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茅生(18)

乱七八糟的过渡……


全明星第二天,活动主题是与观众互动。

对于大部分选手来说,第二天都是最轻松的。第一天有开幕式,第三天有团体赛;而与观众互动,也使得真正需要上场参加的人数又降低了,平摊到每个人的几率又小了不少。

当然,这些对于黄少天来说都相当于没说。蓝雨下定决心推剑与诅咒,他和喻文州都只能全勤。白天带着李轩和他身后两个五期生的小朋友(好像也不能说是小朋友,毕竟周泽楷也是五期的)逛过一圈,傍晚时分便急匆匆的赶往全明星会场。

这一天的活动主题也和合作有关。第一个项目是集体项目,四个人一组,两个职业选手两个普通观众。对手是抽签决定的,黄少天和喻文州是第一组,而站在他们对面的是百花的正副队长,孙哲平和张佳乐。

好极了,磨合四年的繁花血景对一年半的剑与诅咒。黄少天怒视喻文州,你这是什么手气。

喻文州也毫不心虚的回看过去:我运气一向不错,还是说你更想我抽到叶秋那组?

黄少天想了想,鉴于平时队里抢红包他基本抢不过喻文州,只好作罢,老老实实上台陪粉丝做游戏去了。

喻文州说他手气好,并不是纯开玩笑。抽上台和蓝雨两人一起做活动的观众正好一个守护天使,一个狂剑,都是队内磨合已久、熟悉至极的职业。相对来说,张佳乐他们就比较不幸了,抽中了两个冷门职业,偏偏那两位观众还都是新手,全程玩的手忙脚乱,场地里一地鸡毛;倒是非常有娱乐性,给在场观众贡献了不少笑点。这一组比完后,下一组叶秋带着苏沐橙大摇大摆的登场,他们的对手则是微草的王杰希和方士谦。

叶秋一刷新角色,还没动,先在地图频道撩架:“哎哟,这还能带奶妈呢?”

王杰希没理他,但方士谦一定要理他一下,当即接过话跟他叫板:“我说老叶你是不是闲的,你对我的职业有什么意见吗?刚刚喻文州他们不就抽了个奶妈,你自己没抽到,不要怨我们啊。”

叶秋:“没什么,就是你这个守护天使看着装备有点重。小心待会掉沼泽里,让文州拿死亡之门拽你都拽出不来。”

全场大笑。

黄少天也跟着笑了。叶秋这个人专长点在撩架上,偏偏方士谦又是个容易跳脚且不肯认输的主,一定要跟对方说上几句才肯罢休。两边迟迟不肯开火,而是改成互喷垃圾话,大家都放松了不少,三三两两聊起天来。

喻文州趁机探过身来和他说话。黄少天随口应了几句,越过喻文州身后的空档,正好看到不远处周泽楷正过分安静的坐着。那个安静又英俊的青年双腿并拢,双手摆在膝盖上,露出认真观看活动的表情,十足的乖孩子做派。然而黄少天恰好是那个不会被他姿态所迷惑的人,他的眼神明确的出卖了他:隔几秒钟,长长的睫毛便飞快的颤动一下,视线垂下去轻飘飘的扫一眼手机屏幕,查看新的消息。

黄少天悄悄摸出手机,给他发消息。

黄少天:叶秋和王杰希打架有这么无聊吗?你都开始玩手机了

过了一小会,他看到周泽楷左右看了看,趁着没人注意,把手机挪到下面,开始读上面的消息。手指很快跳了两下,周泽楷的消息跳了过来。

周泽楷:不……

周泽楷:等等

周泽楷:你也在玩

在周围队友莫名其妙的视线里,黄少天下意识坐直了身体。原本他只是想发出一个邀请,但不由自主的开始闲扯,好像这就能缓解他的紧张一样。

黄少天:我?我是看到支O宝给我推送消息了才打开看一下的,讲道理你不是吧,看你半天了你一直在看手机好不好

然后他楞了一下,自己刚刚那句话仿佛在明示“我一直在看你”。好在周泽楷很善良的没在这件句话上和他过多纠结,而是继续说了下去。

周泽楷:怎么了?

黄少天又往台上看了一眼,两方人马刚刚正相遇,打的热火朝天。他斟酌着词句,写道:

你们后天什么时候走?

周泽楷:中午。

黄少天一瞬间百感交集,简直不知道是该开心还是该紧张:我妈说好久没见到你了,想请你出来吃个早茶,来不来?

周泽楷没回答。黄少天很意外,抬头朝他的方向看去,正遇上对方收回试探的目光。

他想周泽楷可能是不愿意来的,在经历过被他单方面断绝关系的事情之后。他对于周泽楷来说不过是个不太愉快的小学同学,再加上更不太愉快的同事、竞争对手。

黄少天:哎不好意思啦我也知道有点唐突,跟我妈说你很忙的但她非要我来问问,我也拗不过她老人家,就问问而已

黄少天:你要是时间紧就算啦,我回头跟她解释

周泽楷:嗯

黄少天:?

周泽楷:去,什么时候?在哪?

