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即战争(6)

垂死病中惊坐起……最近真的花式忙orz只弄了个过渡?

  

2.4

在空助坐在楼上的房间里悠闲地翻看剧本、照桥信在楼下的客厅里忙于工作的时候,隔了两条街道的某个电影院里,照桥心美陷入了极大的焦虑之中。

“齐木同学……”反复确认过还有五分钟电影就要开场之后,她终于忍不住开口了:“齐木先生他还没有回来吗?”

齐木楠雄反应了几秒钟,才意识到后一个齐木指的是他哥哥。

这家伙,不是说很快就回来吗?

照桥心美相当苦恼的皱起了眉:“是不是在路上出了什么意外?”

放心吧,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被绑架了也轮不到他出事。齐木楠雄相当不以为然的想。你哥突发奇想跟他约会去的可能性都比他出事的可能性高。

就算是这样,照桥同学的脑洞也在朝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方向飞奔了。她的脑海中已经浮现出了这样的画面:空助被人五花大绑的固定在小黑屋的木椅上,带着狰狞面具的黑衣人们对他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围殴,一边打一边逼问“快说! YQYZ0025的配方藏在什么地方!说了就饶你一命!”

——你脑补的未免太丰富了,而且YQYZ0025又是什么啊?

要是这样的话,真、真的好可怜啊……

这时候还在想着要和齐木同学一起看电影的我真是太自私了。

齐木楠雄回过头去,正好看到照桥心美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

……

超能力者为难起来。

虽然我一点都不担心那家伙,但还是勉为其难的关注一下好了。

但他要找的对象是齐木空助,这就稍微有点难办。首先空助随身带着心灵感应屏蔽装置,显然不能用这个方法直接喊他回来。如果使用千里眼的话,可能稍微花点时间,而且并不能直接喊他回来……

他的视线落到身边可爱的女孩子那亮眼的宝蓝色长发上。

唔,看来可以迂回一下嘛。

 

于是正在客厅里对着镜头微笑的照桥信,忽然僵硬了一下。

怎么觉得刚刚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听起来好像是四眼混蛋的声音。难道是因为他那傲慢自大看不起全世界的哥哥在这里的缘故……那家伙不是应该老老实实的坐在我房间里吗,我都让他等我回去了,有那么等不及吗?不,不,等一下,他会不会在谋划着靠近我以获取更多关于心美的信息然后给她找麻烦?以这家伙的无耻完全做得出来……

“六神先生?”

直到被人喊了一声,照桥信才回过神来,十分抱歉的说:“对不起,刚刚不小心走神了。”

“没关系,刚刚不是什么重要的地方。那就继续吧。”导演说,挥挥手示意大家重新开始拍摄。

不过说起来,我刚刚究竟是为什么突然想起他来啊,明明又无耻又自大,出现在大脑里就是个大写的精神污染。

照桥信再次看向镜头的时候仍然百思不得其解,只好暂时把这个问题放到了脑后。

同时在电影院里,收获了不得了的可怕信息的齐木楠雄突然沉默下来。虽然他平时也是低调安静的人,但现在的表情似乎还夹杂着一阵微妙的扭曲。照桥心美注意到了他的变化,小心的询问道:“齐木同学?你怎么啦……是不是齐木先生那边出了什么问题?”

放心吧。我没事,他更没事,但是你的电影可能看不成了。

——原、原来是因为这个吗!

照桥心美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开朗起来。

什么啊,原来齐木同学也很想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嘛。亏他之前还摆出那么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没想到齐木同学居然是这样口是心非的人,嘛,我就不揭穿你了!谁让我是体贴又善解人意的完美美少女呢?而且就算看不成电影,也有许多其他的事情可做嘛。区区一个约会怎么可能难到我呢?除了吃甜品,我还知道你喜欢的游戏哦。

她一边想着,一边提出了令人无法拒绝的提议:“那个,既然出来了就不要把时间浪费掉吧,最近不是有一款新上市的游戏吗?附近就是发售地点哦,要不然我们去看看?”

这么快就放心下来了,刚刚还急到想报警的人也是你吗?

“而且那个地方,”照桥心美偷偷瞄着他的表情,生怕他拒绝,赶快又给自己增加了筹码:“楼下还有家超市,那里有买一个牌子的咖啡果冻,冷藏之后很好吃哦。我们临走的时候可以去买一点带回家……”

既然话说到这份上,那就过去看看吧。

于是齐木楠雄也心安理得的把哥哥的事情抛到了脑后,跟随着照桥心美轻快的脚步一起朝着新上市的游戏和美味的新款咖啡果冻走去了。

因此,出门去玩不喜欢带手机的齐木楠雄,和带了也不会看消息的齐木空助,一直到回家吃上晚饭,才再次见上面。

 

大概所有的父母都习惯于在饭桌上询问自己的子女在他们白天的约会里经历了什么,对于齐木家两兄弟而言,尽管爸爸的提问可有可无假装没听见即可,但妈妈的问题却是实在不能忽略的。

齐木久留美端上热腾腾的饭菜,颇为期待的问他们:“今天玩的怎么样啊?”

