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二少转了五次风车,只有一次没有打在苍爹的盾立上(上)

如题,cp是苍藏。名字瞎起的

放飞自我,大概上中下就能结束

有一些不影响阅读的副cp,提到了就会标注一下。

我果然还是本质段子手……大长篇时髦值什么的,都是错觉。
毫无必要的一条补充:BGM 西野加奈 Dear

 

1

叶怜光和他大部分同门一样喜欢黑戈壁。

人群跟在矿车边上吵吵闹闹。此时远处一群金光闪闪的人影忽然从天而降,手中重剑挟着汹涌剑气,所过之处人们纷纷惊叫着逃散,只留下一地碎银货物,和执剑而立的、英姿飒爽的青年。

叶怜光和他大部分同门一样喜欢这个画面。

 

燕璇是个和平爱好者,每次接到跟矿车的任务都是老老实实在后面跟着大部队走,从不去人群混战的地方瞎浪。

原因无他,懒而已。

但这不代表他不会反击。

就比如看到远处藏剑风车团来了,一想到自己辛苦半天、马上就要成功的任务被打断,燕璇心里一阵无名火起,刷的抬起手,一面铁盾直直插入地面挡在身前。

 

叶怜光随着同门一起冲进人群,提着重剑大开大合的砍杀。鹤归之势未去,他面前却突然出现了黑沉沉一面盾牌。叶怜光心头一惊试图收剑,然而惯性使然,他仍然控制不住的向前冲去,终于重重的一剑劈在了盾面上。

那一刻世界仿佛静止了。

金属撞击间火花四溅,玎珰之声震耳欲聋。叶怜光执剑的手被震得发麻,虎口剧痛,险些一手软将剑丢在地上。出招时重心不稳,直挺挺的摔在了地上。

燕璇也好不到哪去,重剑有斩岳断潮之势,盾牌替他抵挡了剑锋,可冲击力却清清楚楚的传了过来。一时间左臂竟也有些麻木。

缓了一会他将盾背回去,眼前便赫然出现了还躺在地上的叶怜光。

燕璇蹲下去拨弄了一下,还活着。

叶怜光迷迷糊糊之间感觉到有人拖着自己往安全的地方走,放在距离营地不远的一块巨石后面。他还没来得及感谢,就看见那人从他身下摸走了一小袋东西。

哦,我的碎银。

叶怜光牙都要咬碎了。

 

2

后来有段时间,叶怜光家里有些忙,便很少去黑戈壁浪了。

他对拿走他碎银的人仍然耿耿于怀,但见不到人,也只能在心里划上这一笔。

第二次看见燕璇是在个意想不到的地方:浮香丘。

当时队友们乱乱哄哄的站在点上等着冲过去抢箱子,叶怜光一眼看过去,就在遥远的人群里锁定了燕璇:就是他。

当然不是因为燕璇穿着长相有多另类。他是一副标准苍云士兵的打扮,长得不难看,算是俊秀,但也没美到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境界。

叶怜光不认识他的人,但他认识燕璇的盾啊。

那上面横跨一条深深的刻痕,可不正是他手中泰阿重剑全力劈下去留下的痕迹么。

叶怜光精神一振,转头和旁边的队友们说,看见那个苍云了吗?旁边站着长得挺好看那个。那人归我,你们放心的去打别人吧。

队友不解其意,但还是纷纷答应了。

叶怜光提着剑跃跃欲试:呵呵,小苍云,等你黄鸡粑粑教你做人。

战场互殴不掉碎银,这个实在是太遗憾了。

 

叶怜光说到做到,整个战场全程盯着燕璇打,无限砸,无限晕,搞得燕璇疲于解控免控几乎没时间去过招。更别提背什么箱子。

一次两次被晕燕璇可能还看不出什么来,次数多了,他就算是瞎的也能感觉到自己身后始终跟着个金闪闪的藏剑,准备好了就抡着剑冲上来骚扰他一波。

何况他不瞎。

时间久了,燕璇流露出一点疲态来,整个人都有些懈怠。

叶怜光抓住机会,冲了上去。

风!来!吴!山!

如果这一招需要一边喊名字一边出招,那他可能连第一个字都没喊全,就跪了。

重剑出手那一刻燕璇忽然转过身来,腰身折成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直接将盾挡在了自己前面。

叶怜光毫无转圜余地,就那么撞了上去。

盾面上的劈痕,更深了。

 

3

叶怜光是被自己队友扶着走出战场门的。

他醒过来时问旁边的人第一句话就是:那狗比苍云在哪?

方月影架着他,眨巴眨巴眼睛,说,不知道啊。

叶怜光不死心,伸手比划:就那个战场时候我说你们放我打他,个子挺高,挺白……长挺好看那个。

方月影哦了一声,说我知道了。

叶怜光急切道:在哪?

别急。方月影伸手往他伤口上一拍,疼的叶怜光呲牙咧嘴的。你这伤还是别找人家去了,我替你看着他,你养三天伤再过去和他一决胜负如何?

真的?

