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数……

裤裤问我参加一下周黄美食活动,正好今天下午无心学习……办公室有吃的没周边,一两个小时不够我赶出一篇文,所以决定跟大家扯扯闲篇,随便聊聊读后感。描写美食这件事,我是很没天分的,主要目的是表白女神!吃的写的不好,没能充分表达它的美味,喜欢它的gn们说不定就要对我有意见了;表白的不好,大家看在同是粉的份上会给我点面子,肯定不会有人说我表白的不到位。


某一个罪恶的晚上,当时的我刚入全职没多久,正处于看什么都是鸡血的状态。我凭着超高的摸索技能(?)点进了女神的归档,大概看了三四个短篇小甜饼

对就是被命名吃吃吃那个系列……

然后……

我流下了(精神意义的)热泪……

一边想我的天哪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可爱的两个人他们真好我tm暴哭,一边想太太您写这么详细这么好吃,我、我好饿啊,我怎么这么手贱大半夜的打开

然后这仿佛就变成了一个诅咒。每次基友喜气洋洋兴高采烈的来找我说女神更新啦,基本也就九点往后了(。)等我喜极而泣的说“我回寝室去看!”到了寝室就是十一点,洗漱完躺床上想起来看更新,哇又十二点了呢(棒读)

次次半夜看美食,常常捂胃长太息,唉

先说下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吧,第一当然是我最先看的那几篇。我这个人有时候会有点强迫症,吃吃吃买买买没有前后情节逻辑顺序,但我一定要一口气拖到最下面,从头开始看的。

想像一下一个饥肠辘辘的我窝在被子里看完了大闸蟹,酸奶,砂锅鱼头,鸭血粉丝,活……算了我是北方人,初中看希望英语就把活珠子这个东西拉进了黑名单(。简直是精神上的满足+消化系统的空虚。

鸭脖,这个我要多说几句,因为我本科在w市上的。刚到江城的我是吃一根鸭脖就能喝500ml以上矿泉水的弱鸡,室友都是擅长吃辣的南方人,时常用北方人真是脆弱的眼神看着我。(不过好在还有个江南地区的室友,我们俩不至于太孤单)后来四年上下来,我已经能面不改色的空口吃周黑鸭,当然水还是要有的,对我自己来说已经是个很大的进步了。

最早的时候周黑鸭开在我学校里,所以吃这个比较多。印象里最常见到的精武鸭脖在汉口火车站(……)我妈喜欢,偶尔会捎带一盒回家。校外超市附近有家绝味,不常吃;后来我家附近开了一家,倒是经常吃了。毕竟走淘宝或天猫实在是麻烦,一盒鸭脖而已没必要老空运。有的时候被我妈说去武汉上了四年怎么添了个吃鸭脖的爱好,这个不好说,与其说是怀念武汉的鸭脖,不如说是怀念和它相关的回忆而已。

还有另一个肯定要说的东西是热干面,到目前为止这是我吃过的最魔性食物。听说外地学生和热干面的笑话,深以为然。

第一次去食堂吃热干面:我的天这是什么玩意太难吃了,遂给家里打电话,大说特说热干面味道有多么古怪,和难以下咽。并发誓再也不吃,吃了是小狗。

过了一两个月,看本地同学吃的很开心,忍不住想这玩意真的有那么好吃吗,再次尝试,并再次觉得浪费3.5元巨资(我校食堂3.5一份),为表再也不吃的决心,继续给家里打电话抱怨。

然后我觉得我不能更好的形容那种心路历程,直接引用算了。

“好久没吃过热干面,都忘了什么味道了,应该不像第三次那么难吃吧。”

“混蛋,下次打死我也不会再吃了,绝对!!”

“好久没吃过热干面,都忘了什么味道了,应该不像第四次那么难吃吧。”

“混蛋,下次打死我也不会再吃了绝对!!!”

“好久没吃过热干面,都忘了什么味道了,应该不像第五次那么难吃吧。”

“混蛋,下次打死我也不会再吃了,绝对!!!!”

过了许久)

“好久没吃过热干面,都忘了什么味道了,应该不像第N次那么难吃吧。”

“好像还行,我这是肿么了?”

。。。。。。。。

“其实热干面也不是很难吃啊。”

。。。。。。。

“感觉那酱料吃起来还挺有意思的,口感很有感觉”

。。。。。

“热干面挺好吃的啊。”

简直就是我。

某日去我现在学校的面馆,看到有卖热干面,8块钱还是10块钱一碗,内心大惊失色,并油然而生一种难以形容的鄙视感。呵!外地热干面!又贵!又肯定很难吃!

俨然忘了对于热干面来说,我是个外地人。

其他好吃的东西,莲藕炖排骨,学校食堂5块钱一份我都吃的兴高采烈;创意城楼下那家绵绵冰,我喜欢芒果的;楼上的炉鱼,大份实惠,超适合同学聚会或招待亲友。我室友说益禾堂柠檬红茶太甜了,但我觉得夏天上完体育课喝一杯正好。光谷步行街有个卖手握寿司的小店不知道还在不在,肉松超级好吃。有次在一家店吃过茄丁+鸭肝+青豆,特别好吃,忘了店名,引以为憾。有机会回武汉,一起出来玩呀。

发现这篇写的太多了……其他的话,我喜欢火锅,喜欢玫瑰香葡萄。月饼汤圆粽子这些东西都是豆沙派黑芝麻派甜枣派等甜党,粽子最好还要蘸糖,不蘸糖有什么味道呀!

哦对了,忘了是哪篇提到的咸春卷。第一反应是“怎么会有咸味春卷”?懵逼了好久,被基友提醒“咸春卷”大概指的是肉馅或菜馅,恍然大悟。甜党永不为奴,安利一下山楂馅,七分甜三分酸,皮酥馅甜,超市一盒没多少钱,炸完当点心吃,可以省却晚上加一道菜的烦恼。


悄悄的希望女神看不到这个,感觉好羞耻哦……

 
评论(10)
热度(27)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