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审神者的疑心暗鬼(上)

基友家的173,我家的鹤山。

有点长就分开了,上篇结束主角还没正面出场的文到底是在搞什么。

鹤丸抢戏,讲单口相声(。


审神者的疑心暗鬼


月黑风高,适合杀人放火,打家劫舍。

审神者的房间里灯光昏暗,窗帘上映出几个蠢蠢欲动、影影绰绰的黑影,差点把出来起夜的五虎退吓的哭着跑回去。

“被被,念。”

审神者一拍桌子,面色沉重道。

山姥切国广打开他手边的记录本,毫无波动的念了起来:

“近日,本丸付丧神身心健康管理中心接到诸多匿名信件,宣称在太刀三日月宗近与太刀一期一振之间出现了不和谐、不安定、不团结、不友好的因素,给本丸诸多刀剑男士带来了极大困扰。这是本丸成立以来面临的一次巨大挑战。为了本丸的科学可持续发展,保证付丧神的身心健康,建设和谐本丸,拟定于今日召开第一届……第一届……呃……”

“怎么了,继续啊?”

“……第一届‘一期三日感情促进大作战!’秘密会议。与会人员如下:审神者,编号3****7;本丸付丧神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烛台切光忠;三条家属代表,小狐丸,石切丸;粟田口家属代表,鸣狐,鲶尾藤四郎,药研藤四郎;近侍、会议记录,……山姥切国广。”

“没错,这就是大半夜把大家聚集起来的原因。那么问题来了,”审神者将怀疑的视线投向左边的左边:“鹤丸殿下,你是来干嘛的?”

被点名的鹤丸反应很快的勾过他旁边山姥切的肩膀:“我是近侍家属。”

三条代表:……

粟田口代表:……

审神者:……

所有人都鄙夷的看向这个大半夜群发狗粮的家伙。

除了近侍。他看起来恨不得把自己整个刀塞进被炉里:“……不需要。”

“真冷淡啊,开个玩笑而已。”鹤丸不以为意的摆摆手,“说正经的——你们那是什么眼神?”

“鹤丸殿下,无意冒犯。”小狐丸艰难的选择着词汇,“您……会想说什么正经的话吗?”

鹤丸没回话,而是做了个神秘兮兮的手势:“你们知道发现异常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将它们整理成信发给管理中心的人是谁吗?——就是我!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很吃惊?”

这次,包括近侍的所有人,都用“完全不出所料果然是你啊”的眼神看着他。

空气安静了一会,好心的烛台切开口给他挽尊:“哦,原来是你啊,没想到。”

审神者翻了个白眼,余光瞄到山姥切已经拿起笔在参会人员的旁边添上了鹤丸的名字,只好继续说道:“那么,既然已经有现场证人来了,那不如由你来给大家讲一下事情的经过如何,鹤丸殿下?”

鹤丸噎了一下,立刻伸出他另一只手捂住腰:“哎,人老了,老了,记性不行,写完就忘。出风头的机会还是要留给年轻人……光忠你来,这个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不要辜负组织的期待。”

烛台切刚想把他带来的信塞到桌子下面,现在被鹤丸点了名,只好又不情不愿的拿了出来:“要念吗?”

“当然了。”

鹤丸对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后者用带着眼罩的一侧对着他,假装没看到:“时间不早了,我就挑重点给大家念一下吧。根据这封信的报告,在前几天的秘宝活动里,双方对视时经常一言不发,导致队内气氛尴尬人心惶惶,无法专心工作;多次踩雷,不能成功侦查对方阵型战斗失败重伤回城带不回玉……鹤先生,您自己侦查低不要老想着把锅甩给别人。”

“等一下,等一下。”鹤丸无辜的举起双手,“虽然我侦查确实没有很高,但这件事真的不怪我。你们是没有到现场去看,那个修罗场的气氛啊,真的吓到我了,从秘宝回来的时候我连每天的惊吓指标都没有完成……”

这种无聊的东西你居然还每天给自己设置指标吗?

