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定情缘(10)

开学了,回到了周更的我

这篇终于快结束了!!!!!

上篇链接:(9)

顺便添加了文名tag方便查找



在黄少天上小学那年,妈妈告诉他如果睡不着觉,喝一杯热牛奶或者热可可都有助于他的睡眠,并成功用一杯热可可安抚年仅六岁的黄少天小朋友成功入睡。这件事像奇迹一样保存在他心里,使少年黄少天一向把这句话奉为圭臬。从小到大,无论是重要考试还是比赛前夜紧张到无法入睡,还是单纯失眠,他都习惯于泡一杯热腾腾的饮料帮助自己平复心情,安然入眠。

但是今天,在黄少天21岁的某一天,他意识到,热可可的安眠功效有个前提:它不能是周泽楷送来的。

接过杯子的时候,他的手指无意间碰到了周泽楷的手背,被上面的凉意激得头脑瞬间清醒过来。他在回寝室的路上一直把手揣在口袋里,还带着图书馆暖风赐予的残余温度。而周泽楷的手显然在寒冷空气里暴露了一段时间,温度差让他的心脏沉甸甸的:周泽楷为什么要给他送热饮?

如果他们俩中间有一个是女孩子,那么一切就很容易解释了。可那不仅是个男生,更重要的是,他是周泽楷。

黄少天抱着这样的念头,痛苦的在床上翻来覆去。睡着了,梦里还是各种各样的周泽楷,令他心烦意乱。直到第二天早上起来去上课,手机屏幕上倒映出来的他拖着一副格外睡眠不足的疲惫样子。这幅惨样令他忍不住在白亮刺眼的阳光里打了个哆嗦,如果被妈妈看到,少不了又是一顿不许熬夜要健康生活的教训。

一整个白天他都有课,吃过晚饭之后,还要赶着去上这学期的形势与政策。当然了,说句老实话,坐在大阶梯教室的几百人里,能有一两位把它当作正经必修听讲就算是比例不错,绝大部分人用它来写作业或玩手机。

黄少天到教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上课铃追在他后面响声大作,教室里人满为患。幸亏喻文州他们去的早,在倒数第三排的黄金地段帮他留了个座位。等黄少天坐下之后,他收回自己用来占座的书,低下头开始阅读它。而再过一个位置,郑轩在照着手机抄写着什么东西,黄少天远远看了一眼,猜测是党校的思想汇报。

站在讲台上的老师是一个很普通的中年男性;看到他的第一眼,黄少天差点以为他是他的思修老师。但是等换了一张ppt,投影在他脸上的颜色一变,他和思修老师又没那么像了。大概是这个年纪的思政老师都有这种气质的缘故。

这次课程不能说是令人精神振奋的良药,特别是对于奔波一整天的黄少天来说。他单手托腮打算复习下课本,但那些铅印字并不肯在他眼前好好排列;它们开始在纸面上成群结队的跳华尔兹。黄少天很快就变得昏昏欲睡。教室里人很多,中央空调和二氧化碳都使得它格外温暖。周围人压低交谈的声音听起来更类似于一大团蜜蜂的嗡嗡声,拼命塞进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声音和暖空气,这两样东西揉成一团,像是棉絮一样漂浮在教室上空。黄少天支撑不住了,干脆趴在桌子上,温暖聒噪的棉絮们像是他无形的枕头。然而就在他即将陷入舒适睡眠的前一秒,一阵冷风尖锐的冲破了所有令人沉迷的暖意,轻松的像是扎进棉花的尖刀。

然后黄少天被它弄醒了。

他和众多被这阵突如其来冷风吹的一个哆嗦的同学一样,下意识抬头去看冷空气的源头:是教室的门开了。可能是有人中途离开去洗手间,没有掩好。

坐在前排的同学显然也受不了这阵冷风,急急忙忙站起来,过去关门。

几乎全教室都在用感激的眼神看着那位前去关门的同学,可是几秒钟不到,那阵感激就变了味:教室里窃窃私语的声音变大了,似乎所有人都在低声交换着什么信息。而在他转过身来准备回到座位的那一刻,黄少天可以说自己清楚的看到前排女生突然坐直了身体——考虑到她已经趴了快一个小时,她坐直的速度快的令人难以想象。

又是周泽楷,连上大课起身去关个门都能收获无数注视的周泽楷。

黄少天也不困了,他打开手机,去qq群喊他的朋友们。


黄少天:

· 有人吗有人吗有人在吗?

· 出来出来出来!

· 谁有周泽楷微信给我一个!

· 急急急!!


然后他又把这些消息原封不动的发到微信群里,再发到年级群、社团群、班群等等地方。当他转发到微信寝室群的时候,有人私戳了他。打开一看,是喻文州给他发了一张二维码图片。


黄少天:

· 谢啦!早知道直接管你要了

· 不过话说回来你怎么会有他微信?你居然加了他微信?


