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Sweet sweet Liquorice(1)

看了动画垂死病中惊坐起,my黄少!!my楷楷!!!

诈尸滚回来挖坑……

 @不扫屋 蝉太太在一月点的HP paro,现在终于抽时间开始写了!(你还好意思说)嗯……复建真的眼神死.jpg而且也很久没看HP了不知道有没有bug

题目跟文的内容p关系也没有


Sweet sweet Liquorice

黄周


全文链接:(2)(3)(4)(5)(6)


“两包比比多味豆,两包甘草硬糖,三瓶香草味变色墨水,三支羽毛笔,两个迷你水晶球,一瓶……”

柜台里的家养小精灵看起来年纪已经很大了。它用自己细细长长的手指颤抖着挑出一个圆滚滚的小瓶子,动作迟缓的推了推眼镜,几乎将头垂到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里去,努力的辨认着瓶子上模糊不清的标签:“女士,这是什么?”

站在柜台前的两个女孩子互相看了一眼,其中一个高一点的女孩有些心虚的开口:“呃,我想,您看它的颜色……或许是某种,香水?”

小精灵微微抬起头,镜片后一双黑亮的小眼睛迟疑的望着两个女孩:“可是本店的香水包装……”

“……本店的香水包装规格是每瓶一百毫升,是的,你没记错。至于为什么这一小瓶看起来连二十毫升都不够,当然是因为它不是什么香水啦——我说两位可爱的小姐,我收拾货架的时候都已经把迷情剂塞到最后一个架子的最下面的角落了,你们到底是怎么从那个地方把它翻出来的?”

一个轻快的声音从货架间响起。圆滚滚的小玻璃瓶应声而起,在两个女孩和小精灵的注视下,摇摇晃晃的飞起来,落到她们旁边一个穿着店员长袍的年轻人手里。

在他说出迷情剂这个单词之后,站在柜台前两个小姑娘的脸彻底红透了。

黄少天拿着小瓶子摇了摇,露出一个愉快的笑容。

“对不起啦可爱的小姐们,这可不是什么摆在柜台上的OTC。根据魔法部的规定,除非你有你的魔药课老师、或校医院庞弗雷夫人提供的签字批准以证明你购买它的目的是用于学术或医疗方面的研究,我们才能出售一毫升——是的,一毫升,你没听错——迷情剂给你,所以,你们能提供上面有着教师签名的纸条吗?”

女孩们脸更红了。

当然,这也是在他意料之中的事情(有申请的话还会偷偷将药瓶塞进一堆货物里试图蒙混过关吗?)。黄少天耸了耸肩想走,但站在前面的学妹眼尖,看到他领口露出来的金红色徽章的一个角,福至心灵双手合十向他卖了个可怜:“学长!我也是格兰芬多的学生,能不能麻烦你稍微的、小小的、合情合理的通融一下,我保证不会办坏事的……向梅林发誓!”

“哪怕你对格兰芬多的宝剑发誓也没用。这东西对三年级的你们来说实在太危险。如果我现在通融给你,过两天魔法部就该来找我了——你觉得他们会通融我吗?不好意思,这东西我拿走了。其他的零食羽毛笔和墨水,加起来一共三加隆十二西可五纳特。这么晚了给你打个折,五个纳特就不用给了。好啦,结账吧,学妹。”

黄少天笑嘻嘻的说着,拿出自己的魔杖指挥着小瓶子飞回了原先不起眼的架子高处。

学妹不情不愿的打开钱包,数出几个金币和银币放到柜台上,然后捧着碎裂的玻璃心一路嘤嘤嘤的跑远了。


送走最后一批顾客之后,黄少天脱下罩在毛衣外的商店员工统一制服长袍,给蹲在支架上的猫头鹰夜雨喂了点鸟食。后者送了他一身鸟毛和一串咯咯声,表达了对于晚饭太迟的不满。

黄少天抹掉脸上的绒毛,语重心长的教育道:“这我就要批评你了。夜雨声烦同志,我自己还没有吃饭就先来喂你给你加餐,还用我这个星期的工资给你准备了肉罐头——肉罐头!你知道老魏让我从下午一点站到晚上八点钟我有多饿吗?你到底吃不吃你不吃我拿去烤熟自己吃了。”

他作势要抢走雪鸮面前的肉罐头。夜雨发出一串尖锐急促的鸣叫声以示警告,动作相当敏捷的扑过去叼起一条生肉,仰头咽了下去。

“好像谁真的要跟你抢猫头鹰专属肉罐头一样……”黄少天撇撇嘴,绕到店面后休息间,准备去找些吃的东西填填肚子。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推开门的时候,一股浓郁的食物香气扑面而来,这让他差点怀疑自己走进了女巫的糖果屋。这家魔法商店的主人正毫无形象的蹲在壁炉旁边指挥厨具们工作。鸡翅穿在铁架上,在温暖的火光中变得金灿灿、油亮亮的,一只刷子正忙着给它们涂上一层蜂蜜。不远处的小茶几上摆着热气腾腾的红茶;烤的又香又软的吐司片从烤箱中跳出来,在空中温顺的排着队,等待旁边的银制小刀挨个在它们表面抹上草莓酱。

饥肠辘辘的黄少天看到这幅场景,比魏琛家的家养小精灵修鲁鲁看到衣服跑的还快:他用堪比幻影移形的速度从门口冲到扶手椅边上,拽过刚刚涂好果酱的吐司塞进嘴里,一边双眼放光的看着鸡翅,一边含糊不清的给比他大了五届的老学长打call:“魏老大!魏老大!!!我就知道你还是爱我的不会抛弃可怜的我!知道我喜欢吃烤鸡翅还特意给我准备了夜宵,你真是太贴心了太英俊了太伟大了。感动魔法界,温暖霍格沃茨人;我在格兰芬多队最怀念的事情,就是能吃到你做的夜宵……”

眼看他越说越离谱,魏琛赶紧从鸡翅面前转过头来阻止他:“停停停停,少拍马屁。左边三个是你的,右边三个是我的,平分,知道吗?”

