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天时地利

突然鼓捣出来的一个小短篇

风格氢气(。)感觉好像有点双叶,成份不大可以当亲情



这是一个好机会。

周泽楷在心里悄悄的想。

他左边江波涛在和方明华聊天,后者全身散发着脱团狗特有的神圣粉红色光辉,讨论着未来小孩子的卧室如何装修此类幸福的烦恼。后面两步左右的位置,孙翔正勾着今年新加入轮回的小男生的脖子,兴高采烈的说个不停,几句“以后翔哥罩你”之类老气横秋又幼稚异常的话,随着会场内中央空调的微风,送到了周泽楷耳朵里。再后面是几个老队友,都在聊各自的事情,没有人注意他们的队长脸上露出了怎样恶作剧即将得逞的、跃跃欲试的奇妙微笑。

一月一日,元旦,新年开始的第一天;也是今年全明星活动的第一天。

今年全明星,蓝雨粉们以一种来势汹汹的姿势,把他们即将退役的剑圣推上了全明星票选首席的位置;紧随其后的第二名才是这么多年来屹立不倒的联盟男神周泽楷。

他应该是开心的,周泽楷看到最后的投票结果时想。尽管退役是件很难受的事情,但还有那么多人爱他并支持他。

黄少天在前面,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正和卢瀚文勾肩搭背的一起往外走。卢瀚文长高了,刚进联盟的时候还是个初中生样的少年,在蓝雨待了这些年,已经长得快要比周泽楷还高了。他走在黄少天旁边,比他的前辈高出一小块来。黄少天忙着和他说话,大概是在聊接下来两天活动的事情,一大一小两个剑客都没有注意到身后轮回队长投来的审视目光。

已经检查过很多次了,绝对不会出纰漏的。

加油,周泽楷默念,一定要从黄少手里抢下这一局。


自从黄少天和他在一起之后,就像是得了什么不找机会亲一下就会腰酸背痛手抽筋的病。假期的时候,黄少天在他那套公寓里四处闪现;厨房料理台边,冰箱旁边,沙发上,玄关处,阳台藤椅上,床上,无论周泽楷是在准备早饭还是在低头玩手机,总是会被从不知道什么地方突然出现的黄少天找到机会亲一口。一回头,人又不见了,神出鬼没程度堪比赛场上有掩护的夜雨声烦,令人防不胜防。当然被夜雨声烦干扰的话一枪穿云会甩手雷或飞枪躲开,现实中被黄少天近身亲昵,周泽楷从不拒绝,反而乐在其中。

后来黄少天变本加厉。想接吻的时候直接说就好了呀,周泽楷这样想,但黄少天偏不,总是喜欢用各种各样的方法骗周泽楷过来,靠近他,再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凑上去偷一个吻。从故意走在全队的最后面悄悄牵手,到饭局间偷偷溜进洗手间;从最朴素的“闭上眼睛我有礼物送给你”,到改良版的“快看快看那边那个是不是冯主席来了?”,有机会果断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由此可知,虽然年纪大了,机会主义者风采不减,反而在现实中使用的更加得心应手。周泽楷自认为也是个遇到机会绝不放过的人,在这种事情上比起黄少天,还是略逊一筹。他是个脸皮薄的人,在公共场合,总是不如黄少天胆子大些。

上一次被黄少天偷袭得手就在上一周,令他记忆犹新。

去年的最后一轮比赛,轮回对微草,蓝雨对皇风,大家都在北京,少不了出来见个面。黄少天说是熟人聚餐,但直到周泽楷在酒店门口等来了出租,上车之后,早已经在车上的男朋友才握住他的手,清了清嗓子告诉他所谓“熟人”的范围:直接从酒店过去没等他们俩的喻文州,退役好几年的第一代大魔王叶修,和刚退役准备回去读学位的王杰希——

可以带家属。

确实都是老熟人,周泽楷在心里想,嘴上只是简简单单的嗯了一声,突然生出一点无端的紧张感:喻文州知道他们俩的事,但王杰希和叶修都不知道。尽管退役了,这两位在他心里仍然是前辈,是当年风华正茂的微草队长,是曾经用一叶之秋挑遍联盟的斗神,是用三点五秒反杀切断轮回三连冠的散人——是黄少天的朋友。

类似于见家长的纠结感从他心头升起。

他在座位上不安的动了一下,偏过头,看着车窗外由霓虹和车灯汇成的河流。这点小动作被黄少天发现,握着他的手悄悄加了力,叫他安心。

到了地方,周泽楷才反应过来带家属的意思。王杰希带了自家弟弟过来,比卢瀚文还小几岁的小男生显然受他哥哥影响,是个不折不扣的荣耀粉,见到这堪比全明星的顶尖神级阵容,紧张的一时间竟然忘了打招呼,结结巴巴的问能不能要个签名。叶修一边拿笔签字一边说过奖过奖我已经是一根过气胡萝卜了,顺便还要嘲一句大眼你别瞪你弟了瞧小孩让你吓得。

