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其不备

点文的产物

 @青罗拂醉。     点的蓝雨集体,和 @→攸宁← 点的卢刘卢,被我并在一起写啦_(:з」∠)_然后心怀愧疚的稍微多写了点……

CP是卢刘卢,但是别哥没正面出来。补加了小卢单人的tag。

夹带黄周黄私货但是小周也没出来……【捂脸】特别爽的写了半天最后想起这其实是个点文来着……如果点文的妹子觉得雷的话告诉我我删掉这部分_(:з」∠)_

喻总的CP是隐藏剧情=。=

……也没那么隐藏就是了。


喻文州正在收拾自己的东西,手机就突然在桌上震动起来。他走过去拿起手机看,QQ上除了热热闹闹不知道在聊些什么的职业群的99+,就只有一条卢瀚文的消息。不知道这个时候他想说些什么。

索克萨尔 22:30:15

·不好意思,刚刚收拾东西,才看见

·小卢什么事?

他发出询问没多久,对面很快就抛过来一大堆回复。

流云 22:30:45

队长我有件事想问你……其实总觉得这件事问黄少更好,但是队长你也知道他……恩……不太靠谱,说不定问来了答案也找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反而还要被他嘲笑。想来想去这种事情还是队长更靠谱一点啦。

喻文州决定不去揭穿他,这一段话里有用的信息也不太好找。

索克萨尔 22:30:59

问吧,只要我知道。

流云 22:31:02

好!!!!!

虽然隔着屏幕,喻文州仿佛看见了小男生从床上跳起来一阵欢呼。

瀚文,蓝雨的宿舍床虽然结实,但也不要当成跳床用啊。

他还在替后勤部操心宿舍床的问题,一条短短的句子钻进了他的视野。

流云 22:31:05

怎么追到自己喜欢的人?

WTF????????

虽然有手残的外号但并不是真正手残的蓝雨队长此刻手突然一抖,手机掉到了床上。

 

喻文州叹了口气。

喻文州表情严肃的像张新杰。

喻文州在房间里背着手来来回回的转圈。

被队长叫来召开紧急会议的蓝雨战队其他人在队长的房间里一头雾水的排排坐,面面相觑之下由副队长黄少天勇敢的承担起了活跃气氛进行发问的重任:“队长?你把我们叫起来是有什么事要交代吗?看你的表情这么严肃的样子该不会是出事了吧……到底什么事啊不过没关系吧,有什么大事我们都会帮你的。来队长开心点笑一个。对了小卢呢你怎么没叫他过来?难不成是小卢出事了?”

喻文州特别有队长威严的看了他一眼,然后轻轻的“嗯”了一声。

蓝雨众人惊呆了。

这种谜之轮回画风是怎么回事?

好在队长的异状态没持续太久,喻文州的语言功能并未退化至周泽楷的地步。他拉了把椅子坐下简单的给他们讲了讲事情的经过,讲完之后摸了摸下巴,环顾这群成年人之后,问:“所以说,是不是我们队内的人给他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让小卢起了找女朋友的念头?”

蓝雨众人看看天花板,又看看地板,连黄少天都不说话。沉默了一分钟之后,还是机智又勇敢的徐治疗举手发言:“队长,我觉得吧……你也知道我们蓝雨向来没有妹子,都被叫成蓝雨庙了。平时大家说想找妹子也都是开开玩笑没有真的特别当真。所以这点垃圾话小卢应该不会太上心,大概是被黄少叛变组织每天秀恩爱刺激的……对吧。”

大家纷纷把谴责的目光投向叛徒黄少天。

黄少天拍案而起:“呸!”

一句呸当然不能满足他,他又继续往下控诉:“徐景熙你够了你,嫉妒,你们这是嫉妒。去年夏休期夜谈会的时候是谁说将来一定要找一个身娇体柔易推倒的大胸妹子坚决鄙视基佬行为的?是你吧是你吧是你吧?你们这些奶妈成天就想这些黄暴的东西。我跟你说绝对是你们天天念叨找妹子的事。秀恩爱?你什么时候见过我——”

“对对对,”郑轩在旁边迅速接口安抚他的情绪,转过身严肃的教育徐景熙,“黄少说得对。你想啊,就算他想在群里秀恩爱,枪王那语言技能点也跟不上啊。”

“……”黄少天瞪着他,“我就勉强认为你是在替我说话了。”

宋晓没参与他们的扯淡活动,非常诚恳的关注了重点并向队长提问:“说起来,队长你是怎么叫小卢乖乖留在自己房间里不乱跑,然后我们趁机偷偷开会的?”