方月影神情严肃:我以万花谷弟子身份起誓。

叶怜光信了。他在客栈床上难熬的躺了三天。第三天看见方月影,第一句话:狗比苍云在哪?

方月影叹了口气,指了指窗外:城门口,跟人切磋呢。

叶怜光瞬间精神抖擞,从床上跳下去,一边急匆匆的穿上外衣,一边往外冲。

 

他到城门的时候运气不太好,燕璇刚好不在。叶怜光看着门口各路人士刀枪叮叮当当碰撞的声音,一时手痒,也去找了对手专心切磋起来。

燕璇去信使那给师姐师妹们寄了点东西,一回来就在人群里认出了叶怜光。

叶怜光好认。他天生长了副好相貌,眉眼含情,唇边带笑,举手投足间一派风流气度。

不过燕璇对他的脸不感兴趣,认出他来是因为他腰间挂的玉佩,他在战场里躺在地上看了老半天,印象太深刻了。

质地细腻颜色纯正的一块和田黄玉,上面刻了一条爪牙怒张的盘龙。巧妙的是龙口吐珠,那珠子恰好是玉上唯一一点碧色所在之处。【注1】

他在护城河边的栏杆上找了个地方靠着,看叶怜光在那跟人切磋。

看了几把,他终于也忍不住走过去了。

燕璇:你就是那个在战场里追着我鹤归了一路的藏剑?

卧槽这人怎么还恶人先告状呢?

叶怜光大怒,显然已经忘记了在切磋的地方禁止使用风来吴山的江湖规矩,大喝一声拎着重剑就朝燕璇的方向打过去。他剑气波及之处人们纷纷避让,还夹杂着几声责骂。叶怜光全不在意,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燕云左臂上,以防他突然盾立。

燕璇左躲右闪避过他的攻击,突然说:你再打我我要盾立了。

叶怜光大吃一惊赶快收剑,踉踉跄跄勉强稳住身子。谁知燕璇却毫无动作,只是往后退了一步,显然是骗他的。

叶怜光:……狗比!随即又抡起剑来。

燕璇一边躲一边说,我真的要盾立了。

叶怜光气昏了头,呵斥道谁信你!又是一剑劈过去。

但燕璇这次是真的把盾抬了起来。

叶怜光向来引以为豪的泰阿剑,卡在那条裂缝里,拔不出来了。

 

 

4

短短半年内这盾被叶怜光砸了三次,燕璇看着那条劈痕就心疼的不要不要,决心要找叶怜光要点赔偿。

于是他在扬州城里足足跟着叶怜光晃荡了四五天,叶少爷去哪他去哪,无论插旗闲逛撩妹还是吃饭,始终在叶怜光周围一百尺左右的地方晃。

第五天叶怜光在城外和人切磋的时候,终于被他盯怕了。

别跟着我了,叶怜光说,也不管切磋对象诧异的目光,把剑一扔一屁股坐在地上,你到底想要什么?

燕璇从旁边走过来,做作的叹了口气,手覆上盾面那道深深的沟壑:这盾是我师父送给我的,他老人家已在几年前去世了……这就是他留给我最重要的遗物。可现在这磨损的,特别是你那一剑劈下来,哎……

叶怜光不耐烦道:不就是修吗,拿到我藏剑山庄去,保证还到你手上时候跟新的一样。

燕璇摇摇头:这盾内的机关是我苍云军机密,寻常匠人可修不了。你们藏剑恐怕也没工事图吧。我还要千里迢迢赶回去找军内的人替我修补,这一路舟车劳顿,风餐露宿,回去了还要废寝忘食的弄些玄铁来修补。你可不知道玄铁有多难找……

叶怜光懂了:多少钱,说吧。

燕璇伸出一只手指晃了晃:一百金。

叶怜光明显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有多少呢。说罢他解下腰间荷包丢过去,一脸财大气粗:我这儿正好还剩一百五十二金,都拿去吧不用找了。

燕璇伸手一接,抓住荷包揣进口袋里,随即就找了片空地坐了下来。叶怜光眼睁睁的看着这人侧过头去伸手去解耳饰,解下来之后拿着那金光闪闪的小金属片专心致志的调整起来。【注2】

叶怜光又惊又气:你这不是会修吗?

燕璇抬起头来,冲着他一笑:忘了告诉你,我在苍云的时候,我和我师父学过怎么修这东西。我专精技能可是铸造。

叶怜光对你开启了仇杀。

5、4、3、2、1。

 

后来叶怜光回了山庄,从信使那收到个包裹。

包裹是从雁门关寄来的,他当然知道那是谁。里面装了一百三十四金,还附了张小纸条:

玄铁花费十八金,余数奉还。荷包不错,留下了。

叶怜光把纸条叠起来收好,在心里骂了句,狗比。

 

TBC

注释

1:原本只是想用黄龙吐翠这个梗,但是突然想起龙、黄色,都是皇室才能用的。一个很大的bug。

2:朔雪耳环修盾是触手姑娘在群里聊天时候提到的梗,我求了个授权拿来用了……

 
评论(9)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