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绑定情缘(4)

还有人记得这玩意吗……捂脸。

前几天风色太太过生日,而那天我却在脸滚jjc上段……_(:з」∠)_想了好半天,回来更新一下这个。



4.

黄少天高贵冷艳的拒绝道:“不。”

小学妹可怜巴巴的看着他:“黄少天学长……”

“别说话,我是不会屈服的。”黄少天说,从桌子上拿起一杯水,一饮而尽:“当时你们叫我准备个节目代表上跨年晚会,我就是拒绝的。后来文州劝我反正只是唱首歌而已也不会怎样,还答应把我一半工作扔给小卢做我才答应来试试。然而你们又想让我上去和人合唱,还要唱这么羞耻,这么应当被广电和谐掉的歌曲,我一定是不会去的。啊?你居然还觉得这是给新传增加人气?傻孩子,这明明是给新传丢人。如果一定要选,我选择狗带。”

小学妹遗憾的叹了口气:“好的吧,学长你不想唱就算啦。”然后她转过身,表情狰狞的在qq上给自己亲友发消息:“我就说他不会答应的!!!!!!!!”

亲友秒回:“没关系,试过了才有结果。”

小学妹发了一大串表情过去轰炸对方对话窗口。

而黄少天拒绝了小学妹的要求,获得神清buff,坐在一边面色深沉的拆了一根棒棒糖含在嘴里吃。

自从他被喻文州说服来凑合参加这个活动,每天要花十分钟的时间来拒绝文艺部小学妹提出的各种无理要求。刚开始看着小姑娘可怜兮兮的脸他还有点不忍心,到了后来已经完全心如铁石,在学妹开口叫出黄少天学长五个字之后,条件反射一样一秒钟就能给出“不”的答案。

小学妹不知道和亲友们达成了什么样的协议,兴致勃勃的转过身来,不忘把手机塞回身后:“黄少天学长——”

“救命啊学妹,你饶了我吧。”黄少天举手投降状,痛心疾首,“学妹你看看今天的日期。来大声告诉我今天是几号?”

小学妹不明所以,呆呆的说:“十三号。”

黄少天一拍手:“对啊今天十二月十三号。来大声告诉我四六级是哪天?十八号,五天之后。新年晚会什么时候?一月一号。学妹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优先对付火烧眉毛迫在眉睫的四六级考试——顺便和你说一声,学妹你还记得你上次只考了400分吗?六级还过不过了?”

学妹尖叫了一声,抱住自己的包:“你怎么知道我上次分数的!”

“得了,谁不知道似的,你上次考完微博qq朋友圈连发八条,我又不瞎。”黄少天从椅子上跳下来背起书包往外走,“学妹我先走了,考完我们再说这件事,拜拜。”

 

黄少天漫无目地,背着背包到处乱转:他六级早就过了,没什么好去背书的。

但他又不想回去。冬天的天空阴沉沉的,连点阳光都看不见,压得人心里憋屈。南方的湿冷水汽夹在风里,一阵一阵的从衣服往里钻,冷的要命。

他无所事事的在路上转,走着走着就到了图书馆门口。在这地方他犹豫了一下,低头看看自己书包里那一本孤单寂寞的新闻心理学,又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毅然决然的掏出了校园卡往图书馆里面走去。

当不当提前一个月开始复习的学霸两说,蹭一下图书馆的空调总是好的。

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常去的自习室人坐的满满当当。黄少天无可奈何,只好换个阅览室去。好在同一层的理工类阅览室门口就有个座位——这地方有空位,难,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抢过去坐下,这才算喘了口气。

他对面是个空位,但桌子上摆了挺厚一沓书,夹杂着笔记本和草稿纸乱七八糟的堆了一摞,和周围的乱糟糟的书堆倒也没什么区别;估计位子的主人大概是暂时离开了。但是黄少天眼尖,两打课本之间露出的那个水杯倒是非常的眼熟,总觉得自己在什么不愿意回忆的地方看到过。

一旁恰到好处的响起很轻的脚步声,这声音听起来也有点耳熟。然后他对面的那把椅子被人拉开,有人坐了下来。一张英俊秀气的脸出现在他眼前。

周泽楷……

怎么哪哪都是他……

黄少天憋了一口闷气,而对面周泽楷也发现了他,可疑的犹豫了一下,随即对他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又低下头开始看书了。