黄少天跟他的老队长没大没小惯了,嚼着吐司抗议:“在外面工作一天的人是我,您老在后面悠悠哉哉的看书听音乐下午茶,哦中间还出去一趟跟隔壁老叶拌嘴消遣,比我消耗少多了——你二我四。”

魏琛瞪起眼睛:“跟叶修拌嘴那能叫消遣吗?那叫打击阶级敌人的嚣张气焰,维护格兰芬多的荣誉和尊严,这一项的智力消耗和体力消耗跟你一天的工作就差不多了,懂吗?”

“好吧,您说是消耗就消耗吧。”黄少天说,“不过如果您老坚持跟我拌嘴,咱们俩就只能吃烤焦的鸡翅了。”

“你不早说!”

魏琛急急忙忙的指挥鸡翅串从火上撤退,整整齐齐的码进茶几上的盘子里。两人坐在椅子里,一边吃夜宵,一边开始闲聊。

黄少天啃着鸡翅,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我说魏老大,这两天怎么总有小姑娘想在结账时候蒙混过关偷着顺两支迷情剂走啊,这一个周末我就拦下了六份。要不然咱们就偷着卖了算了,我看光高价卖完那几盒爱情魔药就够你跟我明年的开销……”

魏琛的茶壶跳起来敲了一下黄少天的头,黄少天吃痛,哎呦了一声,抗议道:“很烫啊魏老大,你这新沏的茶吧!”

魏琛灌了一口很烫的茶,严肃的教育他:“闭嘴,我可不想被魔法部关起来。要卖你卖。”

“我开玩笑的。”又一片吐司飘到黄少天面前,他接过它咬了一口。“但我还是想不通啊,到底为什么有这么多妹子上赶着关禁闭……”

“圣诞舞会啊。”

听完他的问题,魏琛露出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

“圣诞舞会?”黄少天问。

魏琛恨铁不成钢:“你还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吗?我都毕业好几年了还记得有圣诞舞会,你说说你,脑子里成天想什么啊?”

黄少天深沉的回答:“学习。”

“快快快吃完赶紧滚。”魏琛嫌弃的摆了摆手,“你在这待着拉低我们店的平均智商,我怎么教出你来的我。”


黄少天吃完他的鸡翅,顶着深秋的冷风回到了公共休息室。休息室里只有他的邻床喻文州,一个人坐在靠近壁炉的位置奋笔疾书,膝盖上摊开一本厚厚的大部头著作。

黄少天瘫进他旁边的另一个扶手椅里,探过头去看喻文州正在写的东西 :“队长你在写什么?啊,调节秋水仙根用量以改善催眠药剂合成效率……高等魔药研究的作业?”

“嗯。”喻文州苦笑了一声,手下的动作仍在继续,“有点后悔为什么要选这门课了……下周二交,十五英寸长的论文。”

“再过一个月就到圣诞假期了吧。”黄少天往舒适的椅子里挪了挪,望着壁炉里跳动的火焰,“我刚从魏老大那回来,听他说今年圣诞节有圣诞舞会……真的假的?”

喻文州突然停下笔,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你不知道?”

“我没听说啊。”黄少天说,“怎么你们都觉得我一定会知道呢?今年又没有三强争霸赛,也没有人告诉我,我是真的不知道要办圣诞舞会啊!”

喻文州用关爱的眼神看着他。

“你就当是校长心血来潮吧。”

“好吧好吧。”黄少天表示投降,又接着问:“那你知不知道最近我们学校有没有什么特别特别受欢迎的人。比如冉冉升起的新星,校草,霍格沃茨之光,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不然哪来那么多妹子冒着被魔法部带走批评教育、再不济也是被魔药课教师抓走关禁闭的风险非要弄到点迷情剂用?”

“你不能指望我像拉文克劳门口的画像一样什么都知道啊,少天。”喻文州重新拿起笔,无奈的说。“这种事情我也不太清楚,你可以跟别人打听一下。受欢迎的人很多的,要不然你就认为是你自己好了。”

黄少天断然否认:“开玩笑!我这么温柔可亲善解人意,跟我告白需要那么危险的方法吗?”

喻文州笑的写不下去了。

——————————————————————

tbc

放弃了英制而用国际单位制是……因为……它对我来说更具象化一点……?

修鲁鲁是魔道的技能嘛,因为觉得它超适合一个小精灵的名字就拿来用了,反正,嗯,老王大概也不怎么出场这样x(老王:????)

有bug欢迎指出~

 
评论(17)
热度(2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