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旅人(下)

终于写完啦!开心。

写着到结尾觉得小周攻了起来,眼神死。我愧对过生日的黄少。



这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周围的一切终于是他熟悉的环境了。

这是他的卧室,和他每天晚上换上睡衣,手脚并用搂上周泽楷躺下睡觉的那个卧室是同一个,连电脑和鼠标的位置都没变。

所以终于醒过来了?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从被子里伸出只手去摸手机看时间。结果还没摸到手机,倒是有什么温热的东西贴到了他掌心。

“周泽楷你干嘛?”

“……嗯?”

黄少天一个激灵,就坐起来了。

这声音不像周泽楷啊。

是谁躺在本剑圣的房间里?

他身边的人动了动,带着一脸的困惑和倦意从被子里钻起来,然后那双又大又亮的黑眼睛定定的看着他,脸上露出一阵怯意,毫不掩饰的往后缩。

黄少天张了张嘴,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这张脸他前几天才在周泽楷妈妈的朋友圈里见过,周妈妈心血来潮翻出儿子小时候的大堆照片拿来分享。黄少天对着照片里粉雕玉琢的小娃娃笑了半天,挨个给点赞,周泽楷一回来,他就过去捏人家脸,乐不可支:“我们小周从小就如花似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还记得二十年前你在幼儿园舞台上扮小公主的样子吗?”

他心情十分复杂的看着面前年龄一夜倒退18年的周泽楷,然后问他:“你认识我吗?记得我是谁吗?”

小周泽楷特别乖的摇摇头。

 

黄少天发愁,愁死了。

小周泽楷看他的眼神简直就是无声的控诉,警惕的让他不禁感慨阿姨教育的好,他要是离开两分钟,小孩看起来分分钟拿他手机给110报警。最可怕的是剑圣大大在自我介绍这一关就卡壳了,怎么说?怎么说?说“小周你好啊,我是你二十岁之后的男朋友我叫黄少天?”

听起来更变态了。

黄少天纠结了一会怎么讲才会显得自己是个好人,最后还是周泽楷先说话了。

周泽楷看着他的手机若有所思,指着他屏保,怯生生的、底气不足的问:“这是谁?”

“啊?啊……”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拿起自己手机看了一眼这才恍然大悟。屏幕上是昨天他们睡前起哄打闹时候换上的周泽楷的COS照,穿着一枪穿云的衣服,被他自己认为是黑历史死活不肯放出来。

这是20岁的你啊,黄少天头疼的想,这要怎么说?

结果他在这头疼,周泽楷似乎胆子更大了点,稍微往前坐了一点,看着他手机,又看看他,然后下结论:“你刚刚还叫我名字。”

是啊是啊是啊我要忘了你名字那还了得,黄少天想。这小祖宗还在继续的说。这时候他怎么不想想自己的无口人设了?难道小孩总比大的活泼点?

小周泽楷说:“你手机上的时间,比我记得的,多了18年。”

 

黄少天突然很想做个清明梦,把解释这一段快进掉。

但是这显然没有成功,他努力的回忆了半天自己从小到大看过的科幻,把这件事说的尽可能没那么邪乎。结果小周泽楷倒是很快接受了他现在身处18年后的这个事实,不哭不闹,坐在床上安安静静的看他,问:“我怎么回去呀。”

显然不能说我醒了你就回去了。

“哈哈哈,这个。”黄少天有点头疼,他编不下去了。然而中国好队友喻文州很快就拯救了他:他的电话响了。

喻文州叫他去蓝雨一趟。他放下电话,换上衣服,对着还坐在原地不动的周泽楷说:“不好意思啊我有点事。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出去一趟,大概两三个小时吧就回来。”

周泽楷点了点头。

结果他从蓝雨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打开门的时候他有点惊讶的发现周泽楷还是那个姿势坐在原来的位置,垂着头似乎在看着床单发呆一样。

“哦?”黄少天倒是真的有点意外,他当时让他乖乖在这里等着只是随口安抚一下,事实上心里早就做好了家里被小孩子搅得天翻地覆的准备——他也是从那个年纪过来的,对五六岁小男孩的杀伤力有多大清楚的很。不过他做了那么多心理准备还是忘了最关键的一点,变成小孩子的不是他,是周泽楷。

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到周泽楷旁边,蹲下身去和小家伙视线平齐,有点想笑,说着说着又自己带了点愧疚:“……你真在这里坐了一下午啊?抱歉抱歉是我没说明白,我是想说——你只要在我家别出门就行了。哎说真的……你小时候怎么这么乖这么听话呀?大人肯定都特别喜欢你这样的。哪像我啊,我从小到大都被爸妈嫌,我妈老说我一秒钟都坐不住还吵个没完……”

