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周】猫派狗派水火不容(上)

16岁的楷楷生日快乐!!!

黄周tag到1314那天 @七力壳落 gn的点文,本来想放新年的,但实在来不及开新坑了,就把这个当生贺啦。

是一个我喜欢的人也刚好喜欢我的故事



猫派狗派水火不容


蓝雨-黄少天V:我妈喜欢猫我替她老人家养不行吗。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知道你喜欢什么不重要你妈妈和你女朋友喜欢什么才重要,不过我还没有对象当然先可着我妈来。再说小卢你小小年纪哪来那么多词都谁教你的//

蓝雨-卢瀚文V:

黄少这个大骗子!!!!!说好的一起吸汪,他却偷偷养了喵!不爱了,什么猫派狗派都是人设,虚假的塑料花队友情

[弱小,可怜,又无助.jpg]

 

后面还有一张截图和一段秒拍视频。黄少天转发了微博之后才点开那张截图。是去年年底他和周泽楷一起的参加某个杂志访谈,上面白纸黑字的印着一行“我喜欢狗啊狗比较可爱吧还能看家。”

卢瀚文说他狗派是人设,黄少天其实还是有点心虚的。他本人对猫和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偏好,转发微博里说的妈妈更喜欢猫倒是实话。参加采访前宣传部负责人对他挤眉弄眼半天,暗示他要是不知道回答什么就和隔壁周队相反就好,彻头彻尾的艹一个反义词人设出来。因此记者问他们两人更喜欢猫还是狗时,周泽楷沉思片刻先说喜欢猫;黄少天短暂的为自己将来不需要为“你女(划掉)男朋友喜欢猫你妈喜欢狗怎么办”而头疼的事情高兴了片刻,宣传部经理的脸便突然闯进他的大脑。“真巧我妈也喜欢猫”到了嘴边,还是不得不咽下去换成狗派发言。

黄少天叹了口气,又点开卢瀚文上传的视频。

刚开始的几秒钟镜头抖得厉害,只能听到有人说话。等画面稳定下来,一双骨肉匀称、手指修长的手拎着只虎斑猫送到镜头前,背景里又是一阵吵闹,很快传来卢瀚文中气十足的声音:“黄少你老实交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养猫的,多大了叫什么名字平时吃什么牌子的猫粮?”

然后虎斑猫被拎着它的那双手晃了晃,放在人的膝盖上。镜头前露出黄少天自己一张无可奈何的脸:“干嘛啦你还真的审我啊,哎卧槽队长你们怎么也跟着小卢闹……”

卢瀚文:“快,老实交代!不然我们就撕票!”

镜头里的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捏着虎斑猫的爪子晃了两下:“这是烦烦,夜雨声烦的烦,第六赛季夺冠那年开始养的,四岁,什么都吃,不挑食……话虽然这么说但是它平时也只吃我妈买的猫粮,待会你们不要随便乱喂啊说的就是你李远!就你!刚刚是不是想喂它吃苹果的!”

李远在镜头外弱弱的抗议:“我没有……”

卢瀚文又说:“那这只呢?黄少你居然养布偶,不仅不告诉我们还不让我们撸猫,我们之间没有队友情了。”

“你们倒是先把它给我啊?”黄少天吐槽,“不是要讲吗,不入镜怎么讲。”

抱着猫的喻文州走过去,黄少天把烦烦递给他,自己接过喻文州手里的布偶放在膝盖上,面无表情的介绍:“这个是云云,去年才开始养,两岁,挑食,你们喂它也不吃。”

“为什么叫云云啊!黄少你是不是觊觎我的流云,这样不好夜雨声烦会生气的。”

屏幕里的黄少天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教育道:“……小孩子不要胡说八道谁觊觎你的卡。我妈说这猫毛又白又软像云,就说叫云云呗。巧合而已别想那么多啊听话。”

屏幕外的黄少天心虚的看了眼窗帘的缝隙,夜空晴朗万里无云。他觊觎的不是小卢手里那只云,是千里之外的另一朵。

白白的软软的,温柔又乖巧。有时掀起狂风暴雨,有时安静的像不存在。

微博突然跳出一条提醒,一条新转发。

他抱着一点点希望戳进去看。见到转发人的时候,黄少天睁大眼睛,几乎是一骨碌从床上坐了起来;心底的小天使和小魔鬼击掌欢呼:耶!他看到了!


Samsara_周泽楷V:可爱!!![心]


两个字三个感叹号,还有个圆滚滚红通通的心。看起来是真的被击中,都舍得多打两个标点符号了。

黄少天内心:可爱!!!楷楷可爱!!

