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茅生(17)

一个很短的过渡!


全明星第一天的活动就在这样出人意料又十分惊艳的一场新秀挑战赛中结束了。观众们兴奋的交头接耳着退场,职业选手们紧绷的精神总算放松,三三两两随意聊着天,也从选手通道走到停车场,各自回各家的酒店。

黄少天没有回家。这次活动在蓝雨主场举办,自然少不了蓝雨本队成员的协助。再加上有几个同期的朋友喊他明天出去玩,因此,这几天他干脆也没回家,而是和队友们一起回了宿舍。

刚走到寝室楼下,忽然有一通电话打到了他的手机上。黄少天拿出来一看,竟然是黄妈妈打开的。

家长电话当然要接。黄少天站在电梯间等电梯下来,拿着手机贴到耳边:“喂,妈?这么晚了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啊,十点多了你还没睡吗?”

黄妈妈在电话那边挺开心,丝毫听不出倦意:“我不困啊,我刚看完直播。”

原来是看了直播,全明星周末的娱乐性确实远高于正式比赛,适合黄妈妈这种亲属围观。黄少天盯着显示楼层的液晶数字一点一点靠近1,随口问道:“怎么样,是不是很紧张很刺激很热血沸腾?你儿子是不是很帅?”

“帅,我儿子当然帅。”黄妈妈说,可惜听起来不是很有诚意。黄少天刚想吐槽,就听到妈妈话锋一转,语气变得兴奋起来:“最后跟你打的那个是楷楷?”

“是……”他居然把这茬给忘了!

周泽楷可不是什么大众向常见名字,再加上那张更有分辨率、从小到大都出挑的脸,被爸妈认出来也不稀奇……那这么一说,周泽楷爸妈也可能认出我来了?

黄少天推己及人,细思恐极。

见他说了个是之后便突然没声了,黄妈妈也没过多纠结,先接过了话茬:“那个真是楷楷啊?我说楷楷长得跟小时候一模一样又白又好看嘛,你爸还说不一定是。天天啊你怎么没早跟妈妈说?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楷楷跟你同行了的啊?”

她劈头盖脸甩下一大堆问题,黄少天难得被别人说的有点晕。正好电梯到了,他趁着在电梯里信号不好的那几分钟,飞快的思考了一下这些事情。

“我也不知道啊,好多年没跟他联系了。”这倒是实话,“我也是今年九月开赛才知道他也进联盟了的。”电梯发出叮的一声,到了他寝室楼层。黄少天一边往外走,一边说:“我跟您一样真没想到他能进这行。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小时候真没怎么跟他打过联机?这小子深藏不露的……”

两人感慨了一会,黄妈妈兴致很高,又问:“楷楷是自己来的吗?他爸妈有没有跟来?”

“妈你想什么呢,当然没有了。”黄少天略感无语。喻文州还没回来,他只好从口袋里摸出钥匙,自己打开门:“一般都是跟队友一起来吧,都快二十岁的人了哪还用家长跟着。别的不说,就去年我去杭州的时候你跟我爸不也都没去。再说他家又不是没在广州待过,连旅游都用不着。”

他摸索着打开灯,听到自己妈妈在电话另一头说:“哦,那就算了吧,挺遗憾的,我还想请楷楷爸妈一起过来吃顿饭呢。那没办法了,只能让楷楷自己来了。”

黄少天手比脑子快,啪一下打开了开关。柔和的灯光一下子洒满了客厅,一种巨大的惊悚感袭击了黄少天的大脑:“啊?”

黄妈妈以为自己儿子刚刚有事在忙转移了注意力,好心的重复了一次。

黄少天不是第一次为自己母亲的异想天开感到瞠目结舌,但这一次他由衷的感到了什么是无话可说:“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不是很久没见到了吗?”黄妈妈的口气理所当然,仿佛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她儿子:“出来一起吃个饭很奇怪?”

“……”黄少天坐到沙发上,艰难的选择着词语:“我明天没时间啊,已经和别人约好要一起出去了……”

黄妈妈冷酷的回答:“那就不带你了,我跟楷楷去。”

是亲妈!

黄少天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妈你别开玩笑了,这几天蓝雨附近都是记者,您家楷楷可是周围一群生怕没东西可写的记者盯着呢。他们可什么都敢说,要是被人发现黄少天父母带周泽楷出现在餐厅,明天论坛头条就要猜我们俩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亲戚关系了……您忍心吗?”

