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sweet Liquorice(3)

啊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

总之赶上了520更新~

稍微修改了一下。



周泽楷回到寝室的时候,一个不大不小的长方形物体径直朝着他的脸飞过来。他相当灵巧的转了个身躲过去,抬手接住那团黑乎乎的东西看了一下,才发现是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细心的用缎带系了个蝴蝶结,放在他手上都能传出隐隐约约的香味。

周泽楷:……

他用询问的视线注视着离他最近的室友。吴羽策接收到他眼神里传达的信息,想都没想的往自己身后指了指:“不是我,你问他。”

周泽楷走到方锐床前。方锐规规矩矩的躺在被子里,双眼闭紧,面带微笑,似乎刚刚喝了幸福药水,还沉浸在美好的梦境中。然而对于和他一起生活了三年多的周泽楷来说,已经绝对不会被他骗过了。

他把手放在方锐身前的被子上,然后用力一掀。

方锐不为所动,仍然安详的闭着眼睛。

周泽楷直起身来看了一下吴羽策,后者做了个“你自便”的口型。于是他弯下腰凑到方锐耳边,深吸了一口气,轻轻的说:“你让林敬言学长帮忙写的检讨,被老师发现了。他叫你重新写。”

方锐蹭一下坐起来:“卧槽周泽楷你骗鬼呢?你跟谁学的还会吓唬人了?”

周泽楷没理他,朝他晃了晃手里的盒子。

从他的表情里读到自己的检查并没有真的被打回来重新写、并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之后,非常放心的方锐重新躺回了床上:“哦你说这个啊,这还用问吗,别人送的。”

“谁?”

方锐伸出一只手来给他数:“说来话长啊。好像是个格兰芬多的一年级小学妹——我就想不通了又不是一个院也不算是一个年纪她们到底怎么打听到你是谁的——执意要送你的礼物。小学妹拜托给苏沐橙,沐橙姐上魔法史课的时候转交给方明华,方明华本来想直接拿给你,谁知道你今天回来的这么晚……就暂时放在我这了。哎,你不好奇里面到底是什么吗?”

这时候周泽楷才想起来要打开看一下这份辗转了四次才到他手里的礼物。拆开包装之后,跃入他们视线的是整整齐齐摆在盒子里的曲奇饼干,属于黄油、牛奶和鸡蛋的香味在房间里弥漫开来。

“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嘛。”方锐对小饼干进行了高度赞扬,拿起一个仔细看了看:“帮你尝一口?”

平时的话周泽楷是不会阻止的。他收到的饼干、糖果、巧克力,基本都会给室友们分上一份。但是今天他盯着曲奇饼们看了一会,红色的蔓越莓干让他想起金红相间的格兰芬多徽章,然后又想起刚刚在厨房遇到的黄少天。

黄少天语重心长告诫他不要乱吃东西的声音又在他耳边清晰的响起。他犹豫再三,还是开口阻拦道:“先别……”

“先别什么?”方锐问,“挺好吃的,你不来一个——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他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一人尝过一块饼干后,方锐和吴羽策都好好的洗漱休息了。周泽楷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窘迫,甚至躺到床上也在想着这件事,更加难以入睡。

黄少天大概只是开了个玩笑,他居然当了真,还差点说出来给室友听。

想到这些,哪怕是在无人的黑暗中,他也又一次感受到了令人窒息的尴尬,只好默默拽起被子挡住了自己的脸。

唉,要是能直接快进到圣诞之后就好了。

周泽楷自暴自弃的想。

圣诞舞会是什么,我不知道。

自从传出今年将举办圣诞舞会的消息开始,他就再也没有过能自己一个人安静度过的休息时间了。课间休息的时候,会有小纸条从不知名的角落里飞到他的桌面上;在图书馆暂时离开一会座位,回来的时候就能看到工工整整的粉红色小信封;甚至在食堂吃饭时都会有完全没见过的女孩子鼓起勇气向他搭讪。千奇百怪的方式汇集在一起,成为一句饱含期待的请求:“要一起去参加舞会吗?”

