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周】阴差阳错

一个俗套的故事w

国家队设定,黄周/周黄基本无差?

神算·王再次上线,喻总强行躺枪。其他CP自由心证即可【自豪脸】


方锐端着餐盘走过来坐在苏沐橙旁边的时候,她正在和楚云秀争论。

“这个作者断更的厉害。”楚云秀指着苏沐橙的平板说,“而且我不喜欢看她的文,脑洞简直突破天际了,再和这群真人一比,违和感太强。”

苏沐橙耸耸肩:“还行吧,脑洞大点总比白开水好……正副队联盟,特别是他们俩这样的,一不小心就会写的很平淡,再加上作者脑洞不够的话分分钟白开水。”

“什么白开水?” 方锐插嘴,惹得两个妹子瞬间抬头警惕的看他。

“你又不懂,直男那边坐着去。”楚云秀嫌弃的指挥。

“云秀姐你这话说的就不对了。我有什么不懂的?”方锐放下餐盘,豪气冲天的拍桌子,“不就是论坛的女性向同人区吗!我们又不是没刷过!是吧老叶!”

叶修在对面云淡风轻的说:“啊,是啊,多大点事。你们点心大大他心情不好就上论坛刷刷林方写写评论,要我把他账号报给你们吗?”

“卧槽!”方锐差点跳起来,“我和老林!那是纯洁的绑定战友情!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哪像你个脸T联盟同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餐厅是禁烟区,叶领队只能咬着樱桃梗,慢吞吞的发出了一个嘲讽的“呵”,含糊不清道:“哥那是人缘好,才会有那么多妹子写。”

“错,一般被写得多的只有两种。”方锐认真的回答,“第一种是你这种腥风血雨的,另一种才是——”

“正副联盟嘛。”李轩说,“云秀你不用担心我们的神经坚韧度,这年头谁没看过几篇自己的同人,就算自己没有,还能看看别人家的。我们队李迅你们知道吧?只要一有空就拿他看过的雷文讲给我们听,都不知道他打哪儿找的,每次都雷趴一大堆人,训练的时候都抽抽。我严重怀疑他是其他队派来的奸细。”

方锐和另一边的周泽楷都满脸心有余悸的点头,看来也接受过迅哥の雷文转述大法攻击。

苏沐橙捂着嘴笑:“粉多就文多,文多就雷多,正常。而且大家都喜欢写组合啊搭档类的,因为梗多嘛。就比如——”

“黄少天没下来吃饭?他不是没跟喻文州出去么。”王杰希坐在叶修旁边的空位上,毫无插嘴自觉的问。

苏沐橙看他:“……我真不敢相信你刚刚没偷听我们的谈话。”

王杰希一脸坦荡:“真没有。你们刚刚在聊他们俩?……哦对了,”他转向叶修,“喻队让我问你要不要带什么东西,只有你没说了。”

“不要了。”叶修懒洋洋道,“想不出来,懒得想。”

苏沐橙艰难的说:“刚刚在聊……那些年,我们看过的,蓝雨正副队CP雷文。”

“哦。”王杰希了然,“这个啊。我看小别他们写过。黄喻?”

一桌子人喷了一半。

“你们队员爱好挺独特。”叶修评价。

“还行。”王杰希跟他打太极,“有点爱好挺好的。”

“喻黄。”苏沐橙认真的表明立场。

“有区别吗?”方锐问。

“有的。”楚云秀探过身子教育,“这是立场问题,必须分明,要坚定的和逆党势不两立。”

叶修噗一声,差点把嘴里的东西喷出来:“你们女人……够狠的。”

“要不我们来战攻受!我还没参加过CP战呢!”方锐兴致高昂。

“来战就来战。”

俗话说宅腐不分家,一群游戏宅男多多少少也懂点这些词的意思,一桌子人啃着甜点,闲得无聊,很快全部加入了战争。

对此话题十分熟悉的女孩子们先拍了板。

“喻黄。”苏沐橙一口咬定,苹果咬的嘎吱嘎吱响如同泄愤,“黄少天这种人就得有人治治他。”

楚云秀笑眯眯:“我和沐沐站一边的。”

“蓝雨的正副队吗?”肖时钦好像想起什么不得了的回忆一样,按了按太阳穴,“我觉得……黄少是攻吧,恩。”

他旁边张新杰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我支持喻队攻。”

肖时钦刚刚表完态正在喝水压惊,听到张新杰的话差点没呛到。

“捍卫DPS的荣誉!”张佳乐趁着张新杰没注意他,怒拍桌子,“连控场职业都拿不下还有什么脸当DPS!”

