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凸】于是他们在蓝雨门口成功会师了

庙凸,草稿流。

按戏份排大概是黄周 卢刘 喻王

给蓝雨三个攻不怕你庙骄傲。


“三杯奶盖绿茶,一杯多加糖,一杯多加冰,谢谢。” 

带着墨镜的男人形迹可疑,说话的时候刻意压低了声音。他的同伴坐在奶茶店最不引人注意的角落里,同样带着墨镜鬼鬼祟祟引人注目。

高一点那个带了帽子,一张脸被阴影挡去了大半,只露出线条优美的下颌。矮一点的带着耳机,恨不得把脸埋进手机里,一只手飞快的戳着屏幕。

奶茶店前台小姐姐怀疑的看着面前的男人用手机在她眼前晃了一下,迅速的出示了支付证明,然后又把手机收回口袋里。随后端着三杯奶茶快步走了回去,三个人安静的分走了奶茶,重新各自盯着手机沉默下来。

真的是太可疑了!

前台小姐姐在脑海中模拟出神秘的国O局特工接头画面,又向那三个奇怪的客人看了最后一眼,这才回过头开始接待后面的顾客们。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大概要从三十分钟之前说起。

夏休期是一年到头忙碌奔波的职业选手们难得的自由时间,也给异地恋脱团狗们提供了私下腻歪的机会,而不必强行留在战队里辣大家的眼睛。

王杰希特意在距离蓝雨还有一个路口的时候提前下了车,就算是暑假,他也不敢大摇大摆毫无掩饰的出现在蓝雨俱乐部前面——万一被哪个眼神好点的蓝雨粉认出来再被真人PK,就实在是太糟糕了。

在得知他这样的疑虑之后,蓝雨现任队长经过了短短半分钟的思考,便胸有成竹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蓝雨俱乐部侧门有条小路,人少。要不然你就去侧门那边吧。到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王杰希:你们大门是南门吧,侧门在东边还是西边?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钟,然后传来喻文州含糊不清的问话声:少天,我们侧门是在东还是在西啊?

黄少天回答了几声什么,王杰希这边听不清楚。然后喻文州有点犹豫的回答他:好像是东吧。

南方人!

北方人王杰希带着不屑,开了一次地图炮。


好吧。虽然蓝雨的南方人们在用东西南北坐标系指认侧门位置的时候出现了一点困难,但从小在帝都长大的王杰希根本无所畏惧,成功的找到了它。喻文州说的没错,这条路行人寥寥,偶尔有一两个人行色匆匆,从高大的香樟树下浓密的绿阴中走过。比起正门所对那条繁华的大路,确实适合他们这些人私下出入。

随着他的靠近,蓝雨侧门和门前的场景也完整的展现在他视野里。

那里已经有一个人了。

比他早到的人戴着遮遮掩掩的墨镜,时不时紧张的四处观望一下以防被人发现。同时他用一种奇怪的姿势踮着脚尖,扶着栅栏往门里张望,似乎也在等什么人出来。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然后沉着冷静的走过去,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小别。”

刘小别吓得差点跳起来。

“队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队长你你你你怎么在这里!!!!”

王杰希避而不答,反问他:“那你呢,你来蓝雨干什么?”

刘小别:……………………

刘小别脸蹭一下就红了。

王杰希轻描淡写的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明白了。”

队长你明白了什么啊!!!!

刘小别有一肚子的槽想吐,但在自己队长谜一样的关爱眼神中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天啊,我怎么没早点喊小鬼出来。

不,我根本就不应该来这里,狠狠心让他来酒店找我才对。

天啊,随便来个谁拯救一下这尴尬的场景吧。

刘小别根本不敢直视队长的眼神,低着头在内心绝望的祈祷着。

上天仿佛听到了他的祈祷一般,一辆出租车拐进了幽静的小路,稳稳的停在他们面前。紧接着车门打开了。

发现了新的同伴。

王杰希:“小别你看这个人是不是觉得有点眼熟。”

刘小别:“好、好眼熟啊……”

于是当周泽楷艰难的用沪普和司机师傅的粤普交流完,从出租车上下来的时候,迎接他的不是男朋友的笑脸,而是来自微草队长王杰希携主力队员刘小别送来的四道意味深长的目光。

周泽楷:……?……?

王杰希和蔼的跟他打招呼:“周队,好巧啊。”

周泽楷一点都不想知道为什么这么巧。


沉默。

沉默是今天的蓝雨俱乐部门口。

夏虫没有沉默,蝉在树上叫的可欢了,徒留三个职业选手安静如鸡的站在门口。

光这么站着等也不是回事。G市挺热,哪怕他们都站在树荫里,还是很热。王杰希眼睁睁的看着一滴汗从刘小别的额头流到他睫毛上,旁边周泽楷捂得更严实,一会看手机一会眼巴巴的看着蓝雨俱乐部主楼(的空调),看得人怪不落忍的。

作为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前辈,三期选手王杰希关爱后辈的心情一发不可收拾。

“走吧,街对面有家奶茶店,我们过去坐一会。”

