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即战争(5)

空助dalao救命啊,我的实验数据又不对了……

give me power!!!!

私设淹没了本文x


2.2

眼看流言有愈演愈烈、朝着俗套狗血青春偶像剧方向发展的趋势,照桥信有些烦躁的啧了一声,回头喊了句“别瞎说”就把齐木空助给拽到一边严肃的警告他:“你来我家到底干什么?”

“我还能来干什么?还不是你的宝贝妹妹。”说到这里空助有意识的停顿了一下,愉快的看着刚刚还盛气凌人的照桥信脸色一下变得苍白起来。

“你们对她做了什么!”

照桥信声音都拔高了一个八度,引得才回到工作岗位的众人又纷纷侧目。

但是在空助刻意引导他往不好的方向想的时候,他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时隔一个星期,空助的衬衫衣领又被超级偶像六神通那几根细长的手指亲切热情的捏了起来。

不过他可能早上没吃饭,恶狠狠拽着领子的姿势也没什么威胁。齐木空助一只手按住他跟他较劲,另一只手越过照桥信的肩膀,跟他后面那些探出头围观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示意他们没事,慢条斯理的说:“你妹妹她——”

照桥信瞳孔都要变大了。

“——把电影票忘在书房里了。我不方便进入拍摄现场,你去拿吧。”

“神经病。”照桥信咬牙切齿的骂道。

齐木空助拍开他的手:“她没事你难道不应该高兴?难道你想她出事吗?”

照桥信大概也看出和此人死磕拌嘴纯属自取其辱,硬邦邦的甩下一句“等着”就转身上楼去了;临走还不忘把手里杯子塞到他手里。

空助接过杯子,他都不需要特意凑过去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一股又浓又苦的咖啡味扑面而来,根本不给他选择是否闻一下的机会。

“难怪对癞蛤蟆小姐那么痴迷,品味差劲透了。”

拥有八十亿存款的空助大佬如此评价。


照桥信下来的很快,可能只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他用一种极其凶残的态度把那两张可怜的电影票塞到齐木空助手里,还附了一句恶声恶气的配音:“拿好了,滚吧。”

“可我突然改主意了。”空助装作不经意的看了眼手表,还有二十七分钟,完全来得及再给这家伙添点堵:“你看,既然你不喜欢楠雄,我也不喜欢你妹妹,我们两个没有一个人希望这次约会能顺利进行。不如我就在你家多坐一会假装路上堵车,回去的时候正好错过了检票入场的时间,他们就失去了单独两人看电影的机会然后只能收拾收拾提前回家了,你觉得如何?”

照桥信无言的看了他一会,似乎是被这个人的无耻折服了。过了好一会才说:“我可没空招待你,自己找个地方坐着吧。”

齐木空助耸耸肩,颇为感兴趣的问:“就这么轻而易举的答应了,不怕你妹妹知道了跟你生气嘛?”

“主谋是你执行者也是你,与其担心我不如先想想你那一脸阴沉谁都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的四眼弟弟会不会揍你吧。”

“这不用你管,他求之不得。”

照桥信哼了两声转身要走。结果他走了两步就忽然停下,转过头用一种难得严肃而正经的眼神打量着空助,上上下下看了三次,终于问道:“喂,你打算在这里待多久?”

空助稍微想了一下:“四十分钟。”

照桥信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会,像是下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一样,突然一步迈过来拽起他的手臂就往楼上拖。就算是齐木空助也终于展露出一丝震惊的情绪:“你干什么?”

“上楼。”照桥信说的言简意赅。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请你用正常人类而不是低智灵长类的语言和我交流。”

“白痴,待会要到客厅里录节目,你要以什么身份上镜?六神通的朋友?可算了吧,一想到我要和你这种笑里藏针的家伙勾肩搭背假装好友我就觉得反胃,还不如杀了我——”照桥信连拖带拽的把空助弄上二层,打开一扇门直接把他塞了进去:“待着,别出声。一个小时,客厅录完之后你就可以滚了。”

“等等。”空助稍微看了两眼就知道了这是谁的房间,“我怎么知道你这里有没有什么不可见人的东西?”

照桥信反应了几秒,等他明白过来之后,愤怒的甩上了自己的房门:“我不需要!”


之后照桥信又反复强调了好几次不允许动他的东西(“那是隐私!”),空助终于不耐烦起来,毫不客气的讥讽道:“你放心吧,我是理工专业出身,不是什么猎奇心理学研究者,也没有窥探变态内心的爱好。你那点隐私,就算送到我眼前我也不会看一眼的。”

照桥信假装没有听出这里番话里对他是个变态的这一指控,硬邦邦的回应:“那可真是感激不尽,你最好永远都别对我感兴趣。”

空助报以一个善意的微笑。

楼下有人在催促他了。照桥信只好应了两声“马上就来”,一边收敛起那副凶巴巴的表情,一边把空助关在了房间里,自己下楼继续工作。

齐木空助松了口气。

照桥信在他耳边絮絮叨叨,逼他开口答应不乱动房间的摆设,比二十个偶像剧女主角还要聒噪。现在噪声源离开,世界总算恢复了平静。

以一个十八九岁的大学男生的标准来看,这个房间未免太整洁了一点。不过鉴于六神通并不是普通大学男生,大概也无可厚非。在他对面是书桌,上面随意的扔着几支笔和一沓装订好的剧本,摊开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日程。书桌紧邻窗户,窗外有一排香樟树,在冬天凛冽的阳光照耀下呈现出浓郁鲜艳的绿色。

空助随意的在房间里转了几圈,最后停在高大的红木书架前面。最上面一层是关于舞台表演和戏剧艺术的专业性著作;中间的两层看起来格外凌乱,漫画、轻小说、小说、游戏光盘被放在了一起,似乎毫无规律,但空助稍微的(只是稍微的)回忆了一下,这些大概都是他参演过的作品的原作。

这可真是有点出乎意料了。空助想,原来这家伙也没有完全靠卖脸嘛。

最下面一层只放了几本相簿,看上去也有些年头了。空助完全无视了几分钟前照桥信三令五申的“不许动我东西”,随手翻开了一本。内容完全没有出离他的猜测:照片上的照桥兄妹最多不超过七岁,都穿着白色的衣服,站在樱花树下甜甜的笑着;与其说是人世上的小孩子,不如说是神被盎然的春意所触动,因而送入世间来感受这份美好的纯白无暇的天使。

齐木空助面无表情的把相册扣上,送回了原位。

两个猴子而已,一个比一个麻烦。


tbc

 
评论(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