“那我也压黄少攻。”李轩说,“这是剑客的尊严,是剑系的坚持!!”

方锐另辟蹊径:“李车干同志你不是鬼剑吗跟着掺和什么剑客的尊严。我觉得要分析他们两个,单独分析是不够的。加上老魏和小卢一起衡量吧,蓝雨的剑客系还是不如术士系攻度高啊。”

“卧槽,你们在搞什么乱七八糟的……!”唐昊皱起眉头,受不了的说,“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分的,打一架定胜负呗。”

“就是。”孙翔难得和唐昊站在同一战线上,“这话题太无聊了。队长你说是吧。”

顿时一桌人的眼神都热情的盯住了周泽楷。后者被盯的手足无措起来,红晕渐渐爬上脸庞,眼神四处游离,整个人都快变成了记者招待会上的僵硬模式。但是这里既没有江波涛给他解围,又没有黄少天开口转火力拉仇恨。于是僵直了好一会的枪王在大家的热情注视下迟疑了好半天,才犹犹豫豫的给了个答案:“黄少……吧?”

周泽楷发表完意见之后就只剩一个人没说过话了。

叶修大大咧咧的搭着王杰希的肩:“大眼就差你了,发表下意见呗?你们微草不是一直和蓝雨对着干吗,分析他们肯定有经验。”

王杰希一直专心对付眼前的芒果慕斯,被点名之后才抬眼若有所思的看了看叶修,最后放下叉子,淡定的回答:“那我赌,他们两个之间没有恋爱关系。”

魔术师话说的轻描淡写,但威力十足。大家沉默了一秒钟,随即乱乱哄哄的炸开了锅。

“王杰希你不行啊,你怎么非得和大部队对着干呢你!”张佳乐前辈教育道。

“其实不能否认这种可能的存在……”张新杰认真的分析。

“不过我们现在只是在讨论那两种选择中哪一种可能性更高。”肖时钦总算从刚刚的呛水中恢复了过来,补充说。

“老王你这样就没意思了啊,”叶修说,“与民同乐嘛,快猜快猜,二选一。”

王杰希坚持不猜:“在这儿瞎猜管什么用,不然找个人去问问黄少天呗?还能下个注。”

“好主意。”楚云秀鼓掌,“简单粗暴。我压一块钱的喻黄。”

“我压一瓶可乐。”苏沐橙说,“不过怎么保证黄少老老实实的交代?”

“我去我去!”方锐积极乐观的举手,眨眨眼,“看我真诚的眼神!黄少一定会如实交代的!顺便我和沐沐姐一个战线,赌一包口香糖!”

张新杰加入讨论:“没带吃的,我就压一个笔记本的喻黄吧。”

肖时钦看大家玩的很开心,连张新杰都下水了,顿时感到一阵心累,干脆跟着自暴自弃:“没人赌黄喻?那我压一包鸭脖。”

“哟,小事情你还带了鸭脖啊?”孙翔眼睛发亮,俨然忘记了刚刚他在谴责这种行径的无聊,“那我和小事情一起!压一瓶辣酱!”

张佳乐谴责了方锐的无耻:“方锐你不行,你太猥琐了。这种事情还得前辈我出马!我去问,保证教黄少天重新做人。”

“其实我觉得我也可以……”张新杰说。

“那我还是压他们俩没谈恋爱也没暗恋情说不定各有墙头,赌一包感冒药。”王杰希一脸正经。

“感冒药是什么王杰希你没诚意!”