喻文州笑了笑:“哦,这个简单,我拜托了王——”

喻文州抽了口气,不说话了。

王?

汪?

旺?

到底是什么啊队长你话说到一半很愁人的……

最后喻文州还是扛不住这些殷切的目光,或者说他根本没打算抗住,面无表情的说全了这句话:“我拜托了王队让他们队的刘小别和小卢去开竞技场PK了……”

卧槽。

我草……

这句话在这个场景下,有点微妙啊。

大家纷纷把“就说是被你影响了你居然还不承认”的目光投向黄少天,后者把脸埋在手里简直不想见人。

 

自由讨论时间有点失控。

从徒儿叛逆伤透我的心中跌倒的黄少天重新爬起来,和从来没谈过恋爱只看过无数八卦贴的徐景熙一起认真严肃的探讨起爱是什么这个究极难题,宋晓给徐景熙当助攻,剩下的人在旁边跟着点头或者插嘴;郑轩一边刷手机一边连连吐槽小卢都有恋爱对象了我们还在光棍简直压力山大啊。

再这么讨论下去反正也不是回事,喻文州翻开手机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得先问问小卢到底是什么情况。是有什么喜欢的明星,还是补课班的小女生送了情书,还是刘小别。毕竟只能看看的明星和可爱的小女孩,和中药房的一点都不可爱的处女座男孩子刘小别前辈完全是不同的概念。前两种还好说,最后一个的话……

喻文州突然感受到了肖时钦在QQ里和他说的那句“心累啊”。

“队长?”

黄少天发现他在沉思(其实是在头疼),凑过来对他比划了一下。

“恩,怎么了?”

“我们觉得还是先问问小卢到底是谁,怎么回事。理由我都帮你想好了,就和他说追人这种事情要对症下药看人下菜碟先刷好感度,然后攻其不备一举拿下——如果我们不知道他想追谁就没办法帮他了。怎么样我是不是很机智啊队长?”

原来少天你就是这么把到联盟第一脸的。

喻文州用复杂的眼神看着他。

 

胡闹归胡闹,最后还是得办正事。喻文州措了一会辞,斟酌着打下一行字。

索克萨尔 22:45:03

小卢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如果可以描述一下,我想可以更方便的帮你考虑怎么追她。

卢瀚文一时半会没回答,过了好几分钟才回复。

流云 22:49:00

·不好意思啊队长我来晚啦=w=刚刚和刘小别前辈在打竞技场。

·一时半会想不出怎么形容,但就是超级想和他一起玩,一起玩的时候也超开心。就像黄少每次开小号和周泽楷前辈玩的时候被打爆了也挺开心的嘛。

(黄少天:卧槽卧槽卧槽谁被打爆了啊!小卢你等着。)

·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是对我特别好又特别可爱的人=w=虽然老是说我太小但是一点都不嫌弃我还经常会帮我的忙~

看到前辈几个字的时候喻文州心头一惊,结果看完后半句他又觉得好像放心了。

——小卢口中自带圣光的少年听起来根本不像七期熊孩子之一刘小别嘛。

虽然代词从她变成他,但是还算是不太要命。该确认的东西还是要确认,他继续耐心的问下去:“对你好我们就放心了。那他有没有什么爱好?”

流云 22:49:54

打荣耀!

等等,怎么又回到打游戏了。

索克萨尔 22:50:04

打荣耀啊……他玩什么呢?可以一起刷刷任务,如果对方不是治疗的话可以叫景熙陪你们一起去打竞技场。你也可以带他打副本,都可以刷好感的。

(徐景熙:不约队长我们不约,我的墨镜上次被黄少闪坏了新的还没到货。)

流云 22:50:13

·队长你都忘了吗小别前辈用的是光剑剑客呀!

·虽然上次我还见过他似乎用了他们队的牧师小号,但是平时还是用剑客的。

WTF??????

蓝雨全队陷入了不知道该先震惊于刘·七期熊孩子组重要成员·暴力DPS·小别居然还用过牧师,还是先震惊于我庙居然有和宿敌中药房联姻的可能性,难道这就是命运的羁绊。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抢过喻文州手机,一边嚷嚷着“我来我来这种事还得我来”,一边噼里啪啦开始打字。

索克萨尔  22:50:49

·小卢啊你说你喜欢谁不好非得喜欢微草那个小剑客!

·这事你可得想好了,你到底为什么喜欢他?你了解他多少?

