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科幻】长廊

前言
第一次写科幻味道的文,抓耳挠腮……好多名词都不知道怎么合理的用,而且有个天大的BUG在里面……但是由于我实在懒就糊弄了一下。咳,大家见谅……见谅……第一次写原创背景……
主题就是卖卖萌打打架。借用科拟的一些名字,但是并不是科拟背景,里面有很多奇怪的梗……比如尼尔斯啊赫尔勒啊纳昂啊……看出来的……嘘。不要说。

名字毫无道理,胡说八道的



人物
艾伦 ·阿贝尔  前来视察的少将
贝洛芙娜 ·林奈  通讯官
菲涅尔顿· 麦克斯维尔  上校
夏尔特· 戴维  上校
尼尔斯  人工智能
莱布  黛尔芙兰号的机师
维奥莱塔  自然之子号上的队员
其他名词对应
自然之子号
黛尔芙兰号
赫尔勒/纳昂  两架CA型战机,驾驶员分别是夏尔特与菲涅尔顿


基地内一直都在忙碌。五颜六色的指示灯交替着不停的闪烁,穿着军装、常服、甚至还睡眼朦胧穿着睡衣的人们在各个走廊与房间里穿梭。
夏尔特·戴维坐在中心控制室里无比头疼。他看了看身边的空位,叫住一个抱着一大摞废纸的女性:“维奥莱塔,麦克斯维尔上校在哪里?”
“我不知道,戴维上校。”她微微偏着头,声音沉稳的回答道,“您也知道,麦克斯维尔上校的行踪向来飘忽不定,您不如询问人工智能,虽然我认为说不定连尼尔斯都不知道他在哪里。”
“好吧,好吧,你去吧。”夏尔特扶着额,挥了挥手。
在他想要自暴自弃的叫那个思维和同伴一样跳脱的人工智能出来时,他旁边的空位被占上了。菲涅尔顿披着军装——真的只能称之为是披着——坐在一边,头发还乱糟糟的,挂着愉快的笑脸对他打招呼:“日安,夏尔特。”
“我刚刚还在找你——!”
“我知道,你找我做什么?”菲涅尔顿依旧一脸轻松,甚至伸手要去口袋里掏口香糖。
“哦,天。”夏尔特一脸不敢置信,“你究竟对尼尔斯做了什么,以至于他都不肯在你起床的时候通知你阿贝尔少将今天九点来视察?”
“……你是说艾伦·阿贝尔?”他一下从座位上跳了起来,“那个又挑剔又龟毛又苛刻的偏执工作狂?”
“……那是你的顶头上司,就算你是真的这么想,最好也不要说出来。”
“宇宙之神啊,真的是他!”菲涅尔顿焦躁的在控制台前绕了几圈,快速的喃喃自语,“他怎么偏偏挑上我们……天啊,他是不是还在计较我们在帝国军事学院骗了他一顿饭的事?……尼尔斯!尼尔斯!”
他大声叫着人工智能的名字。叫了几遍之后,伴随着电流的轻微滋滋声,飞船上的人工智能出现在他们面前。
“——你怎么搞成这个样子!”夏尔特抢先开口了。
“这不是很好看吗?”人工智能尼尔斯懒洋洋的回答,声音是雌雄莫辩的少年音,粉红色的头发呈爆炸状,还穿着鲜绿色的公主蓬蓬裙——只可惜没有少女应该有的胸部。
“我不想理解人工智能的审美,并且,平时你换成什么样我都不想插手,但是在阿贝尔少将要来的时候,你最好给我恢复正常!”他拽了拽头发,把金发揉成一团糟——这是他心情陷入极端焦躁的一个表现。
尼尔斯耸了耸肩,嘟囔了类似于“我也不太懂人类的审美”一类的话,闪了一下之后就变成了黑发绿眼,整齐的穿着军装的英俊青年:“日安,夏尔特·戴维上校,菲涅尔顿·麦克斯维尔上校。您现在位于自然之子号,我是人工智能尼尔斯,竭诚为您服务。”
他用“这样可以了?”的表情看着夏尔特。夏尔特对他摆了摆手,问:“菲涅你叫他出来问什么?”