说到这里他戛然而止,倒不是因为发现自己毫无意识的揭起了自己的老底,而是因为他突然发现自己空着的右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伸到了小周泽楷白白嫩嫩的小脸上,下意识的捏来捏去。

呃。

黄少天赶紧把手从人家脸上缩回来,不住提醒自己这个不是邻居阿姨家随便揉来捏去的小正太,是小一号的联盟的脸轮回的枪王。

倒是周泽楷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被人揩了油,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黄少天哈哈哈哈的岔开话题。末了坐在床沿上晃着两条白白细细的小腿,一边小口小口咬黄少天递给他的冰激凌,一边特别甜的对他一笑:“不吵的。”

黄少天选手受到会心一击。

晚上吃过饭黄少天把周泽楷安置在自己卧室里,塞给他一本书看——这时候他居然想的还是保护小孩子的眼睛,少看点屏幕比什么都强。而他自己熟练地刷卡登陆游戏,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给公会抢点材料。

结果玩了不到十分钟,耳机外面就传来脚步声。黄少天回头一看,刚好和站在他旁边盯着他屏幕看的小周泽楷的眼神对上。这么一对周泽楷显然也吃了一惊,小眼神慌乱的四处转了转,往后退了两步,一副办了坏事被老师家长抓包的表情,委屈的不行。

黄少天一时没忍住就笑了。然后他干脆伸手把周泽楷抱起来,放到自己腿上坐着,问他:“你看这个界面熟不熟啊?”

周泽楷看着游戏界面眨了眨眼睛,小声的说:“……有点。”

“那我教你玩?这游戏挺好玩的,也很适合你……将来的你。可惜了你现在手不够大啊,按得过来技能键吗?”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握着细嫩的手来回摆弄,右手操纵鼠标,退出游戏,然后重新从抽屉里翻出另一张卡刷卡登陆。周泽楷乖巧的坐在他怀里看他操作,直到屏幕上角色刷新。几缕金发从礼帽边缘滑出来,高挑美丽的女人手上双枪一转揣进口袋里,撩了下头发,风情万种。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在周泽楷默不作声的注视中讪笑两声,“别这么看我,我这里只有你留下的这一张卡了。想点好的,女号将来可以去结婚……好啦好啦键位技能点都是你亲自监督的,只有外观我……选……的。”

外观是挺亮眼,风衣礼帽过膝长靴全套白,只有衬衫和短裙是蓝色。当时选这套颜色时他下意识觉得和夜雨声烦的色调相当搭配。只不过后来他还花了点钱把自己的小号也换成和夜雨声烦类似的外观,结果还被周围不长眼的围观群众说成模仿剑圣,呸呸呸呸呸,我自己模仿我自己是干什么?

他进入游戏给周泽楷演示怎么操作,覆在小孩子的手上带着他按前进,按后退,放格林机枪打掉蹲在树枝上呲牙咧嘴的猴子,转身开启暴射状态,顿时子弹倾泻如雨,耳机中回荡着射击的声音。

他操纵神枪手肯定不如真正的枪王,但教这个5岁的小周泽楷绝对是够了。从屏幕上他看见周泽楷的眼睛,亮晶晶的,盯着角色奔跑的动作和两把枪中喷射的弹雨看。黄少天扶着他的手放到技能快捷键上,和他说:“你试一下这个。”

周泽楷迟疑的按了一下,女枪手收起左轮,凭空抽出一把长长的狙击枪来,对准远处一头正在游荡的森林狼直接一枪爆头。70级大招对付个野外小怪当然不成问题,但小周泽楷显然不知道,面对着屏幕,陷入了深思一样的不说话了。

沉默了一小会,他收回还搭在键盘上的手,抬起头看着上方黄少天的脸,问:“我……将来会玩这个?”

“是啊。”黄少天说,一只手搂住他,将下巴搁在他发顶上,“哎你小小年纪要什么剧透嘛,我也是,我怎么就这么告诉你了呢。你长大了可是死活不让人剧透小说结尾那一派的,小时候怎么就问起这么哲学的人生问题呢?那我就多和你剧透一点,你不仅来打游戏了还打的可厉害,嗯和我一样厉害。又长得好看可招粉了——怎么啦这幅表情,觉得打游戏做电竞选手不好吗?”

周泽楷没答话,想了想又抛出一个问题来:“那,我怎么认识你的?”