真的不想去。

从三岁开始,周泽楷就是这么一个不好动的性格。对他来说,精心打扮后带着美丽可爱的女伴在舞池里旋转跳跃吸引众人眼球简直就是一场灾难,舞会现场提供的饮料和甜点才是令人满意的归宿。他对圣诞舞会当天的规划相当简单:找个安静的角落坐下,别人跳舞的时候看书,舞曲间隙听朋友们聊天。

他也对邀请他的女孩子们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但总有几个热情的姑娘表示自己不在意这些——她们纷纷表示你愿意做静物风景画也可以嘛,不喜欢跳舞就不去跳了,想看什么书看什么书,我陪你坐着就可以。

周泽楷更难堪了:他觉得这样不好,如果接受了女孩子的请求,就不应该把别人晾在一边、耽误对方的时间呀。

一想到距离舞会还有三个星期的时间,他又愁的叹了口气。

被子外面传来一丝又轻又细的猫叫声。他把被子稍微打开一条缝,看到他养的那只白猫正坐在枕头旁边,一只爪子按住他露在外面的头发。既然被子结界已经打开,碎霜便兴高采烈的摇了摇尾巴,随即动作灵活的挤进被子里,在主人的手臂间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卧下。

周泽楷腾出一只手来放在它细长柔软的毛上,沿着自然服帖的方向揉了揉。

碎霜细声细气的哼哼了两声,相当满意的舔了舔爪子。

周泽楷又摸了摸它的头,小声的说:“睡吧。”

 

“听说绿色的南美翠鸟可以给人带来好运哦,要不然你也去弄一个?”

方锐对周泽楷说这句话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他咬了一半的吐司——草莓酱抹的太多了点,看起来马上就要沿着吐司片的边缘落到白色的桌布上。

一分钟之前,周泽楷在早餐桌上拒绝了一位相当面生的拉文克劳女生的舞会邀请。他旁边的方锐和他对面的吴羽策对此早就见怪不怪,方锐甚至还有心情给他出馊主意。

周泽楷沉默的看着方锐,吴羽策放下手里的牛奶,说出了他们两人共同的心声:“我以为这种东西只有三年级以下的学妹会信,你为什么也会信?”

方锐对着他挤眉弄眼:“吴女士,适当的迷信有利于生活幸福。而且既然已经在学习魔法了,就不要在意唯物主义还是唯心主义的事情了吧。”

吴羽策最听不得方锐叫他外号,站起来就要跟方锐出门单挑。

就在周泽楷捧着橙汁、心情愉快的看着方锐叫嚣着“单挑就单挑谁怕谁约个时间吧”的时候,多年以来磨练出的神经却突然给了他强烈的危险预警信号——

他张了张嘴,想跟室友们说我想先走,可是这句话他已经没有机会说出口了。

“前辈。”

他身后响起清脆的少女嗓音。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不仔细辨认,几乎听不出差别。

周泽楷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已经开始敲定约架地点的两个人被他吓了一跳,四道目光齐刷刷的向他看过来。

“……我去上课。”

他语气僵硬的说完这几个字,放下橙汁,抱起书包跑了。

“我至少有一年多没见过他跑的这么快了……是有一个队的蛇怪看上他了,要把他绑架到密室里吗?”

方锐震惊的问吴羽策。

吴羽策移开了视线,语气有点奇怪:“……他不是说你们,别介意。”

“你跟谁说话呢,这不就我一个人吗哪来的你……们……”方锐感到更加奇怪,顺着他的视线回过头,正好撞上他身后的两个小姑娘。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姐妹面色不善的站在那里,每个人手上都握着魔杖,像是一面镜子映出来的正反两面,看起来有种诡异的压迫感。

“……”

方锐看了看那两张肖似的俏丽面孔,又盯着那两条银绿相间的领带看了半天,似乎终于反应过来站在他面前的人是谁:“……跟云秀姐一起那俩小学妹?”