王杰希懒得理他,问你呢,就自己一个人?叶修说可不是吗,过气战法不如狗,女朋友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弟弟到是有一个,忙着加班呢,你不介意的话待会我打包点菜给他带过去当夜宵哈。喻文州也没带人,他不在主场,总不能大老远把远在广州的弟妹叫过来。

而黄少天,黄少天就比较厉害了:他带周泽楷。

叶修和王杰希都情不自禁的给他鼓掌:有个对象可把你能的。

黄少天秀了一波很得意,说对啊我就是很厉害啊你们也老大不小的啦赶紧找个对象吧,不然家里人肯定很担心啦我作为你们的挚友也很操心啊。当然我也不指望你们俩能找到我们楷楷这种长得好脾气好荣耀打得也好全能男神条条满分的选手了,毕竟你们两位照着本剑圣还是缺了点帅气和潇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出意料的,他被单身狗们人道修理了一番。喻文州神情郑重的对服务生小姑娘说,加一份秋葵虾仁,待会放在这位黄先生面前,谢谢。

当然他很快就后悔了——黄少天是不吃,可他把秋葵夹给周泽楷,打了一套配合。

后来他们吃完饭,忽然响起一阵铃声。周泽楷知道这不是黄少天的手机,也不是他的自己的,只好看对面喻文州和王杰希,和王杰希他弟;对面三个人也默默看回来。几个人互相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一会,忽然发现一直位于他们思维盲区里的叶修慢条斯理的动了:他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个手机,在四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的注视下,接通了电话,用那种在场荣耀选手们都十分熟悉的、能拉满全联盟仇恨的语调说,嗯,对,吃完了。你要过来啊?你吃了没?哦,哥给你打包点夜宵吧。

他挂了电话,看着那几个人仿佛看到异形入侵地球的眼神,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服务生打包的时候,王杰希突然开口,重点很不对的吐槽:你又乱占谁便宜呢?

叶修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没跟你开玩笑,那真是我弟,你见到他就知道了。

他们很快就知道叶修是什么意思了。

结了账几人出门,在饭店门口看到一辆溶于夜色,又被周围灯光从黑暗中剥离的黑色私家车。车窗缓缓降落,露出一张半是不耐烦半是担忧的脸——大家又忍不住看了看叶修。如果不论不同的人生经历为这两张脸添上的不同气质,单从轮廓看来,几乎是复制粘贴出来的。

双胞胎。叶修说,信了吧,怕不怕?

他们怕不怕我不知道。叶秋黑着脸说,你喝酒了?说了叫你不要喝酒,小心我让你跟夜宵一起凉了。

错了错了,叶修正色道,双手奉上夜宵:叶秋叶经理您明察秋毫,我真的没有喝多少,喝了我也不会和你一样在阳台穿着睡衣对月诗朗诵,回头就感冒的。

什——叶秋气急败坏,这种丢人的事情被哥哥拎出来说,他简直想原地自爆。

兄弟俩一路吵吵着走了,王杰希带着他弟弟去取车,顺便把剩下三个送回各自酒店。话音刚落,他们都意识到一件可怕的事情——

叶修管他弟弟叫叶秋?

他们站在原地等王杰希回来。黄少天跟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周泽楷在旁边握着手机发呆。他刚刚和江波涛说马上回去,就开始想今晚的事情。关于叶修,关于王杰希。他的视线落到一旁的黄少天身上,那个总是精力充沛的、发出耀眼光芒的人,也快要退役了。就算他眉眼中还带着那股少年特有的意气风发,他也已经到了职业生涯的末期。

他退役后会去哪里呢,周泽楷下意识咬了咬下唇,这是他思考时的习惯。黄少天暂时还没和他说,但应该早就有打算了。会不会来上海先住一段时间?还是先留在广州陪爸爸妈妈,黄少这样子的做游戏主播应该很受欢迎吧,到游戏公司工作也可以。他这样的性格,走到哪里都应该吃得开的。

在他胡思乱想之际,忽然觉得手背上一凉: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晃到他身边,偷偷用自己的手背碰了他一下,又很快的收回去。周泽楷疑惑不解的看过去,收获了对方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紧接着,他又看到黄少天掏出手机,飞快的按了几下,发送了几张图片。

随即,蓝雨副队长说:“队长,刚刚小卢给我发了几张图我转发给你了,超级搞笑,笑死我了。”

喻文州闻言拿出手机低头看那几张图。几乎是同时的,黄少天捏住周泽楷的下巴,凑过去在他被寒风吹冷的唇上印了一下,低声问:“好凉,你冷不冷?冷的话把围巾带上,北京风很大的别冻着。”

周泽楷抿了下嘴唇,湿漉漉的。他拽拽衣领,想笑,余光瞥到对身后动静毫无察觉的喻文州,又忍住了。

最后只是摇了摇头。


喻文州从走廊里某个拐弯处出现,和蓝雨会合。

周泽楷又在大脑里过了一下他的计划,下决心一定要让黄少天反过来被他出其不意一次。

至今为止最让黄少天没预料到的亲吻,大概来自告白的时候。

那是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结束,中国队凭着实力,和那么一点点运气,有惊无险的捧回冠军奖杯。彼时担任领队的叶修很是高兴——尽管他并没有上场,但大家都看得出来,他和在赛场上苦战的队员们一样高兴——决定带大家出去吃一顿,庆功,顺便给黄少天和楚云秀这两只狮子补生日,图个喜庆。

