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TR】罪恶人生

 @双鱼墨衣  和基友一起开脑洞然后不收控制的写了,我还真是容易吃下奇怪的安利……

不用问了,皮这一下我很快乐

*不是cp


summary

GG遇到的不是好揉捏好欺负的小锅盖头,是TR


圣诞节过去没多久,天气变得越加寒冷起来。人们走在路上,口鼻之间萦绕着白色的雾气,那是呼出的气体在冰冷的空气中凝结成了霜。

他在这样严寒的冬夜里裹紧了大衣,飞快的穿过一条又一条迷宫般的街巷。身后大概有人跟着他,不过没关系,他有把握把那个已经暴露了自己的愚蠢跟踪者甩掉。他对这片街区早已非常熟悉了,甩掉令人厌恶的尾巴和用个昏迷咒再把他拖到没人的地方藏起来,前者反而显得更简单一些。

他一边这样想,一边绕过又一条巷尾,深深感觉到后面的可怜虫晕头转向,离他越来越远了。在这样寒冷的夜晚跟踪一个可疑人士真是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他嘴角浮起一丝冷笑,被跟踪者很有可能因为自己不爽而残忍的戏弄你——他加快了脚步,又转了几下,确保那家伙跟不上他,才朝着这一行的终点走去。

Gellert Grindelwald,令人闻风丧胆的黑魔王,之所以愿意降尊纡贵的忍受着寒冷在一个破败街区里游荡,自然有他的道理;不久之前,一阵强大的、蓬勃的魔法力量在这里显现,而他能从这些魔力中敏感的感知到黑暗的气息。

令人战栗的黑暗,散发出扭曲的甜美味道的黑暗。

他内心的渴望在沸腾,迫不及待的想找到那样黑暗力量的源泉。

一条很狭窄的街道出现在他面前。路的两边是依次排开的低矮店面,街道一侧的路灯坏掉了,另一侧则发散着晦涩不明的光线,电力供应不足一般的闪烁着。紧接着他看到了,在一家裁缝店的招牌下面,路边的砖块上,一个瘦小的影子正背对着他,跪坐在地上;借着昏暗的光线,他勉强能看到离他不到两步的地方,一具裹着黑色长裙的中年女性的尸体正横躺在那里,双臂大张着,脸上带着狰狞的神色。

Grindelwald缓缓上前两步,那孩子似乎有所感应,一下子回过头来,带着惊惧、困惑和惶恐的黑眼睛直直撞进他视线里。

“救——救命!”有着黑眼睛的男孩见到有成年人靠近,脱力一般的瘫倒在地上,单薄的身体不断颤抖,语无伦次的尖叫着:“先生,先生!无论您是谁——请不要走——救救我!”

他又靠近了一些,更方便的打量着眼前这幅奇特诡异的场景。吞噬一切罪恶和光明的,公正的黑夜,瘦弱无助的男孩,狰狞可怖的老女人尸体。他默不作声的看了一会女人的尸体,她很高,也很消瘦,脸上尽是些刁钻苛刻的皱纹。此外除了她死前备受惊吓和脑后有一滩凝固的黑血之外,没看出来什么。当然了,他是Gellert Grindelwald,又不是福尔摩斯或是波洛什么的角色,你不能指望他扫两眼就能完美的复述出事件真相。然后,他的视线移动到黑头发的男孩身上:那孩子身体瘦弱,裹着单薄的衣服,在寒风中由于寒冷和恐惧瑟瑟发抖。他有柔软的黑发,大大的、形状漂亮的黑眼睛,尽管那张小脸上满是血污,甚至因为情绪激动而显得扭曲,仍然可以轻易分辨出五官有多么精致。他纤细的手腕呈现出病态的惨白,这时候Grindelwald才发现,他的小臂上有一道不深不浅的伤口,他在流血。

大约是注意到了男人的目光,男孩的嘴唇——同样因为失血和寒冷而丧失了血色——颤了颤,这才小声的颤抖着解释:“先生——我——刚刚科尔夫人想要抓住我,我,我不想跟她回去,她就……就用酒瓶打在我的手上——”

一个完美的解释。

“你叫什么?”Gellert打断了他的叙述,问。

“我——”那孩子似乎对突如其来的问题感到困惑,露出一个不怎么情愿的表情,咬着嘴唇回答:“Tom, Tom Riddle,先生。”

他点点头,又用下巴示意了一下地上的女人:“她想抓你回去?去哪儿?”

