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茅生(5)

昨天有点忙,就没来得及更,今天补上x


当晚黄少天到家,就把之前被他扔到书堆里和练习册混在一起的剧本拿出来,仔仔细细读了一遍。

前面和普通的童话故事无异,然而到了王子和他的随从们出场的那一刻,一切都变了。后半段的重点戏份全部落在王子身上,包括且不限于调查现场,询问众人,帅气的揭穿女巫伪装,帅气的拔剑杀死女巫,以及献出真爱之吻,带着公主深藏功与名的离去。看来班长在写剧本的时候确实是以自己为模板的,黄少天挺得意的想,没想到吧,颜狗是世界上最简单易懂的生物,人民群众最终还是看脸。也不知道是谁先给周泽楷提名,班长大概是要恨死他的。然而这个王子周泽楷又演不了,还得我来。

他不是写剧本的班长,对长篇大论推理过程没什么兴趣。全剧最高潮的部分之一、揭穿女巫伪装的一幕里,他唯一感兴趣的便是王子指着假扮为弟弟的女巫义正辞严道“不要再伪装了,你才是邪恶的女巫”那一部分。正义消灭邪恶永不过时,揭穿真相的一刻永远最激动人心。他在脑海里反复设想了几次自己帅气的说出这句台词的样子。以至于当晚睡觉的时候,梦里都是飞来飞去的王子、公主和女巫。

第二天醒过来时候,他觉得这件事有点丢人,没和任何人讲,连和他关系最亲密的周泽楷都不知道。时间在上课、回家、排练中流水般的过去,几乎是转眼间就到了十二月底,他们真正要参加表演的日子就要到了。

正式演出的前一天晚上,黄少天在吃晚饭的时候问黄妈妈:“妈,你明天有时间没啊?我们元旦演出你要不要来看。”

黄妈妈给她儿子夹了一筷子菜:“吃饭时候少说两句,多吃点,不然将来长不高——你早说啊,我想跟同事出去逛街呢。你们什么时候开演?”

“下午四点多吧。”黄少天掰着手指算了算,“你只要来看我们班的节目就好了别的也不用看啊。”

黄妈妈:“啊,那我看看我能不能来吧。儿子你演什么,旁白吗?”

黄少天差点没把黄妈妈精心准备的粥给一口喷出去:“妈你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你儿子我演男主!演王子的!”

黄妈妈放下碗,认真端详了一会黄少天的脸:“还行,说的过去。你演王子,那楷楷演什么?”

“……到底谁是亲生的啊!”黄少天跟他妈妈没大没小惯了,张嘴就吐槽:“为什么你心里默认他会演男主我就是旁白。他看起来很有男主相?”

然后黄少天眼睁睁的看着黄妈妈居然点了点头……

黄少天:“哇不带这样的吧!!!?他演女主,演公主的。”

黄妈妈重新拿起碗:“还有反串剧情?那我得去看看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觉得很无力:“妈你说实话我是不是我爸充话费时候营业厅送的……我叫你去你不去,说有周泽楷你就去啦。你干嘛不把他弄过来给你当儿子。”

黄妈妈恨铁不成钢,戳戳他的脑壳:“傻孩子,这不是想让你听话点吗。你要有人家一半乖,我得多省心。”

黄少天不服气的顶嘴:“周阿姨也说周泽楷要是有我一半会说她也省心的。”

黄妈妈没忍住就笑了:“你们俩这脾气是很互补了。当年刚认识的时候我们大人还想着让你们互相学习学习啦,结果根本没用嘛。不过性格互补的在一起玩挺合适的,唉,楷楷要是个女孩子,娶回家当儿媳妇多好……”

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想到他妈妈平时居然有这种念头,话都有点说不顺了:“妈、妈啊,你想什么呢。让周泽楷知道了还不得吓得不敢来咱家玩了。”

黄妈妈神色自若的鄙视了她儿子,一副你为什么这么大惊小怪的表情:“你紧张什么,楷楷又不是真的是个小姑娘。”

“……”