吴羽策“嗯”了一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刚刚真不是故意的,你们别介意。”

得到了肯定的回答,方锐赶紧从桌子上抄起两把太妃糖,往两个姑娘手里都塞了一把:“周泽楷这人,见到可爱的女孩子跑的比见到蛇怪还快,腼腆过头,作为室友我先替他给你们道个歉。这事可别让你们云秀姐知道,不然可不得了……”

舒可欣和舒可怡对视一眼,之后站在左边的女孩先开口了——可能是姐姐也可能是妹妹,他们都分不清楚:“请问,周泽楷前辈去哪里了?”

“告诉她们?”方锐小声问。

“看你。”吴羽策也小声的回答他。

方锐想了想楚云秀,又想了想周泽楷,最后选择出卖室友:“他下节课古代魔文,出门右拐上楼梯,肯定堵的上。”


在方锐和舒家姐妹胡扯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冲出餐厅,直奔走廊尽头的楼梯而去。

从放出消息的第一天开始,这对双胞胎姐妹就一直追问着他,大有不问出结果誓不罢休的劲头。两姐妹漂亮、热情、倔强又执拗,每一项单独拿出来都是周泽楷不擅长应付的类型,能让他头疼上好半天。何况是两个人一起气势汹汹的站在他面前,简直是双倍的压迫。

好在他比两个小姑娘多在学校呆了一年,在选择路线逃跑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他抬起头看了两眼,爬完这截楼梯,到二楼平台再左拐,一直走到最后的那间教室……

这样就可以了。他安慰自己,到教室就好了,她们总不会当着教授的面问这种事。

然而事情总不会那么随人愿的,当他踏上楼梯的时候,他在躲的那两个小姑娘却如美丽的幽灵一样,出现在他身后的位置。

“前辈!”

周泽楷:……

肯定是方锐。他在心里默默的记下这笔账,随后慌不择路的冲上了楼梯。

事情总不会更惨了吧……

事情当然会更惨。

他爬到一半的时候,楼梯忽然震了一下,险些把他和追上来的小姑娘们震的摔倒在地。随后周泽楷眼睁睁的看着万恶的楼梯离开二楼的台子,颤颤巍巍的旋转起来。

现在他多在学校呆了一年的丰富经验此时也发挥不出作用了——背后是悬空的台阶,面前是咄咄逼人的舒家姐妹,顿时感到人生失去了光芒。

双胞胎对视了一眼,同时转向他。

“所以呢?”

“前辈你想出答案了吗?”

她们一人一句的问道。

周泽楷觉得自己要窒息了,非常艰难的摇了摇头。

“没有也没关系。”

“我们可以等你继续。”

“还有两个星期呢。”

“如果前辈不想在我们之间选,请至少要告诉我们你选择的舞伴是谁。”

“拜托了。”

“拜托了。”

她们异口同声的说。

“……”

周泽楷觉得自己头都大了一圈。

在他眼神慌乱的四处乱飘试图寻找救援时,黄少天非常巧合的抱着一摞书,恰到好处的出现在了楼梯即将停靠的断层处。

不管怎么说,总算来了个能叫得出名字的人。

“黄少?”

他本来想对黄少天挥手引起对方的注意,但一紧张,直接抬手指了过去。

万恶的楼梯又发出一阵震动,稳稳地停了下来。两姐妹的视线顺着他的手臂对准了站在二楼楼梯口的黄少天,四道目光像四把锋利的剑一样,从上到下把他剜了个遍。

“怎么了怎么了,这不是周泽楷吗?你这一脸如临大敌的是在干嘛……哎这俩小姑娘眼熟啊,云秀带的那两个学妹是吧?叫什么来着我想不起来了,哎,你们俩怎么也这幅表情啊。小姑娘家家脸色这么阴沉不好看的,跟你们苏沐橙学姐学学,多笑笑才好……”

黄少天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对面三个人却没有一句回应。僵持了几秒钟,周泽楷突然迈开腿往上跑了几步,挪到了他身后。

姐妹俩的脸色更难看了。

面对着空气里的可怕沉默,黄少天明智的选择了不再追问。


tbc

感觉写出来就不如脑洞萌了,心碎

想象里的碎霜应该是个布偶猫

荒火不是猫,后文大概会提到的吧 ?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