喻文州叹了口气,趁着老师没有注意,小声回应道:“你没加他才比较奇怪。”

“哪里奇怪了!”黄少天说的又快又急,一只手还在操作他的手机,双眼盯着屏幕,但他确实在同时和喻文州说话:“我平时也不怎么找他啊加他干嘛,我可没有加一堆人回来放着不聊天的习惯,难道你还指望着我能跟他聊出花?他那种人……”

他那种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喻文州也没有听到了:老师看到他们这边在交头接耳,已经投过来了几个不善的眼神。

不能和同桌讲话,黄少天只能专注他的手机。周泽楷坐在第一排,显然也没听讲,几乎立刻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几年以来和周泽楷周旋的经历告诉他,对付这个人就应该有话直说,他会自己挑选重点信息的。

在经验的指导下,黄少天二话不说,直接包了个二十元红包,发了过去。

周泽楷显然愣了一下,没有收下,谨慎的回了一个问号。

黄少天飞快的敲字解释。他一紧张,想说的话就更多了。


黄少天:

· 昨天的可可麻烦你了谢谢你

· 钱我红包给你吧,不知道多少钱就先包了20,多了也不用找我啦几块几毛钱真麻烦

· 不过要是给少了你可得跟我说!

· 拿着吧拿着吧你要是我学长我吃你的就吃了,跟我同年级还比我小呢哪好意思让你请


一串消息狂轰乱炸下去,周泽楷那边没动静了。隔了差不多两张ppt的工夫,黄少天差点以为他不回复了,这才收到了一条消息。


周泽楷:

· ……

· 自己冲的呀

· 不要钱。


还加了个掷地有声的句号。黄少天瞬间感到一阵丧意,总不能追着问周泽楷的可可粉花了多少钱买的,再按比例打钱过去——这样做未免也太小气了点。他砸了咂嘴,那股甜香醇厚的味道仿佛还在唇齿间没有散尽,或许他应该问问周泽楷买的是哪个牌子的?

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周泽楷又开大了。


周泽楷:

· 不客气,昨天冷

· 多穿点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这是什么????

来自周泽楷的冬季保暖关怀??

他的大脑实在是被问号充满了,以至于一时间根本无法思考。好在他把自己当成一瓶浆糊的时间并没有持续很久,十分钟过后,下课铃响了。

黄少天魂不守舍的收拾好东西,抓起书包往外走,喻文州在他身后问他去哪,他简单的回答了一句图书馆,先一步消失在了拥挤的人群中。

到了图书馆,坐在宽厚的木椅上,他还是觉得玄幻。周泽楷在向他表达和解意图!不!说的准确一点,在向他示好!这明明应该是一件好事,可他就是不能适应。黄少天望着洗手池上方镜子里的自己,一个问题慢慢在他心中浮起来:

为什么他一定要让自己和周泽楷保持对立的关系呢?

这时他突然意识到,他一直拒绝去思考自己和周泽楷保持友善关系的可能性。

他不敢多想了,甩掉手上的水往外走。才走出阅览室的门,迎面又撞上个阴魂不散的家伙。

黄少天已经彻底没脾气了,好在旁边座位上没人,就算丢脸也没外人见到。他把周泽楷拉到靠墙一排椅子旁边,按着他坐下,然后没好气的问:“周大帅哥,你来找我又有什么事啊?我没有不回你微信,没有不陪你竞技场,有问必答,你找我在。有事快说,没事放我去复习。”

周泽楷被他按在椅子上,相当不安的动了动,垂着头小声道:“抱歉。”

黄少天被他搅得一头雾水:“你突然道歉什么?你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情。”

“……我好像,”周泽楷停顿了一下,又说,“让你不开心了。”

这次黄少天是真的被他逗笑了:“周泽楷你听着,一年到头给我添堵的让我丧气的人多了去了绝对不少你一个,哦当然你小子是没少给我添麻烦让我生气。但那有什么啊又不重要,你看我这不又活蹦乱跳的吗?就你跟我的事情而言,就算不高兴,也是我多想。你不需要道歉。虽然你没告诉我你就是一枪穿云让我感觉被驴了,被蒙骗了,后面还很丢人。但我很喜欢昨天晚上那杯饮料,所以决定不生气了。”

他突然觉得周泽楷真是个很好骗的人。因为他话音一落,周泽楷的紧张情绪似乎一下子就纾解了。

“真的?”

望着他的那双眼睛倒映着图书馆的灯光,黑色的眼睛里亮光一闪一闪,有点像天气晴好时遍布繁星的夜空。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骗你干嘛,我很闲吗?”

他一边说一边没忍住笑了,考虑到这可能是他第一次如此心平气和对周泽楷讲话,开玩笑时没有任何嘲讽,它确实值得一个友善的微笑。大概是被这种氛围感染,周泽楷也跟着露出了一个笑容,很浅,还有点拘谨,但它已经足够让黄少天联想到流动的风,温暖的水,蛋糕上松软的奶油,春日里新生的细草等等一切令人心情平静的事物。

等他终于意识到长时间盯着人看不太礼貌之后,黄少天突然想起,他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要问周泽楷。

“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在图书馆的?”


从图书馆回寝室并没有浪费他多长时间,房间里只有喻文州一个人在,戴着耳机看电影。黄少天把门反锁好,谨防卢瀚文徐景熙等人突然闯入,然后蹑手蹑脚的走到喻文州身后,趁着场景切换,幽幽道:“绮罗就是周泽楷吧?”

喻文州一下子咳嗽起来:他被自己的口水呛住了。


tbc

 
评论(9)
热度(102)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