“打荣耀啊。”黄少天说,“很明显嘛你和我是不同队伍的竞争对手,然后每年联赛的时候总在一起比赛,下场了还要天天被媒体翻来覆去的比较,话题度妥妥的。时间长了就熟了。”

周泽楷在他怀里换了个姿势,侧坐在他腿上,皱着小脸似乎在思考些什么。黄少天早就习惯他沉默了,也不急着催他。只不过这次他想了几秒钟,就给回答了。

“挺好的。”周泽楷看着他,满脸认真的说,“能认识你。”

黄少天手一抖,手下角色跳了一下。他低下头认真打量小周泽楷圆润柔和的脸部线条,以及那副并不觉得自己说话有任何杀伤力的纯真姿态,突然很想去亲吻他。为了不显得自己那么变态,他最终还是选择了亲小孩子柔软的脸颊。

“你能这么说我真是太高兴啦。”

他刚要继续说下去,就看见周泽楷伸出手臂,两只小小的、热热的手按住他两颊,似乎要笨拙的回吻他。黄少天低下头去配合他动作,结果正好歪了过去,柔软的亲吻落在他的唇上,轻柔的像花瓣拂过去。

然后他手中的分量渐渐的轻了,他面前的卧室也模糊下去。色彩渐渐混杂一团,世界支离破碎向下沉去,连他自己也跟着不断下沉。

彻底陷入黑暗之前他想,好了,现在你可以回去了,我也要回去啦。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窗外已经烧满了晚霞,周泽楷——啊,23岁的,穿着他熟悉的衬衫、披着国家队外套的周泽楷就坐在他旁边玩手机,这让他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周泽楷听到动静,回过头看他,问:“醒了?”

“嗯。我和你讲我做了一个超级长的梦。”黄少天说,看着天花板,“刚开始我梦到我们都像游戏里的人一样,我是个剑客你是个神枪手,我队长是个术士,然后我和队长一起去某个城堡里拯救老王,结果你跟着我们。你说你怎么不敢和我说呀。后面我们机智的发现了你,结果你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你25岁……”

周泽楷听了就笑:“你没见过我25岁呀。”

“废话,”黄少天说,“我也没见过我25岁,不过很快就可以见到了。然后第二个梦里你15岁,和我一样都是地下党,我带你去执行你第一次任务。结果还发现你怕打雷……”

“我不怕……”

“我知道你不怕。后来任务做完你就趴我肩上哭了半天。你那什么表情,是真的。结果我还没哄够就又第三个梦啦。你五岁,超小一只啊,说起这个我就不得不问你你还记得你幼儿园时候扮过的白——”

周泽楷“……”

周泽楷短促有力的打断他,说:“下楼。”

他们在酒店的自助餐厅给黄少天过生日。叶领队没有烟抽,咬着根西芹神色憔悴道少天你将就将就,等我们拿了冠军,带你跟云秀好好出去吃一顿。

生日蛋糕还是准备了。大家起哄让寿星许愿。黄少天像模像样闭上眼睛许愿,之后吹灭蜡烛,招呼大家可以开吃了。

方锐不吃,方锐过来问他:“黄少你许什么愿啊透露透露?”

黄少天看了看他身边坐着的、正在给他切蛋糕的23岁的周泽楷,又想起25岁的神枪手周泽楷,15岁的地下党周泽楷,和5岁的还没有见过荣耀的周泽楷,想起了自己许的愿。

然后他说:“许愿?我能许什么啊,当然是今年拿世锦赛冠军,明年后年大后年蓝雨拿国内联赛冠军啊。你们都这么看着我干什么?怎么啦难道你们真的决定明年让贤?别这样嘛联盟要查我们的——”

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用手里的点心堵住他的嘴,方锐叉着腰模仿雪姨的口气说“黄少天你好大的口气”;另一边王杰希刚要说话,喻文州就神色如常的把巧克力味的饼干往他面前堆吸引他注意,偏不让他开口说话。一张长桌边闹闹哄哄的,他身边周泽楷安静的很,将装了蛋糕的盘子推到他面前。黄少天低头看着枪王指尖上蹭到的那点奶油,就觉得忍不住的想笑。

“喂周泽楷。”他趁着乱,凑过去小声说,“我25岁啦。你25岁的时候,我也陪你过怎么样 ?”


完。

年龄这个……选择了跟从番外,也就是黄喻王一个年纪的。比小周大两岁这样。

啊……大两岁的天哥更苏啦。

 
评论(5)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