菲涅尔顿盯着青年看了一会,问:“……你今天早上真没告诉我?”
尼尔斯举起双手做出投降的动作:“先生,我真的通知了您,需要我回放视频以证明我的清白吗?”
“……”菲涅尔顿看着天花板,露出无辜的表情。
“别管那些了。”夏尔特瞪了他们两个一人一眼,“重点是,还有十分钟,阿贝尔学长就来了。既然他又挑剔又龟毛又苛刻,工作狂——”
“你看其实你也是这么想的!”菲涅尔顿插嘴。
夏尔特啊了一声,懊悔的揪了一把刘海:“……总之,我们就不要让他有机会挑剔我们。”
“难度还是有点高了……”菲涅尔顿说,转过头来看着他,“夏尔特,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在学校里参加辩论的时候?被他挑的体无完肤……”
夏尔特的脸色不是很好,看来也想起了这段不太愉快的回忆。

在他们两个沉浸在对阿贝尔学长恐怖形象的回忆中时,尼尔斯突然咳了一声:“两位先生,收到小型飞艇黛尔芙兰号接入通讯光纤的请求,是否允许?”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成了苦瓜脸。
最后还是夏尔特看了看捂着脸不想说话的菲涅尔顿,硬着头皮交代尼尔斯:“允许。”
尼尔斯闪了一下消失了,在他刚刚站立的地方出现了一人高的光屏,上面映出一个娇小的绿瞳少女的身影。她愉快的对着他们挥手,压制着声音里的兴奋,一板一眼的说:“日安,麦克斯维尔上校,戴维上校。我是通讯官贝洛芙娜·林奈,代表阿贝尔上将向自然之子号问好。我们在五分钟之后即将到达,请提供停靠位。”
“是的,林奈副官。”夏尔特笑着比了个军礼。
林奈狡黠的一笑,回过头看了看后面,然后稍微探身向前,一张脸立刻充满了光屏:“学长!你们俩还在一起工作吗?”
“是啊孽缘……”菲涅尔顿说,说了一半就被他孽缘的对象用手将头按在了桌子上。
夏尔特一脸微笑:“见面再聊,你也不想被阿贝尔学长吐槽吧?”
女孩哆嗦了一下,立刻切断了通讯。

林奈副官通报的时间还是颇为准确的。五分钟之后黛尔芙兰号轻巧敏捷的滑到了停靠港上。无论有多么不想见到挑剔的上级,菲涅尔顿和夏尔特还是整理好了衣着(主要是菲涅尔顿的衣着),站在门口准备迎接上司的到来。
识别锁发出悦耳的“叮”一声指示音,艾伦·阿贝尔跨着大步走了进来,后面跟着绿瞳的副官林奈。帝国的年轻少将有着一头颇有辨识度的红发,帅气的五官和挺拔的身材——当然,还有整洁到一丝褶皱都没有的军装。
两个人互看了一眼,从对方的眼里读出了“他果然还是这样”的内心吐槽。表面上还是恭恭敬敬的行了个军礼:“阿贝尔少将。”
艾伦·阿贝尔对他们挥了下手,大大方方的坐在尼尔斯临时加进来的一把扶手椅上,对他们笑了笑:“你们两个,突然这么客气,我觉得不适应。”
“您说笑了……”夏尔特笑的脸都酸了,“公事总是应该认真对待的。”
他这句话说完,少将伸到控制面板上的那只手就停了一下。之后他把手收回来,指尖在空气中幅度轻微的捻了一下,视线凝在指尖上仿佛那里有什么别人看不见的东西:“那么请带我参观一下如何?这算是公事了吧,戴维上校?”