Tom深吸了一口气,眼中呈现出不加掩饰的恐惧:“我……我从孤儿院逃出来,她要带我回那个地方。”

他在说“那个地方”的时候,是真的流露出了抗拒的神色:“又黑,又冷,永无止境的打骂和禁闭……”他低下头,黑发从颈侧滑落,露出白皙脖颈上一小块陈旧的伤痕:“我不想回去,她拉我,我抱着路灯的柱子不肯走,她再一用力,就——就脚下一滑,向后仰摔了过去……然后,她就再也不动了……”

说到这里他又停下了,发出几声稚嫩的细碎啜泣声。似乎再次讲述这件事让他吓坏了,双手痉挛着攥住自己的衣角。

Gellert沉默了一下,蹲下身子,向男孩伸出手,尽最大可能用温和的语气说:“过来,孩子。你得离开这。”

男孩眼中流露出一种堪称狂喜的神色——尽管这点狂喜转瞬即逝。他摇摇晃晃的站起来,三步两步跑过去,攥住了Grindelwald伸过来的手。后者触摸到那蛇一样冰冷的皮肤,禁不住微微的抖了一下,然后伸手一捞,轻而易举的把瘦弱的Tom抱了起来。

“你得离开这。”他重申道,“我会带你回去……至于这位女士。”他看了一眼那具尸体,“我想,待会会有人发现她的。”

Tom Riddle松了一口气,语气紧张:“没关系吗?我是说,就这么离开……”

“除非你想留下。”Grindelwald说,带着一点嘲弄。

男孩立刻摇头,随即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样,小声说:“我不同情她,说实话,我……不喜欢她,她总是恶劣的对待我,觉得我是一个怪物。”

Grindelwald挑挑眉,表示他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嗯?”

“她讨厌我,她对大家说我不正常,是个失控的疯子,”Tom说,语气不由自主的尖锐起来:“就因为我!我和他们不一样——”

“哦?和他们不一样?”

Grindelwald重复了后半句,用一种超出十一岁男孩理解能力的奇特语调。Tom发觉自己说漏了嘴,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他只有十一岁,并不是非常沉得住气。

“对不起,先生。”他努力的维持着冷静,“我只是……”

Tom Riddle绞尽脑汁的想着如何把这件事圆过去。如果这位奇怪的先生准备带走他,那么他在能脱身之前,需要做出单纯无害的姿态。那些发生在他身上奇怪的事情显然不符合这个标准。

他偷偷的看了身边的男人一眼。他看起来很年轻,大约三十多岁,面容英俊,说起话来却有一股属于上位者的成熟的威严。他能从这个人身上感受到一种魅力,无论是从容貌气质方面,还是从更深的地方,心灵,或是思想,或是其他什么,都令他感到目眩神迷。尽管他的头发和瞳色都很浅(和我不一样,Tom想),但他整个人却像一道引人坠落的黑暗深渊。

他的呼吸急促起来。金发的男人注意到了他的异样,嗤笑一声:“你说的是这个吗?”

他从袖子里甩出一根细长的木棍,它刚刚可能还不在那里。然后只是随意挥了一下,街对面那一排坏掉的路灯突然间光芒大盛,就像是被同时修好一样。

他能感觉到,男孩抓着他肩膀的手收紧了,骨节发白,带着兴奋的颤抖着。

“这是——”他张了张嘴,没说完,Grindelwald替他说完后半句。

“是魔法。”

“那么,您是一位巫师了?”Tom说,显然并不像普通小孩那样惧怕,也没有展现出愚蠢的好奇心。在怀疑和惊奇中,语气克制的恰到好处:“魔法是真的存在的,是吗?我也——我也是?”

他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Grindelwald一边点头,一边想,看着那孩子精致的面孔因为狂喜而显得扭曲。大约几秒钟以后,Tom才从那阵欣喜中清醒。想起来自己即将被成年巫师带走,后知后觉的问:“您打算带我去哪?”