“主公你把内心os说出来了。不过,失去人生中的小小惊吓的话,心灵可是会先于身体死去的哦。”鹤丸重申了一下他的惊吓哲学,“虽然我很愿意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经验,但现在可不是什么合适的时机——”

“究竟何事令鹤丸殿下如此在意?”窝在小狐丸怀里的小狐狸探出头,问道。

在场唯一全程参加了秘宝的三槽四花太刀清了清嗓子,转向审神者:“前几天出门的时候,主公您把队长标记权交给了我。”

“是的。”

“您说谁没有樱吹雪就给谁拿队长,全员樱吹雪的时候优先大太刀。”

“没错。”

鹤丸点了点头:“所以在我发现三日月身上的樱吹雪状态消失之后,便把队长权限转交给了他。”

“这样做并没有什么问题……”

“然后——”他拖长了声音,满意的看着大家纷纷将视线投向他,这才神神秘秘的往下讲:“你们敢相信吗,你们两位的一期哥——永远好脾气不会发火的一期一振,开口管三日月要队长了!”

鲶尾非常配合的“哇!”了一声。

“他直接当着我们所有人的面,对三日月说‘您还是把队长给我吧。’”

药研停下了擦眼镜的动作,一向冷静的声音也有些飘:“这可真是……”

“三日月说,‘一期啊,你在害怕什么呢?’之后一期就板着脸回答‘您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当队长,还是我来比较好。’”

鸣狐那只狐狸从小狐丸的怀里钻出来,灵巧的爬到鸣狐肩膀上,震惊的说:“竟然发生了这种事情!我和鸣狐完全不知道,是吧?”

本人则掉落了一个轻微的“嗯。”

“之后三日月又说,‘可我不觉得我连这种小事都办不好,难道一期你不相信我了吗?’你们猜一期回答了什么?他说——‘我希望您能借此吸取一点教训。’怎么样,从来没有听到过一期用这种语气讲话吧,是不是很可怕?有没有被吓到?”

“?????”

别人有没有被吓到不清楚,但在坐的粟田口成员显然都被吓到了。连话最多的小狐狸也一时哑口无言,好半天过后,也才重复了一句药研刚刚说过的话。

“呀,这可真是……”

石切丸有些忧心的问:“那最后这件事情是怎么解决的?”

“他们俩谁也没拿,一期要,三日月不给,最后江雪出面调停,三日月就把队长塞给站在最后面的萤丸了。”鹤丸沉痛的叹了口气,“可怜萤丸那孩子,拿着队长的标记都不知道往哪走……明明进门时候还是个骑着小云雀威风凛凛一打三的大太刀,让他们俩吓得小脸惨白,走到一半还偷偷问我他是不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你们说说这得给孩子造成多大心理阴影啊,万一明石知道了气的离家出走回了三条大桥底下,我们可怎么办。”

审神者:“这位老人家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一下,咱们家明石是战扩带回来的,不认识三条大桥的路。而且你当时也在队里……”

鹤丸:“哦是吗?我不记得了。不过,遗忘了的事情被别人提醒起来——偶尔出现一些这样的意外还是很有趣的嘛。”

审神者:“而且就算他认道也懒得去吧,三条大桥那个战场还挺远的。”

从开会开始就一直低着头在本子上写写画画,对这次毫无意义的会议也在认真做着记录的近侍终于忍无可忍的出声提醒:“我说,你们跑题跑的也太远了吧。”

“咳。”审神者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分析道:“可能是出了点误会,毕竟带队的是鹤丸殿下你……他们两个很早就来到本丸一起工作了,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除了这点小事之外,还有什么其他的证据吗?”

“单是这点小事当然不足以成为证据了,”鹤丸模仿着审神者的语气重复道,随即语气又变得神秘起来:“你们可不要被吓得跳起来哦——事实上,前天中午,一期远征回来之后,去找过我和莺丸。”

“原来一期哥那天回来那么晚,是因为去找你了?”

“哎,这孩子怎么说话呢。”鹤丸瞟了一眼问话的药研。后者仰着小脸,在比他高了足足将近三十厘米的太刀的注视下,仍然不甘示弱的盯着他看。

“什么叫来找我了,明明是来问我和莺丸两个人。”完全没有必要的强调了一下之后,鹤丸又继续说了下去:“大中午的,他把我们俩从被窝里拽起来,然后非常认真、非常严肃的问了我们一个问题——

“他说,‘你们觉得,我和三日月殿下真的合适吗?’”