叶修笑的连烟都要叼不住了,还要故作老成的指手画脚:“你们都别闹了。一个看着比一个不靠谱,黄少天要是能跟你们这些人说才怪了。小周呢?让小周去。小周一看就老实,说不定少天不出两回合就憋得败下阵了。”

众人为这个请无口去问话唠问题的主意拍案叫绝,一拥而上。

紧张的只有周泽楷。

他说不出话,但心里已经开始刷弹幕了。

——江波涛你在哪。

——被起哄去问自己喜欢的人是不是喜欢别人怎么办急在线等。

不知道在场有多少人知道他喜欢黄少天这回事,他暗自希望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巧合。刚刚一群人讨论的欢,他在旁边装不存在,百分之四十是出于自身不善言谈的性格,百分之六十都是因为——

他觉得这种说法有点可信,难免有点失落。

朝夕相对的正副队长,手挽手捧起过奖杯,分享过成功的喜悦和训练的疲劳;利剑斩断一切,基石屹立不倒,提起蓝雨人人皆知夜雨声烦是守护索克萨尔的骑士,而索克萨尔将为夜雨声烦的每次出征送上祈祷与祝福。

有点什么简直太正常了,你一枪穿云能做什么?

他忍不住想起来之前有次去蓝雨比赛,下面一群观众举着剑与诅咒的牌子,恩,其中还夹杂了意味不明的粉红色和小花束,欢呼震动天花板。他忍不住的抿了抿嘴唇,流露出一点烦恼的表情。旁边江波涛破天荒搞错了他的想法,以为他是在为刚刚过去的擂台赛苦恼——不过这个错误倒是错的相当得他的心意,虽然轮回的一群队友都十分亲切友爱,但考虑到杜明的待遇……

这件事还是不要这么快被揭穿比较好。

所以他小心翼翼的将这份不知来源的好奇、在意与期待藏在心底,只在对方出现或者主动撩他的时候激起一点细微的水花。偶尔以新抽出的嫩藤一样小心翼翼的姿态轻轻试探一下,换来对方瞬间回头集火,一大串文字和语音正在来袭。

这种交流成了他们的常态,羞涩内敛的性格倒是又帮了一次他的忙,让他隐瞒的很好。

在餐厅明亮的灯光下,赛场上所向披靡的枪王变得惶恐不安而无所适从。他有种被看穿的错觉,心跳如战鼓,仿佛前方有利刃顶着喉咙,每动一步都需要莫大的勇气。

说到底不过是患得患失。

在打开盒子之前,没有人知道那只猫的生死。

 

周泽楷被方锐李轩张佳乐等一干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簇拥着来到了黄少天的门前,方锐还非常有同期爱的替他敲了门。随即一群人跑的干干净净,只留下一支耳麦在他口袋里——耳麦是张新杰给的,看起来最不会八卦的人居然也提供了重要道具,这让周泽楷觉得十分的苦恼而困惑。

他没困惑多久,很快面前的门就打开了。黄少天穿着一件普普通通的T恤靠在门边,看见是他的时候露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意外表情:“周泽楷?”

他只能老老实实的回答一个“嗯”。

好在黄少天也没指望着他能主动撑起话题,一边开门让他进来,一边嘀咕着“你来干嘛有什么事吗”之类的话,好歹才没冷场。

黄少天说,周泽楷听,感觉倒是一片和谐,但通过耳麦围着手机扩音围成一圈听的人就格外不和谐了。

“快问啊!”张佳乐差点都要拍桌子了,“老叶都是你非得叫周泽楷去……这得等多久才能听到问题啊。”

一群人点头,看来都不愿意听黄少天在那里扯闲篇。

叶修气定神闲:“哥自有道理。”

有个P的道理。

手机里还是黄少天的日常会话,眼看着话题已经从冷不冷热不热带了多少衣服转到卢瀚文和刘小别在微草食堂里拿着筷子当剑实在是蠢到不像话,周泽楷总算是不负众望的出声了。

“黄少……”

黄少天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迟疑而轻缓的声音,日常戛然而止:“怎么啦?”

周泽楷艰难的选择着词汇,沉默了好几秒,才接上了下半句,“喻队,怎么样?”