Grindelwald似笑非笑的答道:“我的住处。”

Tom低下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几秒钟过后,他重新抬起头,秀气的脸上浮现出高兴的神色;他伸手环抱住Gellert的脖子,露出感激的样子:“谢谢,您能收留我真是太好了。”

Gellert假笑了两声:“我也很高兴。”他把Tom的袖子挽起来,露出一截白玉一样的手臂,以及上面血肉模糊的伤口。不过这只是身体层面的小伤,他用魔杖尖点了一下,那片可怕的伤口就在两人眼前逐渐愈合,又变成一片光滑的皮肤。

Tom的眼睛越睁越大,显然被这个场景震惊了,这恐怕也是第一次,有人有意识的在他面前使用魔法。他变得兴奋起来,说话的语调微微发抖:“这是——这就是魔法吗?”

“最简单的愈合咒。”Gellert答,“怎么,你想学?”

Tom急忙点头:“是的,先生,”可能发觉自己太过急切,他又补充道:“如果您方便的话。”

“可以。”Grindelwald轻笑。除了这个,我还可以教你更多其他的东西。

有那么一瞬间,Tom看起来像是要大笑了,可他没有笑出来,反而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声音柔柔的:“谢谢您,我——您和我想象的巫师不太一样……”

Grindelwald看了他一眼,示意他继续说。男孩受到鼓励,迟疑着开口:“我以为……我以为巫师都是白头发长胡子的,像圣诞老人那样,有尖尖的帽子,长相丑陋……可您很年轻,也很迷人……”

他垂下头,可疑的停止了。双腿不自然的动了两下,抓着他衣领的手攥的也更紧了一些。

Grindelwald冷笑一声,充满恶意的拖长了音节:“够了,孩子,收起你那套把戏——”Tom惊疑不定的看着他,黑色的瞳孔中却惊人的毫无惧意。“不管你曾经见过多少变态,”说到这里他厌恶的哼了一声:“别把我和那些人混为一谈。无论你长成什么样,我对你这副小身板都毫无兴趣。那女人是怎么死的我不关心,我希望你不要把我当作诱拐儿童的变态。”

但Tom听到了他的话,似乎也只听到了一句话。他猛的抬起头,那些疑惑、害怕、喜悦都不见了,苍白的小脸上只剩可怕的漠然和怨恨。

“你知道!”他咬着牙,挤出几个字,“你——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Grindelwald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但他从这孩子的反应中得到了某种乐趣,因此他颇为愉快的解释道:“一看到你我就知道了,魔法痕迹是你留下的,而不是地上那倒霉的老女人。你的力量推倒了她,将她摔倒在路边的人行道上。路沿的突起让她丧了命,你吃了一惊,不过正和你意,你可以摆脱她了,对不对?”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十多岁的男孩可以有这样怨毒的眼神。Grindelwald毫不在意,黑巫师将毒液当作蜜糖汁,语气更愉悦了:“手上的伤也是你自己做的,我来了,所以你赶快捡起碎玻璃割伤手臂,好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柔弱无助饱受欺凌的小可怜——不错,反应很快,也狠的下心,你会有前途的——把玻璃片塞进她手里,准备工作就做完了。接下来只要等一个同情心泛滥的成年人上钩。哈,对你这个年纪来说,已经是非常出色的做法了。”

他居然用了“不错”和“出色”这样的词来形容这件事,Tom那双墨一样的黑眼睛在空荡荡的街道和Grindelwald的眼睛之间来回转了两圈,对此感到怀疑,不明白他是真心的夸奖还是说反话。

至少有一件事他没有撒谎。一旦有人发现他用他的魔法伤害了别人,他会被狠狠地揍上一顿,还会被关禁闭。那些人都惧怕能造成伤害的力量,没有人会用平淡的赞扬语气对他说话。这使他感到有一丝恐惧,他可能遇上了超出他掌控范围的、不得了的人物。

“放开我。”他最后只是说,拼命挣扎起来,声音变得尖锐:“否则我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放开我!”

对方根本没有放下他的意思。还十分绅士的做了个请的动作,语气充满讥讽:“我很好奇你能做什么。”

“我会杀了你的!”