五期生和七期生都没问他为什么知道那边有家奶茶店,乖乖的跟着他过去了。


对面奶茶店有WIFI,有空调,比起潮湿炎热的室外简直就是天堂。

刘小别在队长面前也没什么好端着的,进到奶茶店迅速的露出了一副“啊得救了”的表情,一个箭步冲到角落里最安静的位置瘫在了椅子上。

周泽楷稍微矜持一点——毕竟在场只有他一个魔都人,剩下两个都是帝都人——尽管如此,他脸上也写着显而易见的松了口气。

王杰希没坐下,问他们:“你们喝什么?我去买。”

刘小别又站起来。开什么玩笑哪有让队长去买饮料自己坐着的道理,回去还不得被那群队长毒唯粉扒掉一层皮:“队长我去吧!周队你喝什么?”

王杰希把他按回座位:“别多想,我在这是前辈,当然我照顾你们。周队你喝什么?”

被连续点名的周泽楷眨眨眼,眼神特别清澈无辜的看着微草队员表演尊老和爱幼。

王杰希严肃的跟刘小别说:“小别,你说我们让周队去买单能打八折吗。”

刘小别立刻对自己队长肃然起敬了:队长一定是怕周泽楷尴尬,特意主动开玩笑缓解气氛的!队长真是一个贴心的队长!

周泽楷:“……”

周泽楷决定赶紧跳过这个话题,所以他破天荒的主动开口推荐了:“招牌是奶盖绿。”

然后他又想了想,补充道:“嗯……多加糖,谢谢。”

也没人问他为什么他知道奶盖绿是招牌。


王杰希喝着奶茶,暗中观察着周泽楷和刘小别,一边想他们到底是来干嘛的。

——和小别比较熟的也就卢瀚文和徐景熙。但是他那么心虚的样子应该不是徐景熙,不然他就直接说了。如果是来找黄少天线下约架也不是不可能,还可以再观察一下。

——周队是来干嘛的,看这样子不像是代表战队出访也不是五期聚会,因为无论是轮回战队还是方锐吴羽策,都不可能放他一个人出来;也不像是找喻文州,不然喻文州肯定跟我讲了——再说他找喻文州不是和战队出访一个性质么;看他发消息对面回复那么快,周队这样的手速都要一边看一边回,没回完下一条就来了,是黄少天吧。

——那么问题来了:周泽楷找黄少天来干嘛呢?

王杰希细思恐极。


刘小别非常惶恐,低头猛喝奶茶根本不想看前辈们。

虽然他也不知道队长到底是来干嘛的,但是他心里的队长可以有八百个健康积极向上来蓝雨的理由。

至于周泽楷,他和孙翔一起玩久了,多多少少听到过一点传说。

啊,队长,说点什么缓解下尴尬的场面吧。

啊,周神,说……算了对周神来说有点难……

刘小别绝望的看了两位前辈一眼,然后拼命戳袁柏清骚扰他。

·薄情!!!!薄情啊!!!!!

·翔翔居然没骗我们!!!!

·是真的!!!!!!

·我在蓝雨门口见到周泽楷了!!!!!!

·剑枪rio了!!!!!!

袁柏清秒回。

·你去蓝雨了?搞什么?

刘小别噎了一下,决定假装没看到这个问题,又去骚扰唐昊了。


至于周泽楷。

枪王大大一向思路单纯,行事以简单有效为标准——周泽楷直接给黄少天发消息。

门口奶茶店。遇到王杰希和刘小别,?

黄少天给他发了一大串问号,能刷屏那种。

周泽楷看着那堆问号,从问号里面脑补出了黄少天目瞪口呆的脸,然后咬着吸管笑了起来。

黄少天又给他发消息。

你就在那待着别动啊我马上出来接你!刚刚经理突然来了他废话怎么那么多,嘚啵嘚啵讲了小半个钟头了还特别有兴趣的说想看两把打副本,打副本有什么好看的啊!幸亏队长机智的把徐景熙推给经理了现在他们真的去下本了……所以说微草的来干嘛啊!!!!!真人PK啊?

周泽楷抬眼看了下正悠哉喝奶茶的王杰希和低着头戳手机的刘小别,笑的更开心了。

这时候当然要以己度人呀。


黄少天大概根本没想着掩饰,他到了奶茶店之后,目不斜视的直接冲过来拽住周泽楷往外走,顺手给他戴上墨镜和帽子。两人走到门口的时候,他似乎终于想起还有两个人来。

“我说你们微草的走不走啊?”黄少天说,换来刘小别的怒目而视和王杰希的面无表情:“哎我是说真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们俩是来干嘛的先说好了真人PK我们蓝雨不接——但是希望你们知道侧门也是要划门禁的,现在他们都在陪经理,只有我出来划卡了。你们不跟着我走待会真的进不去了啊?”