如果说之前还可以当做是鹤丸个人滤镜的话,从一期一振口中亲自问出的问题,就很值得引起大家的高度注意了。

“我在想,”审神者思考了一会,开口问道:“这句话究竟是在什么场景下问出来的?如果只是随口吐槽一句,应该不算什么……吧。”

“唉,一期可严肃啦,完全没有开玩笑的样子哦。如果你不信的话,我们可以现场模拟一下当时的场景。”鹤丸兴致勃勃的对他身边的两个人挥了挥手,“来来,我演莺丸,切国你演一期,光忠你演我。”

然后他稍微往后挪了一点,和他们两人拉开距离。烛台切和山姥切也跟着挪动了一下位置,三人相对而坐,围成一个三角的形状。

其他人都是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话说回来,话题中心的两人真的是你们的兄弟吗?

审神者环顾一圈,只好默许了他们胡闹。

“我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我,和他,真的合适吗?”

首先开口的是被点名扮演一期一振的山姥切国广。虽然说出这句话对他来说似乎有些困难,但他格外迅速的进入了角色。说完台词之后,又露出了相当消沉的表情,将头埋在手臂里缩成一个团,小声喃喃道:

“所以说为什么要让我这种人来扮演……声名显赫的名刀名剑、天下一振……而我只不过是个仿刀……对我到底有什么无谓的期待啊……”

等一下,你已经完全陷入了自己的情绪了啊!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烛台切模仿着鹤丸平时的语气接过话,“一期你和三日月不是熟识已久,居然也会有这样七年之痒一般的苦恼吗?”

这么一会的功夫,鹤丸不知道从哪弄来个茶杯,捧在手里老神在在的样子倒是和莺丸颇为神似:“既然大中午把我们叫起来,大概是非常紧要的事情。你想对我们说些什么呢?”

山姥切顿了一下,皱起眉——显然他一时半会想不到一期一振在这种情况下会说些什么。烛台切和鹤丸都没有提示他的意思,因此他自暴自弃起来:“……就算你们这样问,我也不知道该从什么地方开始说。”

“别急,别急。喝杯茶慢慢想。”鹤丸边说边把茶杯塞到他手里,“比如说……既然是三日月的话,果然就是那个了吧。”

烛台切表示赞同:“就是那个吧。”

两人异口同声:“代沟。”

“照顾老人还真是辛苦了。顺便说一句,我照顾大包平也是很辛苦的……”

不不不,你们俩就很难说是谁照顾谁了啊?

山姥切深有同感的点了点头,长叹一声,用手捂住了脸:“冬天怕他着凉,夏天怕他中暑,种地怕他闪了腰,喂马怕他把马给吓到。特别容易迷路,每次出阵到了岔路口还都要瞎出主意。明明是自己怕黑失眠,还要一边说着‘外面天气这么差国酱肯定会被吓到睡不着吧,没关系哦我来陪你了,要不要给你讲睡前故事呀’……我真的不是小孩子了,不怕雷雨天气也不怕黑的。你害怕可以直说……”

“等一下,这还是三日月吗。你是在说我吧,一定是在说我对不对。没想到我在你心中居然是和三日月那个家伙同一个等级的,这可真是令人伤心啊?”

“当然不是当然不是。”大家赶快安慰鹤丸,“你还是比三日月强一点的。”

“我就当成是安慰收下了。”鹤丸说。

短暂的插曲过后,鹤丸又尽职尽责的扮演起莺丸来。“代沟这种客观存在的问题也是没办法的,你们又不是认识一天两天啦。”

“话是这么说。但是……”

鹤丸给他使了个眼色,山姥切看懂了他的暗示,接着说:“但是兄弟们……”

鹤丸:“这下总不会和我有关系了,国广家都是好人哦。”

审神者:“鹤丸你再这样我很想让你出去……”

“之前粟田口的孩子们不是很喜欢和他一起玩吗。”烛台切插嘴问。

“一起玩是一起玩。但让他太过接近弟弟们,还是太危险了。弟弟们也都是这样认为的。”

“不错啊切国!”审神者赞同的表扬道,“已经融入氛围了!”