“有这么要紧吗?”

“有啊!”妈妈口气一松动,他赶紧趁热打铁:“小心一点比较好。”

“哦。”黄妈妈说,冷不丁又问:“下周一有时间吗?”

下周一?黄少天被问的一愣,然后脱口而出:“好像没什么事……”

“那你去问问楷楷他们什么时候走。”黄妈妈说,“你们不是周日晚上结束吗?周一应该可以了吧,他们总不至于连夜飞回上海。”

黄少天面对他妈妈,总是没有那么底气十足:“……人家万一上午就走了呢?”

“那就去吃早茶。”黄妈妈拍板决定。

“要是早上七八点的飞机呢?”黄少天震惊了,他实在想不出为什么黄妈妈对请周泽楷吃饭这件事情这么执念。

“天天你老猜管什么用,去问一下不就知道了吗?”

母子两人在这边争论的时候,黄少天宿舍门一响,是喻文州回来了。在室友兼队长进来的一瞬间,黄少天敏感的察觉到了危险,以和他三段斩冲到周泽楷身边一般的速度从沙发上跳了下来,径直冲入自己房间,飞快的甩上门,徒留喻文州提着一包零食,站在门口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一脸茫然。

开什么玩笑,他刚刚还在和黄妈妈日常吐槽“周泽楷比我还像你亲儿子吧”。这要是让喻文州听到,免不了又是一通解释,说不定还要被他脑洞奇大的队长延伸出三万字爱恨情仇来——万一喻文州再和同样脑洞奇大的王杰希讲,他黄少天还要不要面子了。

和黄妈妈达成先问问看的妥协之后,母子俩又聊了点别的东西,黄少天便挂了电话准备洗漱睡觉。临睡前他看了看QQ,群里静悄悄的,看来经历了旅途的疲惫和一个晚上的开幕式,大部分人都已经睡了。黄少天有点睡不着——晚上的比赛太激烈,对手又是能轻而易举调动他回忆的周泽楷,他现在思维还处于活跃的兴奋状态。

又刷了一会微博,直到刷无可刷,他终于决心强迫自己入睡。可他睡得不好,一会想着今晚的比赛,一会想着明天该带李轩和他新来的队友去哪里玩,就这么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他在梦里听到掌声,差点以为是在比赛结束后收获的粉丝们的掌声。但他很快发现自己想错了,一束强光从他头顶照亮周围:他茫然的站在巨大的舞台中间,身边是些幼稚的布景。他提着剑,剑上缓缓流动着冰蓝色的光辉,款式颜色都像冰雨。身上的衣服也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夜雨声烦出现在海报上、网站头条上、官网上时候的样子:银色轻甲,宝蓝披风,骄傲而帅气。黄少天尝试着在这个舞台上走了几步,觉得自己好像在念台词;虽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很快就有另一个人出现在舞台上,是周泽楷,穿着他小时候表演节目时候那条粉红色的裙子,头顶着金灿灿的王冠。黄少天想说点什么,但是梦里的他什么也没说出来。周泽楷一路跑到距他大约一米左右的位置,突然撩开裙子,提到膝盖以上——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还没来得及阻止他,粉红色的裙摆一晃,忽然变成了一枪穿云的风衣下摆。周泽楷从大腿上的枪套里拔出枪,对着他毫不客气的打了一串子弹。

接下来他好像进入了全息游戏一样,熟悉的一招一式都自然而然的使用出来。他轻易的近了身,周泽楷被他压在布景板上打,脸色惨白的试图反击。借着半靠半坐的姿势,周泽楷双腿抬起来夹住他的腰,试图借力拧过去,却被他更强势的按在地板和布景板形成的夹角里。那两把枪指着他的胸口,却在不住的发抖。终于,周泽楷手一松,两把枪落在地上,发出当啷两声清脆的响声。黄少天想替他捡起来,低头一看,却看到周泽楷正两眼红红的望着他,是受极了委屈的样子,声音软糯的像酒酿圆子。

天天哥哥……

 

第二天黄少天醒过来,对着洗手间镜子里明显气色不好的自己,陷入了更大的恐慌。

——我昨天到底在想什么啊!!!!


tbc

没多写的主要原因是我还没想好全明星第二天玩什么x

 
评论(23)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