黄少天本人:一本正经又暗搓搓的转发微博。


蓝雨-黄少天V:可爱吧羡慕吗想不想撸猫啊猫派的周泽楷小朋友,想的话去jjc开房间大战三百回合,打够了下次就让你摸怎么样?//Samsara_周泽楷V:可爱!!![心]


他觉得自己这条微博发的非常机智,非常意味深长,意蕴深远。首先抛去他暗恋人家好几年这件事不提,他和周泽楷明面上的关系虽然谈不上糟糕,但也谈不上多亲密;微博里的对话要保持分寸,不能用力过度把人吓跑了。但光客套也不够。周泽楷这个人生性害羞,尽管场上一往无前,场下却是个相当沉默内向的家伙,戳一戳动一动。适当的调侃两句给一点刺激,反而会主动拉进距离。用他们俩最大的交集荣耀游戏当梗,不仅可以引起周泽楷的兴趣,恰到好处的距离还给对方保留了一点后退空间,不会引起反感。

烦烦一跃而起跳到他的椅子上趴下,云云蹲在床边,一双水汪汪的蓝眼睛眨都不眨,看着他等人抱。黄少天放下手机捞起云云放在怀里抱着,一边刷微博一边暗搓搓的等待“云云”再回他一次。

结果还没等到周泽楷,反而又等到了另一个云——

楚云秀转发了他的微博,第二条。还配了一个意味深长的语气词。


大魔法师楚云秀V:“下次给你摸。”嚯!//


——为什么有这么多名字里有云的人啦!

三分钟过去,被楚云秀带了节奏的评论区爆炸,闲得无聊的职业选手们纷纷下场强势调侃黄少天。粉丝们分成两派,一派抱团痛哭黄少我也想吸猫片你多发几张好不好,另一派闭着眼睛夸我们天天世界第一可爱他的猫也第一英俊!他又去看了眼周泽楷的评论区,迷弟迷妹们哭天抢地原来用喵就可以拐带枪王啊楷皇你看我我家有喵给你吸!

暂时还没有人把云云和一枪穿云联系在一起,safe。

五分钟过去,黄少天放弃和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职业选手互怼,跳过首页那群家伙,心不在焉的浏览起白天没来得及看的微博段子。刷完段子之后他随手又点了一次刷新,在转发之中飞快扫视一圈,总算见到了他一直在等的那条回复。

Samsara_周泽楷V:说定了,私信你


微博私信没有动静,黄少天转而去检查qq。刚打开界面,周泽楷的消息心有灵犀一般恰好跳出来。

一枪穿云:房间xxxx,密码111111

一枪穿云:现在?

行动力这么高的吗枪王聚聚?!

黄少天在心里乐了半天,还要故作矜持的假装自己一点都不兴奋,慢慢吞吞的戳着键盘。其速度之慢喻文州看了会沉默,刘小别看了会流泪。

夜雨声烦:这么喜欢猫啊枪王小朋友!看在你这么诚心诚意的份上就让你撸猫吧。竞技场还是要打哈,我去拿个卡你等会我,马上上线找你。

一枪穿云:嗯!

我们楷楷,这么乖!

黄少天心情超级好,在床上翻了个身,爬起来去拿账号卡。这是第11区开放的时候他去凑热闹注册的小号,id也很随意,远没有他大号那么文艺优雅。

刷卡,登录,界面上出现刚满级的小剑客,公会蓝溪阁,ID永远喜欢三段斩。

小号的外观和大号风格完全不同。为了配合搭档的画风,夜雨声烦一身银色铠甲宝蓝色披风,走西方童话路线,看起来便是一位高贵的骑士。加上在赛场中神出鬼没的妖刀作风,斩获迷弟迷妹无数。但这个小号就是他放飞自我的产物了:黑色劲装,高马尾,绛色剑穗,深蓝发带,走武林高手路线,圆您一个江湖大侠梦。

他带着点侥幸心理,希望周泽楷没意识到配色是照着一枪穿云搞的。

武侠风的小剑客停在溪山城里。黄少天操纵着小号一路狂奔过集市,出了城,来到不远处的一棵大树下。遮天蔽日的古树之下坐着一位仙风道骨的老人家,这就是这座主城传送竞技场的接送人了。

蓝溪阁可能缺很多职业,但就是不缺剑客,更不缺喜欢黄少天的剑客。何况这里是竞技场接引处,他才给周泽楷发了条消息,才站了一会的空,周围就围了一圈穿着各种各样外观的、大大小小的剑客们。每个人都和身边亲友说个不停,倒显得为了不暴露身份而关麦的黄少天安静的格格不入。