夏尔特哭丧着脸答应了一句“嗯”。

参观的过程相当简单粗暴,阿贝尔少将当年在军校是科科A+的高材生,专业问题并未多作纠缠——总比那些行政出身的、见到各种仪器都要大惊小怪的问问用途的官员们好很多……他的问题统统集中在“这样摆很不方便”和“这里还落了灰,你们平时的清洁是如何安排的?”上。两个人(主要是夏尔特)一直赔笑,气氛还算和谐。唯一的变故是他们(在菲涅尔顿有意无意的引导下)走到餐厅门口的时候,警报被拉响了。
尼尔斯出现在他们面前,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警报的原因,他全身上下笼罩着一股莫名其妙的红光:“亲爱的先生们,今天的午饭恐怕吃不了啦。”
后半句他是对着菲涅尔顿说的。
阿贝尔少将皱着眉,忽视了这句并不让人愉快的问候,单刀直入的问:“怎么拉了警报,有人入侵?”
“是的先生。”尼尔斯向他敬了军礼,很快的回答道,“在正前方2500米有飞行器正在靠近,是经过改装的K-40型号战斗机。向您请示是否准备战斗?”
菲涅尔顿看了一眼夏尔特,两个人都忧心忡忡。按照宇宙公认的《战斗式飞艇星际飞行管理条例》,一架战斗机在靠近以其他某飞行器为中心、3000米半径范围内时,必须向对方发出和平信号。然而对方并没有发出这种信号,而且K-40……K-40型号由于攻击力过强、难以操作、驾驶员安全不能保证等原因,在帝国境内已经退役。也就是说,对方一定不是友军,并且,有极大可能是敌人。至于敌人是谁,他们两个非常默契的将视线投到年轻的阿贝尔少将身上——早就听说帝国首相卡尔达诺伯爵对他意见颇大,认为这个年轻人不堪大用,甚至不止一次的扬言“阿贝尔那个小鬼迟早会被人砍死。”那么是否可以推测,卡尔达诺伯爵会认为,在少将只带领一位年轻的女性副官离开帝国的领土,来到漫无边际浩瀚寂寥的宇宙中那艘只有一个战斗支队的自然之子号时,是最好的“被人砍死”的机会呢?
在他们两个交换了不安的视线之后,年轻的少将也开口了。他似乎有些(在他们看来难以理解的)激动,双眼奕奕有神的盯着尼尔斯:“进入防御状态,准备两艘战机。”然后他转过身来看着身后的两人,声音压低了,显出一丝严肃:“你们两个准备战斗。”
这个要求还是相当奇怪的。自然之子号上有帝国空军整整一个队的战力,然而少将却特意叫他们两个队长上战场。看见两人有些惊讶的表情,阿贝尔少将似乎有些遗憾的叹了口气,解释道:“帝国军事学院的双头雄鹰,进入军队以后,没有一起出过战吗?”
那倒不是……但你只是为了缅怀你的学生时代才要你学弟出战?
两个人心中同时咆哮起来。
但是也没办法违抗这命令就是了。

菲涅尔顿与夏尔特一起走向战机。
其实阿贝尔学长——这时候倒是被双头雄鹰的绰号勾起了学生的回忆——说的倒也没错,在他们刚刚毕业进入军队的那几年倒是合作参加了几次演习,实际出战的机会并不多,更不必提合作出战。
菲涅尔顿这么想着,看了一眼正在全神贯注的等待机舱门打开的夏尔特。
这里的两架战机是最新的CA型,相比对方的K-40,攻击力有所减弱,但更为轻巧敏捷,并且对驾驶员来说安全许多。当然按照惯例它们有自己的名字,都是夏尔特起的——赫尔勒与纳昂。原先的名字比这还要复杂上许多倍……经过了一阵争执才定成现在这样比较简单的名字。
夏尔特钻进去的那架就是赫尔勒。菲涅尔顿顺手拍了拍纳昂的喷漆外层,笑着喃喃道“加油”也钻了进去。
从自然之子号母体加速离开的过程稍微带来了一些失重感,然而很快这种不适就消失了。菲涅尔顿看着面前的电子显像屏,有些莫名的精神一振。绿色光点所代表的赫尔勒号就在他旁边不远的地方,与他以相同的速度并肩而行。他把通信频道调到与赫尔勒相同的频率里,听到夏尔特的抱怨声:“槽,声音太失真了——菲涅,你听到我说的话吗?”