黄少天运了运气,让自己保持平静,努力的做出一个“好巧啊你也在哦”的表情,也赶忙低下头假装自己在认真看书。

图书馆里特别安静,又有股熏香的味道,暖气打的很足,暖洋洋的惹人欲睡。黄少天坚持了一个小时,就实在背不下去了。

他扣上自己的课本,趴在桌子上研究周泽楷面前那一大堆复习资料的书脊解闷。

量子力学详解、固体物理学、材料物理学、统计热力学。

黄少天不想看了。

他站起来往图书馆的书架中走,站起来那一刻周泽楷连头都没抬,他居然还有点憋屈,特别想对着那头毛茸茸的黑发伸手过去一顿蹂躏。

理工科自习的地方他是第一次来,这个自习室的一切他都从来没有见过。在一排排书架之间穿梭的时候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恶意脑补着这些艰深晦涩的课本给理科生们,尤其是刚刚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理科生,造成了多么巨大的心理阴影和伤害。

他回来的时候周泽楷还坐在那里专心看书。图书馆里安静的连呼吸声都能听到,黄少天抱着一沓科普类书籍站在桌子边上,看着周泽楷在笔记本上写下一串又一串他根本不明所以的公式。他站在周泽楷背后,看着细碎的发尾下白皙的颈;他们两个离得如此近,只要一伸手就能碰到周泽楷的肩膀。

这时他居然觉得这样其实也挺好的,这大概是他认识周泽楷以来第一次有这种念头。图书馆不能说话,可以省却和周泽楷这个语言障碍交流时不是被憋死就是被气死的烦恼。

你还是当个jpg吧。

他心思一转,从笔记本上撕下一张纸来,在上面刷刷刷写了几句话,塞到对面周泽楷的课本上让他看。

周泽楷正在算什么东西,被他这么一弄,有点疑惑的抬起头——这时候他还戴着眼镜,头发有点乱,一截白净细瘦的手腕从衬衫袖口露出来,看起来特别青春特别纯洁干净,跟校园青春爱情电影里面永恒的白月光似的。

黄少天“啧”了一声,手指敲敲那张纸条。周泽楷低下头看,上面龙飞凤舞的写了一行字。

这么早就开始复习啦,你们什么时候考试啊?还有一个月吧提前这么久?

周泽楷在上面写了个字,就推了回去。

难。

黄少天咋舌,继续写。

我的天,小同志你不是学理的吗怎么讲话这么没头没尾没逻辑的。什么难啊?难什么啊?完全没能解决我的疑问嘛。

周泽楷从善如流,写,这科难,提前看。

我发现你跟别人讲话怎么就特别有逻辑,就比如和喻文州,跟我就三百六十种方法噎人。你说你是不是讨厌我对我有意见啊你,小同志,有意见要说,这样才能改进嘛。

周泽楷耳尖有点红,不知道是被暖气熏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他在纸上写,不,你很好,我挺喜欢你的。

黄少天嗖的一下站起来,椅子在光亮的瓷砖上擦出一声刺耳的噪音,惹得周围正埋头苦算的学生们都向他投来了饱含悲愤的谴责目光。但他来不及挨个表示歉意了,抓起书包和课本夺路而逃,走到门口吹了吹外面的冷风,才算稍微冷静了点。抬眼一看,又遇到个熟人。

那一米八五的高度,想不认识都难。

孙翔在打电话,声音还挺大,跟对面说:“啊?周泽楷?周泽楷,你们居然让他指挥?我很担心啊,他指挥谁听得懂。哎好好好我马上就回去了!你们都在宿舍是怎么的?卧槽下星期考六级了,你们现在还有心情打游戏——今天战场哪啊!”

黄少天幽幽说道:“浮香丘。”

孙翔说:“哦浮香丘,那还行,你们别智商下线掉链子那还挺快的——黄少天?”

黄少天阴测测的对他一笑,孙翔瞬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忙和对面打了声招呼,说我在路上了你们等会我,就挂了电话,转过身做出一个双手护在胸前的防守姿势,大喝一声:“黄少天你能不能别笑得那么渗人!!你想干什么说话!”

黄少天和颜悦色的说:“翔翔啊。”

孙翔抖了一下:“你干嘛啊到底?不说话我走了。”

“哎别走啊,刚刚我还友情帮助你告诉你今天战场是哪了呢。我就是想问你你在哪个服啊周泽楷是不是和你同服的他ID叫什么?”

“你问这个干嘛?”孙翔警惕道,“你该不会想追到我们服来仇杀他吧。”

“不仇杀。”黄少天随口说,“我给他放无间——你信吗?”

 

TBC

强行颜控。

 
评论(10)
热度(131)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