黄少天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临时看到周泽楷说他可以去,手一滑,把之前打好的一串字又都删掉了。

黄少天:离你们住的地方不远,八点左右我去接你

周泽楷:嗯

周围突然响起一阵掌声。黄少天抬头一看,叶秋顶着方士谦的嘴炮轰击赢了,已经非常猥琐的悄悄溜进了后台。他算盘打得倒是好,苏沐橙一个人留在舞台上对着大家微笑,而微草总不至于和小姑娘过不去。等他重新低下头,手机已经恢复了待机状态。一个“嗯”之后,周泽楷再也没说什么了。

下一组选手要上场了,黄少天漫不经心的听着主持人报第三组的名字,心想周泽楷怎么就答应了呢。


第二天活动结束已经很晚了,回去后他把聊天记录截图交给妈妈,收拾了一下东西便早早上床休息。醒来之后,他要面对的是三天之中最受欢迎、人气最高的环节,全明星对抗。

往日常常站在对立面的职业选手们要在这里并肩作战,实在是个不小的噱头。晚上八点半,观众们已经坐在场馆里,兴奋的窃窃私语,猜测这次谁和谁会一组、谁和谁会被安排对战之类话题。毕竟开始分组之前,没有人知道这次两个分组的情况。

很快,周围灯光暗下来,主持人登上舞台。全明星周末的重头戏就这样开始了。

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按照他们的名次分别站在两侧,等待身后的屏幕上显示AB两组的人员。不过有一件事是大家都知道的,像嘉世和霸图这样仇恨很高的队伍并不会被分到一起。三年以来,这两支队伍首先被分到A、B两边几乎成了惯例。这次也不例外,先把嘉世分到A,霸图分到B,这才继续给其他人分组。

蓝雨有三个人,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有另一位前辈。正好和轮回的周泽楷凑四个,被塞到了B组。分组之后两个组自觉站开,聚在一起讨论起接下来的阵容安排。尽管B组有韩文清这样的前辈在,喻文州是主队队长,最后敲定主意的仍然是他。

然后喻文州说:“小周上不上团队赛?”

诶?

周泽楷原本站在离他们最远的地方,听到这个问题,有点惊讶的看了过来,指了指自己,满脸疑问。

我?

他满脸都写着这个疑问。

喻文州还煞有其事的点点头:“来吧?韩队,少天,我控场,新杰来奶。还可以再来个远程辅助。”

在搭配思路上来说,没什么问题。但黄少天总能敏锐的感到喻文州的考量不只是这一点。但现在时间紧急,他又无法当着这么多人开口询问,只好选择了一个简单的做法:绕到周泽楷背后,看似随意的拍了拍他的肩。

“上呗。”黄少天说,“别怕,前辈们罩你。”


周泽楷可能会害羞,但他并不会怕。比赛过程没有什么问题,他虽然年轻资历少,但没有人会小看他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和技术水平。紧急情况下的几个小爆发还为他收获了不少赞叹和掌声。尽管在对方操作猥琐(大家坚持这样形容)、狂轰乱炸之下,B组群众仍然坚持到了最后一刻,等到双方都只剩最后一个人,艰难的凭着最后一点小小的优势取得了胜利,这还让大家都或表现出来、或在内心里开心了一下。

活动散场之后,蓝雨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回了寝室。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在最后面,闲聊几句之后,他突然想起在活动现场没来得及问的问题。

“文州,问你个事。”

“什么?”

“为什么你让周泽楷上团队赛?他不是才出道没半年吗基础不够吧,结果都把别人挤到单人赛了。”黄少天报了和他们同在B组另一个队某位前辈的名字,又继续道:“当时我看大家都挺吃惊的,不过时间紧急,就没多问你。我当然也知道团队赛吃力不讨好除了吸引观众看热闹没什么好处……”

喻文州嗯了一声,叹口气:“这还不够吗?”

黄少天陷入两秒钟的瞠目结舌,然后他突然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他还需要话题度吗?已经够高了吧,粉粉黑黑吵得比谁都热闹。”

“你刚刚还说他才半年不到。”喻文州说,“对于轮回来说,手里握着这么棵好苗子,当然是曝光度越高越好。”

“对于轮回来说?”黄少天感到话题即将滑到一个不可控的地方:“你该不会想说轮回在背后推动了吧……”

“经理今天早上跟我说的。”前面没人注意他们,喻文州压低声音,附送一个苦笑:“叫我照顾一下小周啦,之类的。我也不太清楚他们私下达成了什么协议。”

当然了,俱乐部之间关系恐怕比队伍之间、或公会之间更加微妙,偶尔勾心斗角偶尔商业合作,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这些事情也不是他们职业选手能够插手或是置身其中的。其中关节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想的很明白,但这不能阻止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开来。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按照约定,开车去接周泽楷。

周泽楷有些忐忑的站在酒店门口等他了。手揣进口袋,脸埋在围巾里。看到黄少天的车停到他面前,稍微抬起上半张脸,眼睛开开心心的弯起一个弧度。

“没买东西……”他坐到副驾驶位置,有点不安的说,“这两天也没时间。”

“没关系。”黄少天说,忽然想起昨晚喻文州的话。然后努力按下心中的微妙感:“她才不介意呢,我妈可喜欢你了,她能见到你估计就很高兴。再说我……我们跟你认识多久了啊,客气什么。”

周泽楷有点尴尬的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直到黄少天在某个路口的红灯前停下来。行车过程中不明显,一旦停下,尴尬的沉默在车里极快蔓延开来。

“你和你队友是怎么说的?”黄少天决心打破沉默,状似随意的问道。他确实对周泽楷到底是用什么借口离开队友视线的这件事挺好奇:“就早上出来吃饭这事,他们没问你吗?”

周泽楷偏过头看着他,一缕有点长的头发从耳侧滑下来:“和朋友吃饭。”

真是无懈可击的答案。

红灯转绿灯,黄少天重新发动车子,车上挂的装饰随着他的动作晃了一下,那缕黑色的头发也跟着晃了一下。

“前面就到啦。”他说。


tbc

我想解释什么来着,忘了,想起来再说吧(。)

放假啦,但是感觉状态好差,这点东西焦躁了三天,越写越丧orz最后也不是很满意,实在不想再拖了就先发,以后有想法了再改改。觉得自己又又又瓶颈了,有gn愿意的话可以给我一点建议或意见(安慰也行)吗T T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