被表扬的人十分为难,红着脸垂下了头:“毕竟是仿品……这种事……是当然的吧。”

“那么,这件事有和你弟弟们讨论过吗?”

答案是摇头:“不能让他们担心。”

“那和三日月说过吗?”

同样的摇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行了行了你们的即兴表演就到这里吧。”审神者摆摆手,有点头疼的扶着自己的额头:“感觉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

在座的粟田口成员陷入了思索,似乎在寻找相应的蛛丝马迹。

鲶尾摸了摸呆毛:“最近经常被主公派出去远征,没有感觉到一期哥有什么异样,是吧药研?”

药研露出担忧的神色:“我也没有发现异常。如果一定要说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我觉得最近一期哥睡得有点晚。有天乱半夜起来去厕所,回来时候说一期哥的房间灯还是亮着的。”

最后是粟田口家身材娇小的打刀。狐狸一开口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这么说的话,三天之前的中午,一期殿下来找过我和鸣狐。那时我们刚刚远征回来,正要听从主公的吩咐去另一区域……一期殿下看起来也匆匆忙忙欲言又止的样子,还对鸣狐说下次有空再聊呢。”

鸣狐点点头,用手摸了两下小狐狸的尾巴,柔声道:“是的,他看起来有心事。”

“这么一说好像还真是……”

连一向在多人场合感到不适的近侍也犹豫着开口了:“上周末,排本周内番表的时候,一期一振来找过我,说希望能改成他和骨喰一起做两天内番……”

鲶尾垂死病中惊坐起:“什么?还有这事?我怎么不知道?”

他死死的盯着山姥切不放。后者在那双又大又亮的黑眼睛注视下,不安的拽了拽头上的白布,把自己往阴影里隐藏的更深了一点:“……因为他来的时候,内番表已经写完了,也交给了烛台切挂出去。我告诉他想换可以去私下商量,最后找我——找我们说一声就好。他说,那下周吧。我以为……这是你们兄弟之间的事情,就没有说……”

胁差少年拽着自己的呆毛,陷入了深深的纠结:“可是一期哥……怎么突然想到要找骨喰呢?最近我们也没有做什么错事,我也很久没有用马O恶作剧过了。”

“鲶尾哥,我觉得问题不在这里……”

大家一起思考了几分钟。烛台切像是想到什么一样,转向正做出认真思考样子的审神者:“虽然这样问不太好,但您是不是买了什么奇怪的本子被一期一振发现了?”

审神者闻言痛苦的捂住心口,露出一副受了巨大侮辱的表情:

“烛台切同学,你居然当着鲶尾同学的面怀疑我有三日骨倾向?这简直是对我审格的一种不信任,一种质疑,一种……婶婶我真是太伤心了。最近的漫画开支就只有小狐丸的少女漫和爱染的JUMP,我根本就什么都没有买,不信你去找长谷部看账单嘛。再说了就算买我也是买三……一期的本子啊。鹤丸殿下,刀、您那刀收起来,您老一把太刀就别想着室内战了,上次连队战的时候不小心进了室内的尴尬场面这么快就忘了吗。”

房间里顿时响起一片高低起伏的做作的咳嗽声——“不小心走到室内战”事件的六名见证者有五位都坐在这个房间里。

审神者强打起精神,转向坐在另一边的两位三条家成员:“刚刚好像一直在讨论一期的问题,那么三日月呢?你们有觉得三日月最近哪里不对吗?”

“三日月。”石切丸缓缓的说,“他从来哪里都不对。”

“就算他有什么事情,也不会放在脸上让我们看出来然后追问他的。”小狐丸补充道。

“说得对哦……”

会议一时间陷入了僵局,最后打破沉默的居然是卧在鸣狐肩上的小狐狸。

“吾等所做猜测皆为无根之水。”它说,“主公若是疑惑,何不当面询问他们二位呢?”


tbc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