“听得到,没有失真。”
“……”夏尔特低声骂了一句什么,这倒是没有听清楚,不过他很快就严肃下来,“包抄?还是一起正面?”
“前和下,”菲涅尔顿笑了,顺口挤兑道,“就我们两个,别用包抄这个词。”
“我到下面。”夏尔特说,丢下一句“这时候能不能不废话”就猛地操纵着赫尔勒沉了下去,绿点随着赫尔勒号的消失,也暗下了光芒,代表着它现在的隐形状态。
菲涅尔顿盯着显像屏。K-40就在他不远的地方悬浮着,但是出人意料的尚未开始攻击。他有些沉不住气的敲了敲控制面板上的金属外层。按理说K-40是不应该长时间悬浮而不攻击的,这对这种战机本身就是极大的损耗。他缓慢的、试探性的靠近了一点,K-40还是没有反应——这就更不对劲了。
他保持着原速度,打开通讯频道,焦急的叫着搭档的名字:“夏尔特!夏尔特!你有没有觉得K-40不正常?”
“是的。”夏尔特的声音和他一样的焦躁,“从我离开你打算从下面攻击它开始,显像屏上就检测不到它……”
赫尔勒号上面的显示仪分为两种,红外检测仪和金属检测仪。理论上这两种仪器虽然非常简单,但是检测效果非常好,尤其是红外,赫尔勒装备的这台红外仪精度已经高到了检出温度为0.1K的目标物体,且能够感应0.5K误差的地步。
所以没有什么能够达到绝对零度的情况下,赫尔勒号检测到所有的物品几乎不成问题。但是现在这个情况让夏尔特的额上忍不住流出了冷汗,他能够检测到纳昂的存在,但是在飞到K-40下侧之后再也检测不到它——这在他的飞行生涯中还是第一次。在他的焦虑里,菲涅尔顿的声音从通讯仪里响起。
“我这里看,它是原地不动待命的。”菲涅尔顿的声音强行压制着疑惑,试着安抚同伴的情绪,“它对我的接近也没有反应,要不我先小范围攻击试一试?”
夏尔特同意了。
他们两个都是擅长攻击的人,这个搭配曾经并不被学院的教授们看好——在传统的意识里,擅于攻击的驾驶员正应该搭配一位擅于在后方为他防守的驾驶。但是菲涅尔顿·麦克斯维尔和夏尔特·戴维这对让人大跌眼镜、非常不被看好的组合在学院举办的竞技比赛中,以惊人的速度与凌厉的攻势秒杀了所有规规矩矩勤勤恳恳的攻守搭配,一举夺冠,并且在他们两个留在学校的日子里,每一年都保持着全胜记录——“帝国军校的双头雄鹰”这个称号也是从这里打出来的。
虽然说同是擅长攻击,夏尔特更擅长在空中疾速飞行,因而倾向于在对方战机周围神出鬼没,寻找各个薄弱点之后集中火力;菲涅尔顿更擅长高难度动作,更喜欢正面进攻对方的舷窗、两翼和炮筒等关键部位,在对方的弹流中灵巧的穿梭躲避,动作如同表演一般令人眼花缭乱。
现在在赫尔勒号几乎接受不到K-40的信号、纳昂号的显示仪上它始终静止时,善于攻击的两人优势被大大的削弱。菲涅尔顿无法确定它究竟想要做什么,操纵着战机又缓慢的靠近了一些,尝试的打开了一束激光束,朝着K-40号发射过去。
但是它依旧连动都没有动一下,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这个时候菲涅尔顿也感受到了刚刚夏尔特的焦躁感。他不相信自己的激光没有打中,但是K-40就是一动不动。
“噢……天。”
在菲涅尔顿苦恼不已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警报声。他向机体情况报告仪上看了一眼,上面显示机身左翼部分有剧烈的气流波动。赫尔勒并没有动,难道是K-40从他左侧过去了?