进了周泽楷给的房间,一看到对面小号,黄少天实在没忍住,乐了。

白风衣蓝衬衫的神枪手安静的站在那里,头顶ID闪闪发亮:乱射超好

笑完了,心里有鬼的黄少天看看自己的号,又忍不住暗搓搓想他这套外观是怎么配的,id又是怎么起的。外观款式还是像一枪穿云,只是颜色——作为对着夜雨声烦将近七八年的操作者,他产生了一种怀疑:周泽楷选颜色时候是根据夜雨声烦挑的。这种怀疑一旦生根便开始在心里抽枝发条,令他很是开心,指尖摩挲键盘的动作都轻快了许多。至于id,他绝对没有跟周泽楷透露过自己小号叫什么,简直是一场美丽的巧合。

“哪里好笑?”

直到耳边传来周泽楷的声音,黄少天才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你能听到我这边声音?”

黄少天有点紧张,音调拔的有点高。毕竟这也算是他第一次和周泽楷单独(没有观众)在一个密闭环境(竞技场房间)中相处。

“嗯?”周泽楷看起来对他的问题十分不解,“听得到呀。”

这证明什么?这说明什么!

黄少天有点激动,脱口而出:“你没关语音?”

对面安静了半分钟左右,周泽楷再开口的时候,听起来就有点底气不足:“嗯,不用关。”

黄少天多么敏锐的一个人,从他的语气里听出了一点慌乱和羞涩,嗅出了不寻常的味道。他又往前走了一点,试探道:“之前他们跟我开竞技场都关语音的,嫌我太能说——你不觉得吗?”

周泽楷秒答:“没有。”

然后他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出了什么秘密一样的,倒抽了一口冷气,软糯的尾音戛然而止。

黄少天精神一振,有戏。他刚想说点什么,下一秒就看到周泽楷点了准备,系统提示开始的倒计时跳出来,占据了他一半屏幕。

黄少天:……

 

和周泽楷一起竞技场是件令人心情愉悦的事情。联盟枪王的水平无需质疑,而黄少天正是对手越强,他便越兴奋、越渴求胜利的类型,几年过去,周泽楷还是如同第一次对战一样,能轻松挑起他的斗志。几局下来两人打得难舍难分,各有胜负。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如此高强度的对决不适合再继续进行,黄少天便在休息间隙提议组队去22虐菜,顺便给小号刷刷竞技场分数,换点装备。他有一种周泽楷会答应他的迷之自信,周泽楷也没有出乎他的意料,退出房间之后便向他发起了组队邀请。

像他们这样的职业顶尖技术水平,到了网游中和普通玩家对打,除了切瓜砍菜也没有更合适的形容。哪怕他们之间沟通仍然磕磕绊绊,但对手不是大魔王君莫笑,偶尔一点失误根本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两个从0开始的小号,极短的时间内积分直线上升。由于这样的对战并不需要太过专注,黄少天把一半以上的心思放在了观察周泽楷和逗周泽楷说话上面。周泽楷比他认真一点,每局结束后输出统计的数值都相当好看;只在连招中腾出心思来回应两句。也不知道是他心思过于单纯,还是忙着输出没心情分辨黄少天问话里的陷阱,对黄少天有问必答,又贡献了不少枪王本人及轮回密不外传的段子。

最后到了快睡觉的时间,两人约定好下个月轮回来蓝雨比赛那天,黄少天把他家猫带过来给周泽楷看。达成一致之后,各自心满意足的下线了。

黄少天把电脑一关,心情十分愉悦的倒在床上,四肢摊成一个大字。烦烦窝在他的电脑主机旁边睡觉,被他关电脑的动作弄醒了,不满的晃晃尾巴,站起来昂首挺胸的回到了窝里。云云原本在床角,见到黄少天瘫在床上半天没有动静,慢吞吞走过来,坐在他旁边,好奇的看着他。黄少天伸手把它捞过来放在胸口,握着它的爪子,和那双海水一样清澈的眼睛对视了一会,忍不住问:“下个月带你去见真的‘云云’,好不好呀?”

布偶猫云云抬起爪子,啪叽一下落下来,粉红色的肉垫准确无误的糊到黄少天脸上。


————————

tbc

标题是银魂某一话的标题,觉得很合适就拿来套一下x

定个时!下在今晚8:10

 
评论(19)
热度(4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