和周泽楷一比,黄少天的声音就显得格外的清亮,语速也格外的快:“啊?你说什么?队长,队长怎么样?队长挺好的没生病啊。哦,我懂了。你问我我觉得我们队长怎么样?不是每一个副队都自带翻译机功能的不过谁让你找的是机智的我……我觉得队长可好了,善良大方,温柔体贴,居家旅行杀人放火必备,真的。”

听完这一大串之后围观众人都长长的舒了口气,这等级的轰炸真不是一般人可以受得住的。

非一般的枪王掉落了一个微不可见的“嗯”。

“你嗯什么啊你……你提的问好歹也得有后文吧,总不会你大晚上跑过来就想关心关心我们蓝雨的队内关系吧?再说这大世锦赛的你关心什么各家内部啊?”黄少天絮絮叨叨的说了一会,停下来似乎在等周泽楷。而周泽楷也恰到好处的读条完毕,似乎总算意识到不能和他发散思维,干脆单刀直入开大招。

“那……喜欢喻队吗?”

没人说话。

按理说周泽楷发问之后应该是黄少天的长篇大论,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之后才是周泽楷的沉默。现在这个沉默未免有点不合时宜,众人面面相觑,叶修转向张新杰刚要说话,后者仿佛看穿了他的想法一样的回答:“没坏。”

“我去,也就是说现在黄少天没说话?”张佳乐大惊。

仿佛印证张新杰的话一样,黄少天突兀的开口了:“周泽楷你什么意思啊你?你想干嘛?”

“等等,黄少这个口气有点不对。”楚云秀突然说。

苏沐橙表示同意:“有点酸。”

王杰希高深莫测的笑了笑。

“谁这么无聊叫你来问这个问题的?”黄少天在那边一针见血的挨个点名,“张佳乐?方锐?苏妹子?还是叶修啊,他想自己打脸吗?他们这么好奇叫王大眼给他们摆个卦算算咯,拉我和队长算什么事?”

“他们说……”周泽楷才开了个头,就被对方打断了。黄少天完全没给他插话的机会,显得这几个字更可怜兮兮。

“他们说?他们说就是真的吗?啊?”黄少天很愤慨,似乎传来一阵拍床板的声音。

“可……”

“这种曲解我和队长纯洁革命战友精神的八卦实在是太无耻了,我都不稀得重复三遍来反驳他。”黄少天语速飞快,“对,我和队长是很好的搭档也是很好的朋友,但不是每一对正副队兼每一对好搭档好朋友最后都要搅到一起的,你以为人人都是虚空双鬼呢?那我问你啊江波涛不是你副队吗还号称翻译机和你关系那么好,你们俩在一起了吗?”

“没……”

“对啊我也没。而且我和队长都……队长他都脱团将近两年了这个脱团狗根本不注意影响,你们是不在蓝雨不知道这人多嚣张……至于我,我有喜欢的人。”

他停了一下。

桌子上方锐的手机里传来一阵有些刺耳的声音,像是指甲划过听筒。

黄少天的声音就从这一阵杂音中清晰的传来:“我没喜欢我们队长,我喜欢你们队长。”

这段话信息量太大,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

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竟然是掉线已久的孙翔,因为他大叫了一声:“什么他喜欢我们队长?”

所有人都反应过来了。

顿时一片鸡飞狗跳,奔走相告。众人纷纷献上膝盖求神算指导,王神算不动声色的喝了一口可乐,指示大家继续听。

 

“黄少……”周泽楷的声音含混不清,然而很快连这点声音都听不到了。再听下去就是一阵布料窸窣的声音,和一声闷闷的、仿佛什么倒下的“砰”。接下来是长达三分钟的寂静,到众人连玩手机等待的耐心都快没有的时候,那边终于又有声音了。

“周泽楷,”黄少天说,“你这样看我,我就认为你接受啦。”

几乎是紧接着的,周泽楷飞快的给出了回答:“是接受。”

又是一阵细细碎碎的声音,然而这次叶修大爆手速的掐掉了它。在众人复杂的看过来时,教科书只给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解释。

“再听就听墙角了。”

————————————

完啦w

理论上来讲应该有个小后续揭秘,等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写吧。

 
评论(32)
热度(64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