他打开通讯仪呼叫搭档:“夏尔特!它好像从我左侧过去了!但该死的显示仪根本没有动静!你的显示仪呢?”
仪器里滋啦滋啦的响了两声,夏尔特懊恼的声音响了起来:“噢不,它该死的还是显示不了!要我过去吗?”
“说不定……”他还没有说完,就发现赫尔勒号的光点在他的屏幕上划出一道优美的直线,向着他的左翼逼近,“等等夏尔特!”
但是他的担心有点多余,直到夏尔特很快和他并排行驶的时候,他的飞船也没有撞上K-40。然而他的心还没放下去多久,很快又被夏尔特的惊呼声提上来:“菲涅!我的左前方也出现了!”
他忍不住骂了一句“操”(夏尔特在那边不高兴的说“你操谁?”),这到底是在干什么?
    
在赫尔勒和纳昂在太空中回旋的时候,自然之子号上,阿贝尔少将站在中央显示屏的旁边,背着手看显示屏上赫尔勒和纳昂不规则的飞行轨迹。刚开始的时候他还是一脸的轻松,林奈副官甚至抽空去了一次洗手间。但是等她整理好之后走回来,阿贝尔已经对着屏幕皱起了眉,脸色也变得越来越难看。
林奈副官就站在他后面,满脸担忧的看着他。现在中央控制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寂静的可怕。赫尔勒和纳昂在屏幕上沿着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轨道飞行,他们两个就像看不见K-40一样,飞行毫无规律,最后赫尔勒几乎停止下来,纳昂则缓慢的向前移动着,还哪里有双头雄鹰的凌厉气势。
“少将,这是怎么回事?”林奈担忧的问。
艾伦·阿贝尔摇了摇头,帝国的年轻少将显然也被这样的突发事态弄得有些愣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看,”他伸手指着代表赫尔勒的点,“戴维没有动,这根本就不是他的风格,除非……他遇到了什么问题。”
说到这里少将的眉头紧紧的皱起来,飞速的思考着,喃喃自语:“他能遇到什么问题呢……通讯信号被阻断?不对,还是……仪器失灵?或者……他……人出了问题……”
一道银光闪过,阿贝尔少将停下话头,慢慢的举起了双手。
他的副官贝洛芙娜·林奈,正举着一把轻巧的小瓷刀抵在他的喉咙上,碧绿色的眸子里闪着得意而冷酷的光芒。
“……林奈副官?”他一字一句慢慢的说,“这不是我在做梦,对不对?”
林奈冷笑了一声,完全不像那个愉快而善良的少女:“不是做梦。阿贝尔少将,如果我将刀用力割下去,你真的会死。”
“哇哦,那还真是糟糕。”阿贝尔说,“放松,美丽的小姐,放松点……我一定不会动的……我们来猜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如何?”
林奈握刀的手又紧了紧:“抱歉,受人之托。”
“那么,”他的眼睛依然紧紧的盯着中央显示屏看,声音听起来又温柔又无奈,“小姐,您用刀抵着我的喉咙,又不下手杀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您想要劫持自然之子号?可是劫持的话您不应该用刀抵着我,而是去抵着机师或是尼尔斯,不是吗?”
“人工智能?”林奈露出一丝轻蔑的微笑,“听好了阿贝尔,人工智能终究是人工的,总有人工让他停止运作的方法——哦对,就像是赫尔勒号和纳昂号的显像仪一样。而机师什么的……少将,你就没有发现我劫持了你,整艘舰上安静的像是没有人?还是说,小少爷就是小少爷,接受多少训练都是贵族的温室花朵?”