叶领队划叶经理的卡,十分财大气粗,叫寿星们自己选蛋糕。楚云秀说她要水果蛋糕,黄少天说那我要这个提拉米苏的。他说的时候,要笑不笑的往周泽楷那边看了一眼。周泽楷心里的还算平静的海被他这一眼搅得冒泡泡,甜蜜又烦恼的思考着黄少为什么要选我喜欢的口味,到底是不是巧合。

蛋糕晚上送了过来。十几个人挤在叶领队的房间里热热闹闹的,等着寿星们许愿。楚云秀先睁开眼吹蜡烛,苏沐橙笑着抱住她手臂,问秀秀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楚云秀很大方,一挥手,说我的愿望是能在退役前找个男朋友。

在场男士纷纷狗腿,云秀你可以的!云秀姐这么好肯定大把高富帅等着追呢。甚至有人表示云秀姐你愿意的话我让我妈妈帮你介绍。

大家热闹了好一阵,又转向一边笑吟吟一脸事不关己的黄少天,问黄少你呢?

黄少天说,你想知道吗?

方锐说想。

黄少天又说,真的想知道?

他嘴上和方锐说话,眼睛却看着周泽楷。

方锐说你快说吧不说算了我吃蛋糕。

黄少天说,吃吃吃,又少不了你的份急不死你。我许愿明年再拿一次世界冠军,就这样。

你有这么好心?张佳乐大惊小怪的说。大公无私啊黄少天!

蛋糕都堵不住你的嘴啊张佳乐!黄少天当然不会被张佳乐那种等级的嘴炮拦住:那我现在改成蓝雨国内联赛三连冠——

一时间反对声骤起,房间里乱作一团,陷入了蛋糕大战。最后整理时,发现被涂的最少的果然是周泽楷和苏沐橙。

“人长得好看就是有优势,是不是啊周泽楷?”黄少天嘲笑道,“你脸上有一块奶油,这,左边,再往上点——”

他伸手抹掉那块奶油,温热的手指拂过周泽楷的脸颊,很轻,又有点痒。周泽楷红了脸,急忙自己擦掉剩下的奶油,一股甜甜的香气从指尖传来。

闹够了,大家各自回了房间。周泽楷和黄少天就在一间。等他洗完澡出来,却很意外的看到黄少天坐在床上,望着窗外发呆。床头灯柔和的光线覆盖在他身上,让妖刀的线条变得温柔起来。

“周泽楷。”

他突然开口。

“嗯?”

“你是不是想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我看出来了,你没有信我当时的话。”

黄少天很快的说。

周泽楷点了点头,突然发现黄少天背对着他,他看不到自己的动作,只好补上一句:“想。”

“过来,我悄悄告诉你,你不要跟别人说啊。”

周泽楷不疑有他,绕过去,坐在黄少天旁边。但他还没坐稳,忽然被人一推,整个人倒在被褥里。紧接着有重量压了上来,他想说话,却有另一双温热的唇覆上来,温柔又强势的与他缠绵。

大概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黄少天终于松开了他,声音平平淡淡的,像是被月球反射了的阳光。

“我的愿望是,以后我这么亲你,你不会推开我。”

不会的。

喜欢你。

我们在一起吧。

但周泽楷最后什么都没说出来,他只是把自己撑起来,主动送上一个亲吻。

橙黄色的灯光昏暗暧昧,给房间提供一点光线。室外月光清明,偶尔一丝夜风吹过,愉悦的蝉声盖过了一切。


周泽楷收回神来,他们离蓝雨的队伍很近了。

那么,就是现在。

他叫了一声黄少。

黄少天好像没听见,还在和喻文州他们说话。周泽楷不得不又提高了一点音量。

“黄少。”

这次连喻文州都回头了,可黄少天却仍然没有反应。借着走廊里的灯光看去,他分明是听到了,可嘴角紧紧抿着笑,又像是不怀好意。

周泽楷明白了,并为这种幼稚的行为感到哭笑不得。出口的“黄”拐了一个弯,重音落到后半段上:“……少天。”

“哎。”黄少天这次答应的倒是很快,双手插在口袋里朝着他这边来了:“怎么了怎么了?突然叫我什么事?”

他很熟练的搭上周泽楷的肩,把他往自己这边揽了揽,凑上去做出一副悄悄说话的样子。可周泽楷——周泽楷还没动,忽然觉得耳边传来柔软的凉意。是黄少天借着这个姿势的幌子,嘴唇碰了一下他的耳际。

意识到这一点,他的耳朵蹭一下红了,紧接着又蔓延到脸颊。

糟糕,怎么又被抢先啦。


——————

这种我最近不忙的错觉是什么!

有寒假的gn们寒假快乐,没有寒假的……继续加油T T

食堂阿姨都放假了,我还没有

 
评论(45)
热度(33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