流云 22:50:54

黄少……别以为你用队长的马甲我就认不出你了……

索克萨尔 22:50:59

小卢你关注下重点好吗!!!!!

黄少天接手手机被卢瀚文发现之后,画风远远没有刚才那么严肃了。蓝雨大小剑客自相残杀,周围单身狗们哀鸿遍野。

流云 22:51:03

那黄少你倒是说说你为什么非得喜欢轮回那个神枪手啊?

索克萨尔  22:51:10

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要多问!现在是讨论我的事情的时候吗,现在是你老实交代的机会!快快快老实点说到底怎么回事,我说怎么全明星你挑他,你是不是早就有所预谋了!

真正的索克萨尔(的操作者)笑着夺回了自己的手机,大爆手速输入一句“说正事”避免话题进一步跑偏。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口气还是很好分辨的,卢瀚文看见队长回来了,老老实实的在那边正经的回答起了问题。

流云 22:51:14

·哇队长你简直不厚道TAT居然还是叫黄少知道了。

·全明星的时候没有啦……那个时候只是单纯的想和前辈PK一次而已!因为第一次在网游里面没能好好的玩嘛。

黄少天和徐景熙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吐槽,一个指手画脚“我知道又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卢瀚文你这个小没良心的给我说清楚”一个痛心疾首“小卢当时明明是你叫我给你加血的现在不能怨我啊?”

他们俩吵着,对面又发来一串消息,长的很,喻文州不得不翻了一下翻到上面再开始看。

流云 22:53:00

·我考虑过啦,我是真的很喜欢刘小别前辈啊。不过我也知道队长你们在担心什么……觉得我太小还不懂,或者觉得小孩子喜欢什么东西都是一时兴起,之后就会忘了,或者担心我会被对方敷衍应付当小孩子看。不过我已经不小了!就算比起大家还小一些,但喜欢这种事情,每个年龄段的人都会有,小孩子的恋爱也是恋爱,最后也会变成大人的恋爱呀~

·我也想过如果小别前辈不喜欢我怎么办,不过想来想去都没有结果,那干脆不要想了,还不如把这点时间用来去让小别前辈变得喜欢我。

·不过其实我觉得小别前辈也喜欢我呀,就是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ω\)上次我生日,寄到蓝雨的那副特别贵的耳机,我没和你们说实话……那就是小别前辈送的。

……

“真情实感,真情实感。”常年刷论坛的徐景熙评价,“黄少对不起,我要被小卢的精神感动了,恐怕不能再陪你一起当恶毒家长了。”

“你才恶毒的家长。”黄少天怒斥,“我这是担心单纯小朋友被人拐走。”

但说完这句话就算是黄少天也接不下去了。

该怎么继续呢?

小卢显然不是被对方拐走的,卢瀚文远比他们想象的更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一大段话条理分明,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每个字里都有少年心性的欢呼雀跃,向世人宣告着我喜欢刘小别前辈,想和刘小别前辈在一起。小别哥哥小别哥哥小别哥哥——

只是一次恋爱而已呀。一次普普通通的、单纯到一眼就能看穿的少年早恋事件,发生在全国各地情窦初开的小男生身上。只不过这一次从校园背景的学长学弟,变成了荣耀联盟的前辈和后辈。

他们面面相觑。

窗外月光清明,空调声隐隐约约;队长房间里有蜜饯果脯的甜味,黄少天的微信消息在不急不缓的震,发出悦耳的声音。

人间八月,仍然适合恋爱。

 

王杰希带着自己两个队员加一干工作人员到首都机场去接蓝雨的小伙伴们。喻文州和黄少天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指名道姓的说接机部队要他,许斌,和刘小别出场。

哦,带就带吧。

王队长没太多想。

但蓝雨的小家伙看到他们就眼前一亮,丢下行李箱大叫一声“小别前辈!”之后一路飞奔过来直接撞到刘小别怀里,然后被后者抓着用胳膊夹好警告“小鬼不要乱动!”,还高高兴兴的想转圈。这时候王杰希就觉得后面喻文州的笑容格外意味深长了。

“王队,许副,”喻文州和他们打招呼,笑的眉眼弯弯的,“叫他们先走,我们聊聊?”

——————完——————

恭喜达成成就:微草和蓝雨家长会师

大家都说是喻王,我想了想似乎无言以对……干脆调整了两个细节让它更像一点。不过这连一句话都没说程度的就不蹭人喻王的tag了……

 
评论(19)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