“你一定是去洗手间的时候趁机做了手脚对不对?包括尼尔斯和舰上其他的人。”阿贝尔从善如流的接了她的话,无视了最后的恶意嘲讽,“你对赫尔勒和纳昂的显示动了手脚,哦,因为K-40就是你们派来的,你知道我会让双头雄鹰出战。说不定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你成为了一位出色的机师?”
林奈哼了一声,没有搭他的话,抬起眼看了一下屏上的两个光点。
阿贝尔却满脸意犹未尽的说了下去:“小姐,您究竟为什么劫持我呢?您说是受人之托,我知道您不会告诉我是谁——但是不妨告诉您我猜的到,我没有想到卡尔达诺伯爵先生为了坚持他的主和意见已经到了这样丧心病狂的地步。唔,我猜,伯爵先生根本就不是什么和平爱好者,他大概只是怕皇帝大人批准了我对北疆的战争请求,被他贪污了那么多的国库就无法让财政部长和军方的人提到足够的钱对不对?”
林奈的脸色变了,她擒住阿贝尔的手臂紧了紧,哑着嗓子问:“这些你都是怎么得到的消息?”
“不用得到消息,小姐。”尽管被她勒得有些难受,少将还是艰难的发出了讽刺,“这是……稍微用用脑子就可以想得到的事情。我知道的事,远比您想象得多,否则怎么会我是军官,您是连排行都进不到前三名的杀手呢?”
这句话说完,“林奈副官”的脸一下变得惨白。但是她稳住了手里的刀,用皮靴的高跟狠狠的踢了一脚阿贝尔的膝盖,让少将疼的倒吸了一口气。她有些厉声的喝道:“你为什么说我不是林奈?”
“您真是不够聪明,难怪比不过gamma那个女人。您抓着我居然感觉不到?”他几乎是笑着说完了这句话,最后才慢慢的补充道,“因为我,才是贝洛芙娜·林奈。”
他,不,现在应该说是她,说完这句话,女杀手的脸上短暂的浮现出一丝迷茫。而她抓住了这难得的机会,猛地发力将她的手臂挣松,一个漂亮的回旋踢踢过去。女杀手毕竟也是身经百战的人,很快回过神来躲过她的攻击,降低重心,猛地用刀刺她的膝盖。她的速度非常快,林奈的近身格斗虽然是A+级,仍然是堪堪擦着刀面躲了过去,杀手的刀锋随着她的动作微微改变了方向攻向她失守的身体另一侧。她躲避不及,腰侧被割破,一串血珠从伤口处抛出,林奈气急败坏的看了一眼伤口,咬着牙一脚对着杀手踢过去。这一脚踢得毫无章法,但正好摆出防御姿势的杀手却正被这毫无道理的一脚踢中了。于是她顺势过去将杀手擒住,麻利的掏出一把枪抵在她的后脑上:“停下吧,我建议你回答我的所有问题,否则我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来,OK?当然你不怕死,但是我不拿你的尸体去构陷伯爵大人简直太亏了……”
“林奈!你这个……”她的话没说完,林奈的枪用力顶了顶——现在她们的位置倒是对调了——打断了她:“哦,闭嘴吧。我让你说话的时候你再说。”她停了一下,好像在思考些什么,随后开口问道:“首先,我们先来弄清楚你的身份……擅长机械操作,潜藏,近身格斗不行,说你比不过gamma你又生气……你代号theta对不对?”
