眼就这么久了……等等周泽楷你干嘛去?”

他停下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端起手边那杯酒站了起来,听到他的话还回头对他安抚的笑了一下。接下来便走到一棵树下将酒绕树洒了一圈,嘴里念叨了一句什么——这可太难得了——

等他做完这一切,说完最后一个字的一刹那,突然就生了变故。叶子纷纷消失,花苞缀满枝头,在肉眼可见的时间里,它们纷纷绽放,瞬时间一片绿油油的桃林倏地换了红装。始作俑者收好酒杯,动作轻快的走回来坐在他对面,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带着点羞涩又愉快的笑,明明白白的邀功请赏。

黄少天不自然的垂下头举起酒盅将酒一饮而尽,然后严肃的问:“……我说,你这算不算擅改时令啊。”

周泽楷也跟着愣了愣,不确定的回答:“呃,马上变回去?”

黄少天听得直笑,差点没喷出一口水来,连连摆手:“不用不用……就这两天而已,你……唉,你是不是之前也没有做过改花期的事啊?放心,只要不耽误结果子就没事。明天再变回去吧,今天晚上我们在这里赏赏景乘乘凉,美酒美景……良辰醉人啊。”

他特地空出来一个词不说,眼神就意味深长的往周泽楷身上打转。一句话内容轻佻,口气倒是十分的真诚。周泽楷让他这么盯着,渐渐不好意思起来,脸颊飞快的染了片红色,看起来都不知道怎么坐才好了。黄少天看了半天才满意的放过他,笑着转移了话题。

“对了,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啊。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你在这里是不是用了把枪刺死了那个妖怪嘛,枪法不错啊你?平时就用树枝练的?我还没见过你耍枪呢,反正现在闲来无事,你考虑考虑?”

“……”周泽楷特别不领情的看着他。

“这个是真的想看。”黄少天双手并拢,笑嘻嘻的做出一个求情一样的姿势,“让我看看呗?自从你跟我回家之后我就没见过你用那招了。上次看你那两下子还挺厉害的,我还想试试和你打一次呢。”

周泽楷的指尖伸到他的剑鞘之上,轻轻的点了两下冰雨的剑柄,轻快道:“给你看。不打,这个不如你。”

什么不如,是你懒吧。

黄少天没有得到可以单挑一场的肯定回复,十分不开心,恨恨的坐在石凳上盯着周泽楷离开的背影看,看看看,在你树干上烧出个洞来才甘心。

但周泽楷并不知道他在后面瞪他,只是寻了一块较为开阔的空地,停下打量着周围的桃林。黄少天看的渐渐有点挪不开视线。他正立在桃林之间草地之上,身姿分外挺拔俊秀,一袭红衣在月色之下与花海融为一体。然后周泽楷从树上随手折了树枝下来,手腕一抖幻化出一把银枪,随手甩动两下便掀起繁花乱舞,树枝无风而动;枪尖所指之处桃花纷飞,动作越来越快,几乎在他身边绕出一道花墙。

一套动作也不知道他打哪学的,行云流水。等周泽楷停下收枪的时候,花瓣已经纷纷扰扰落了一地。他看过来,仍然是那副有点不安的表情,正对上黄少天的目光。而这时一阵清风缓缓吹来,他脸颊边是桃枝,脚下是碎花花瓣,一缕黑发贴在白皙颈边,银月映照之下眼波清亮,唇角含春,美的百亩桃林失色无光。

这一瞬间天地间只他一人。

黄少天伸手按住冰雨剑柄,他无法克制自己心头混杂着令人颤栗的激动和兴奋。这种感觉在他面对强大的敌人的时候也曾经有过,想要战胜强大的对手,好胜的血液在奔腾燃烧;而现在面前的人是周泽楷,是他所喜欢的人,这种征服欲也掺杂了点理所当然的自豪。

这么一想他更控制不住自己,手微微一动——

琤一声长剑出鞘,直直朝着周泽楷飞过去。周泽楷下意识闪身,横过枪一挡;但冰雨剑势锐不可当,反而劈落了枪头;离开枪杆的枪头顿时施了术法的遮掩,成了一小段被削落的树枝。周泽楷稍一停顿,弃了手上的树枝,拧身一跃追过去。抓住剑柄之后顺势在转身挽了个剑花,人轻巧落地,衣摆在空中划出一道满月般的圆弧,手中冰雨还闪着泠泠剑光,月光下剑意森然。

“好好好!”黄少天给他鼓掌叫好,“反应挺快。”

周泽楷走回来,将剑放回他桌子上,举起满杯的酒抵到他唇边。

仗剑斟酒花满天,清风白月人团圆。

————————————

仍然TBC啊……不要嘲我这章烂尾了哭哭哭!!!!

 
评论(10)
热度(55)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