Riddle被激怒了,眼睛睁的大大的,里面燃烧着怒火,发丝危险的颤动着。随着他的呼吸,Grindelwald注意到头顶上路灯灯光一明一暗的闪烁起来。紧接着,他左侧的玻璃橱窗开始颤抖,声响越来越大,终于达到了某个临界点的时候,那些玻璃咔咔几声四分五裂。碎片在空中漂浮着,伴随着Tom“让我走”的尖叫,它们穿过空气,尖啸着朝他的方向万箭齐发。

他抽出魔杖,这个孩子的力量让他决心使用魔杖解决。在空中挥舞两下之后,那些来势汹汹的玻璃片在距离他几公分的地方忽然停下了,然后像是卸力一般跌落到地面。

“这就是全部了吗?”他问。

Tom Riddle愤怒到了极点,反而冷静下来。黑色眸子里的怒火消失了,变得幽暗深沉。

他张开嘴。

“杀了他。”

男孩口中发出嘶嘶的声音。Grindelwald虽然听不懂,但那些音节中的恶意还是能分辨出来的。优秀的巫师能够及时预知到危险,他突然一低头,竟然看到一条毒蛇不知从什么地方绕到他脚边,正要找地方下口咬他。他赶快一挥魔杖,将它甩到一边的柱子上,一回头正对上男孩惊愕又愤怒的眼神——这下,他什么都明白了。

“能和它们对话,嗯?”他说,召唤来两条绳索,捆住男孩的手,让他老实一点:“有趣的能力,很罕见。”

Tom Riddle的嘴角稍微动了一下,像是不由自主的露出微笑,又把它压了回去。

“想杀我,你还缺了点儿技巧。你有魔法,但不知道应该如何使用。我可以教你如何控制它,并且获得更强的力量。”Grindelwald伸出手,替他把鬓角滑落的几缕黑发重新别到耳后,轻声道:“你会变得强大,有天赋,有野心,渴望力量,冷酷无情……我在你身上看到了这种可能。你天生就是黑暗的使者……孩子,除了魔咒,我能教你更多的东西。”

Tom不服气的瞪着他。Grindelwald发现了他的不情愿,扬了扬眉毛,忽然抬起魔杖,对准他身后。

“阿瓦达索命!”

一道绿光从杖尖喷出,Tom听到一声被打断的惨叫。他不明白那两个词的意思,但大概猜到了一点。他慢慢的回过头,慢的仿佛能听到颈骨发出的声音——他看到一个人倒在地上,虽然看不清,但他知道这个人不会再动了。

“他跟踪我很久了,需要付出点代价。”Grindelwald解释,明显没把杀了人当一回事。Tom缓慢的眨了一下眼睛,那道艳丽的、明亮的绿光仿佛被印在他的眼底。

Grindelwald短促的笑了一声。看到Tom的表情,他知道他成功了。

“你在回味它,是不是?”他说,一只手温柔又坚定的抚摸着男孩单薄的脊背:“你不害怕我,也不同情死者,你的疑问来自于‘他为什么杀了这个人’,而不是‘他怎么敢杀人’。看到了吗?这才是杀人。你已经可以从黑魔法中得到乐趣了……你是天才,亲爱的。那些白巫师的儿童小课堂不适合你,只有我,我可以教你那些伟大的,高深的,精妙的魔法,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你和我是一样的。相信我,你会对它们着迷。”

Tom沉默了一下:“我需要为你提供什么,作为代价?”

“代价?”Grindelwald不耐烦的一挥手,“多少代价也不能换来Gellert Grindelwald亲自指导,除非我自己喜欢,明白吗?”他看到Tom那个微妙的表情,放在男孩背后的手忽然僵住了。

“天哪,”他有点不敢相信的说,“你之前看到了些什么!把你脑袋里那些东西丢掉,在你过了青春期之前,不需要这样讨好我。”

Tom苍白的脸颊上浮起一片恼羞成怒的薄红,但他什么也没有说,生硬的转移了话题:“不用处理——”他指了指远处的尸体:“——他们吗?”

“不用。”Grindelwald满不在乎的拍拍他的脸,“放心,会有好管闲事的傲罗过来处理的。等那些没用的家伙查到是我做的……我们可能已经到美洲了。”

“我们?”Tom敏感的抓住了关键词。

“我说过我会带你走,黑魔王并不全是谎话。”Grindelwald漫不经心的收回魔杖,“好了亲爱的,抓住我的手,不然你在路上被空间撕裂,我没那个耐心把你拼起来。”

“……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Tom说,眼神和语气都充满了不甘,但他仍然依言抓紧了Grindelwald的手臂。

“尽情去做,如果你能的话。”黑魔王彬彬有礼的回答,跟着一声轻微的爆裂声响,幻影移形离开了。


————————————

中二到不忍直视

本来想叫雾都孤儿的(狄更斯:????)

 
评论(4)
热度(25)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