Theta不情不愿的嗯了一声。
“那现在说说吧,”林奈的枪口用力抵过去,“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Theta吐了口血沫,并没有直接回答她的话,而是看着显示屏上的情况,哑着嗓子笑了几声,才开口说话,每说几个词都要停下来喘一口气:“……林奈,你看见了吗……赫尔勒和纳昂……为什么不能靠近K-40,那是……因为他们……的显示屏上根本不会有K-40……有的话也是静止信号……咳、咳,你看啊,K-40在移动……”
“……”林奈看着屏幕,脸色微微一变,“‘黑洞’?天……这个驾驶……”
“黑洞”并不是真的黑洞,而是一种飞行技术,驾驶员以这种技术在其他驾驶员的盲区和机身周围由低速至高速穿梭驾驶,将对方驾驶引入自己的飞行轨道与目标范围内。虽说在大部分驾驶员都以仪器辅助观察盲区范围的技术背景下,这种飞行的引导方式并不实用,但由于它的技巧性与观赏性,在军事院校的活动中倒是非常普及,曾经是十几年前风靡一时的竞技项目。
“是啊……”theta恶意的笑了起来,“在没有仪器的时候……‘黑洞’就是非常有效的引蛇进洞的技术了……林奈,你看见K-40的前进方向了吗?”
林奈深深的吸了口气。
K-40的方向是自然之子号。
“没错……咳,等到……两架CA撞上来……我能不能活说不定……但是你们一定都会死在这里……被撞毁的自然之子、命丧事故的两位上校和一位少将、失踪的副官贝洛芙娜·林奈……真是一篇令人浮想联翩的好报道……”
林奈一时没忍住,用膝盖猛的顶了她的腰椎:“闭上嘴!”
Theta艰难的仰起头,面部表情透露出她的疼痛。然而她依旧在恶毒的笑着,大声的吐出诅咒的字眼:“会死的……哦……是的,”她的眼神突然露出了精光,“阿贝尔就在这里,对不对?他在这里……他也扮成了别人……是那个叫莱布的黛尔芙兰的机师吗?只有他随行了……”
林奈低声的骂了一句“操“——假如阿贝尔少将在的话,绝对不会让她爆出这样的粗口的,但她真的很想骂。自己愤怒的表情太过明显,又没有揪出她说的【阿贝尔会死】的错误,自然被她发现了。
少将先生,我疏忽了……她忧郁的想。

“蠢啊,贝妮。”
林奈猛地回头看过去,正看见“机师莱布”举着一个扳手愉快的对着她挥。
“天啊!”林奈尖叫了一声,“少将!”
Theta趁着她的注意力转移到阿贝尔身上,猛地向上挺腰,但是很快一个扳手从远处飞过来,重重的砸在她身上。她尖叫了一声,有些恼怒的发出一阵咒骂,但是这时阿贝尔已经走到了她面前,用手刀在她后颈上敲了一下,她便软瘫了下去,不再说话了。
“林奈副官,你真是太沉不住气了。”敲晕了theta之后,阿贝尔转过来对林奈说。
他这么说完之后,林奈反而更沉不住气的指着屏幕大叫:“少将先生!!他们两个!!!”
“……我说你沉不住气,你就是沉不住气。”阿贝尔少将没好气的说,顺手敲了下她的头,“你以为我醒了以后就直接跑过来了?我不会向地面发射求助信息?她把尼尔斯暂时锁住了,我就不能把他恢复?”
“您一定是开挂了!”林奈嚷道,“您有没有顺手把赫尔勒和纳昂的显示仪也恢复正常?”
“那倒没有……”
“那我们岂不是照样会挨撞?”
“林奈副官,你不仅把耐心丢掉了,同时还有你的智商。”阿贝尔上校叹了口气,“刚刚不是说了他们可以接受CA的信号吗?我叫基地再派几架CA过来发信号并且击落K-40,不就可以了?”
林奈舒了一口气。
“没大没小的。”阿贝尔少将撂下这么一句话,转身要走,“对了,人工智能估计十五分钟之后就重新启动,到时候我们可以吃午饭了。”
“这个时候您居然还想着吃午饭……”林奈嘀咕一句。
“林奈副官,您不吃的话,我就不让他给你准备了。”少将先生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一边走一边随意的问了一句。
“……不您等等我!”林奈看着地上昏迷的theta,又看了看少将的背影,艰难的问,“她怎么办?”
“哦,那正好。您在这里等到尼尔斯恢复运作,您就可以走了。”
“少将先生您不能虐待您的员工!”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