兄弟俩各怀鬼胎的看了对方一眼。

齐木楠雄用视线警告自己的哥哥不要搞事情。但对方接到他的暗示之后,不仅没有就此安静如鸡低头吃饭,反而唯恐天下不乱的开了口:

“我中途有点事情就暂时先离开了,不过看样子你们玩的很开心嘛,比我回来的还要晚。楠雄回家的时候是不是带了一盒咖啡果冻回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牌子是国外进口的,附近只有一家店有卖。那家店附近又正在发售游戏,你们也一定去了那边吧。不过我想,楠雄是不会主动要求去什么地方的人哦,大概是那个小姑娘给出的建议吧。她对你真的是很上心啊,Plan A Plan B都设计出来了。”

说到这里他还意犹未尽,又补充了一句:“——你们真的没有在交往吗?对家人说谎可不是好习惯哦我口是心非的弟弟。”

齐木夫妇同时露出了意味深长的欣慰笑容,久留美甚至抹起了眼泪:“妈妈好感动啊!有可爱的女孩子喜欢我们的楠雄了!小楠雄也长大了成为大人了,你说是不是啊爸爸?”

国春大叔拼命地点头,虽然看一眼就知道他内心里想的是“这么可爱的美少女到底是为什么会喜欢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楠雄呢?”

喂,你儿子好歹是一个超能力者,不要用这种看不起人的语气进行内心os啊。

被父母左右夹击,齐木楠雄无奈又恼火的看向他罪魁祸首的哥哥。

就你会搞事。

空助回了他一个搞事的微笑,挑衅的从盘子里夹走了一块鸡翅。

“哈哈哈楠雄不要害羞嘛,我只是有什么说什么的陈述事实而已啦,这可是科学工作者的基本素养呢。”

这可是你说的。

仿佛想起了什么事情一样,超能力者的唇边缓缓的浮起了报复的笑容。

我看你这两天和照桥哥哥的关系突飞猛进的好了起来嘛,明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那么有敌意,这才多久就已经到了能进对方房间的程度了?哦对了,妈妈好像挺喜欢他的,我看你可以帮忙要个签名或者见面会vip门票嘛,或者下次直接请他过来。

齐木久留美刚刚还沉浸在儿子长大要恋爱了的感慨中,听到这番话便露出了惊喜的表情:“咦!这是真的吗空助!”

齐木空助的鸡翅吃到一半,被这番话呛得咳嗽起来。然而对着妈妈期待的眼神,他又实在说不出否定的话,只好干巴巴的笑了两声:“哈哈哈,算关系好吗?我不太清楚。”


吃过晚饭后,齐木夫妇两人(并不令人惊奇的)在饭桌上旁若无人的互相倾诉起三个小时未能见面的相思之苦。四舍五入有二十岁的长子和次子面面相觑了一会,决定将餐厅留给他们两位慢慢情深意重,他们就先回房间了。

两人一前一后的往楼梯方向走去。走在前面的空助踏上楼梯,走了两步,却发现他后面的超能力者停下了脚步,没了声音。

齐木空助没有回头,又上了两级才停下来,笑着问:“怎么,心疼了?开个玩笑而已,别在意。”

一个忠告。

看在我们两个勉强还有亲生兄弟血缘关系的份上。虽然听不听就是你的自由了。

超能力者静静的站在楼梯口,抬头看着他的哥哥转过身,双手摊开做出一个“你请讲”的姿势。

不要招惹那两个姓照桥的。

“那还真是感动。”空助不无讽刺的回答,“我会考虑的。但是楠雄你不要忘了,我和你不一样。我呢,没有跟他们长期相处,更不会因为这些产生一些无用的同情心。对于他们和我,究竟该怎么定位,我比你要清楚得多——你知道吗?像你、和我,这种天生就和普通人不一样的存在,是不应该和他们建立感情关系的。尤其是你。”

齐木楠雄冷眼看着他说完这番话,哼了一声。

那就祝你不要被自己立的flag打脸吧。

就像之前每一次单独对谈一样,两人不欢而散。

 

 

看文知作者缺什么系列。

不作死就不会死,不立flag就不会被打。这个道理希望空助大佬明白x

 
评论(27)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