大人为什么这么无聊。黄少天愤怒的低下头扒菜吃,决定暂时不理黄妈妈了。

吃过晚饭收拾好碗筷,黄少天刚想回房间再背背剧本,门铃就响了起来。黄妈妈在厨房,便喊他去开门。尽管很不情愿,最后他还是拖拖拉拉的磨蹭过去,拉开门。

周泽楷在门口对他腼腆的笑了笑:“天天哥哥。”

“你怎么来了?”黄少天有点意外。见到本人,被乖巧的叫了声哥哥,他就把之前因为“别人家孩子”产生的那点不满给忘光了。

周泽楷踌躇了下,说:“刚刚……老师打电话,呃,让我早去……”

说完这句话,他就突然停了下来,眼睛越过黄少天看着他家地板,似乎不愿意往后讲。任凭黄少天一连串的追问,最多也只发出了一个含糊的“呃”。虽然黄少天早就习惯了他的说话方式,面对一个咬紧牙关不肯说话的周泽楷,也只好连蒙带猜的往下接。

“她叫你早去,然后呢?几点啊,咱们俩一起去不就行了吗。”

周泽楷伸出一只手指:“一点,我……”

黄少天打断他的话:“一点是吧我知道了,你临走之前来找我一下就行。不过之前不是说有角色的两点就行吗,怎么又提前了。”

周泽楷面露难色:“要不我先……”

“你先?你先什么,你先去我后去?”黄少天觉得这个人莫名其妙的,“我又不睡午觉,一点又无所谓——”

说到这里他突然灵光一现,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真相,眯起眼睛:“我说周泽楷,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我认识你以来你就从来没说过让我先走或者后走之类的话,哪次不是缠着我要一起。这次怎么回事,老实交代。”

周泽楷看起来更纠结了。在他给出答案之前,黄妈妈听到他们的动静,从厨房里出来看了一眼。见到是周泽楷,笑眯眯的和他打招呼:“哎呀,我们天天的小公主来啦?”

周泽楷的脸蹭就红了。

在黄少天面前怎么撒娇耍赖都是另一回事,他在黄妈妈面前还是非常收敛的。反串角色这种事被阿姨指出来和自己知道是两个羞耻度,打招呼的声音都变得微不可闻:“……阿姨好。”

黄少天也很尴尬:“妈!你别逗他了。”

黄妈妈不以为意,又问周泽楷:“楷楷进来坐啊?在门口站着干什么。天天你也是,在那里站着,带人家进来嘛。”

周泽楷局促不安的看了看黄少天,又垂下头:“没事……说完就走了。”

黄妈妈还是很热情:“进来坐坐吧。阿姨下午新买的柚子,可甜了,要不要尝尝?”

黄少天震惊了:“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不知道?”

“这需要特意跟你说吗?反正吃的时候你跑的比谁都快。”黄妈妈很不客气的回答,“再说我买回来就放在厨房,刚才叫你进来帮忙你又不肯来,你当然不知道。”

黄少天被他妈妈噎的无言以对。平时伶牙俐齿,这时候居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鼓着一张小脸,看起来怪憋屈的。

周泽楷在旁边一时没忍住,捂着嘴笑了。然后他收获了来自黄少天的白眼。

“笑什么,不许笑!”


第二天他们还是一起过去的。到了学校,黄少天才知道昨天周泽楷欲言又止半天、死活不肯说的事情究竟是什么。

周泽楷带着他去了老师办公室。看样子老师已经等了他们一会,见到周泽楷,便立马从背包里掏出一大堆瓶瓶罐罐,招呼他过来:“快过来,坐老师这,衣服换了吗?先去换个衣服吧,不然待会化完再换衣服妆会蹭掉的。”

嗯?

黄少天稍微想了下,就明白了。

舞台上灯光效果和自然光不同,上台之前当然要稍微化点妆。何况周泽楷长得再好看,也是男孩子的线条,肯定是重点照顾对象;早点让他过来估计也是为了这个。

道理他都懂,可是还是很想笑啊。

“……不要笑啦。”周泽楷涨红了脸,抱着老师刚刚递给他的裙子,小声抗议。

“谁让你为了躲台词自己选的反串。”黄少天说,心情非常愉悦:“周泽楷,自己选的角色,再羞耻也要往下演呀。”


tbc

这个童话(推理)剧的情节比较重要就多啰嗦了几句……下次更新就结束啦

 
评论(1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