王杰希和刘小别都看了一眼他拉着周泽楷的手,然后都默默的戴上了墨镜。

辣眼睛。


他们进了蓝雨之后,黄少天把他们带到训练室旁边的休息室去。

徐景熙去陪经理了,因此大家没能看到徐景熙和刘小别同期相见眼泪汪汪的感人场面——但他们看到卢瀚文和刘小别见面的感人场面了:蓝雨的小家伙跟一颗刚出膛的炮弹一样,砰的撞开门,嗷的喊了一嗓子小别哥哥就往人怀里冲,冲量之大直接把他小别哥哥给撞的跌坐进沙发里。

刘小别差点被撞断腰,被熊抱的喘不过气来:“你轻点!”

说完他还心惊胆战的看了一眼王杰希。但王杰希没注意他们这边瞎闹,抱着手臂还在看手机。

卢瀚文挂在他身上,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小别前辈你身上好热啊!”

刘小别差点气吐血:这不是废话吗!换你在太阳下面站半小时试试?谁让你不早点出来呢!我还是忍了一路黄少天的叨逼叨混进来的!

但是卢瀚文搂着他胳膊兴高采烈的问他:“小别前辈喝水吗?还是喝冰镇可乐?还是喝芬达?前两天黄少在冰箱里放了一打芬达,什么味道都有!”

刘小别很没骨气的不生气了:“我要葡萄味的……”

相比之下宋晓和周泽楷同期见面的场景就一点都不感人了:宋晓就着被卢瀚文撞开的门,探出头非常熟练的打了个招呼“小周来啦?”,得到对方一个腼腆的微笑之后就又关上门缩回了训练室吹空调。全程对他黄副队拉着周泽楷胳膊的这件事视而不见,仿佛再正常不过了一样。

黄副队终于舍得松开周泽楷的胳膊了。周泽楷坐在刘小别对面的沙发上,他自己去饮水机旁边接水。

卢瀚文在沙发上喊他:“黄少!”

黄少天头也不回的问:“干嘛?”

“帮我拿一瓶葡萄味的芬达,再要一瓶可乐!”说完之后卢瀚文想了想,又转过头问站在另一边的王杰希:“王杰希前辈喝什么?”

“不管不管不管,要拿你自己拿。”黄少天冷酷无情的拒绝了,“是你小别哥又不是我小别哥,刘小别你招来的啊你自己负责。还有你,小孩子家家别老喝可乐,对身体不好,只有这个爱喝不喝。”

然后他扔过来一盒特仑苏,随意的跟王杰希打招呼:“老王你要渴了你自己去倒啊,纸杯在旁边柜子里你自己拿,哦我感觉你们刚刚喝完奶茶过来也不渴了。”转头就把接好水的杯子塞进周泽楷手里熟练的开始叨逼叨:“外面热吧?我说让你去我家等着你还非要来俱乐部这边找我,你也不怕麻烦的。刚刚你们去喝奶茶了吧你是不是又加糖奶盖,他家糖本来放的就多你还加糖,大夏天的还不是越喝越渴,不嫌腻啊赶紧喝点水……”

刘小别目瞪口呆的看着黄少天。

哇队长快看,活的双标!


周泽楷把水往黄少天那边推:“……你喝。”

黄少天:“我不渴啊你在外面站了半天又喝奶茶我怕你现在渴,等会你什么意思周泽楷你是不是嫌我说了半天……我靠还真是啊你点什么头啊!!!这位朋友我看你是两天不打你就上天了你,待会赶紧竞技场开房前辈得教你做做人……你带卡了吗?”

周泽楷指了指行李箱:“里面。”

黄少天探过身去对着训练室喊郑轩:“郑轩你那有没有神枪的卡给我找一张!橙装就行,满不满级无所谓技能点你爱怎么点怎么点,是个神枪就行!”

郑轩懒得出来,郑轩提高了嗓门回答他:“黄少你自己过来找啊?”

黄少天很嫌弃的摆摆手,视线又挪回周泽楷身上:“那算了,估计你现在也累了打也没意思,晚上回家约架竞技场啊我要忘了你记得提醒我一下。”

周泽楷抿着嘴笑:“嗯。”


小卢同学趁着黄副队还在跟周队长拉拉扯扯,自食其力去拿饮料。刘小别觉得自己再盯着黄少天那边看,眼睛和心灵会受到双重伤害,只好改成看蓝雨小鬼蹦蹦跳跳的跑去冰箱那边拿了两罐饮料回来,献宝似的往他怀里塞:“小别前辈你的芬达!我可是冒着被黄少叨叨叨叨的生命危险去抢回来哒,你小心一点不要让黄少看到,不然他又要开始他的演讲了!”

他就算叨叨也只会说你不会说我啊。刘小别捧着冰冰凉凉的金属罐体想。然后他突然想起队长,又抬高了声音去问:“队长!你要喝点什么吗?”

他队长很慈爱的说:“我不渴,你喝你的不用管我了。”然后又转过头去。刘小别顺着他的视线往里面看,正好对上一个标准微笑着的喻文州。

喻文州挺和气,隔着王杰希跟他们打招呼:“下午好啊,今天挺热的,累了吧?”

周泽楷还是那副腼腆的笑容:“喻队。”

刘小别懵逼的跟着脱口而出:“喻队好……”

然后他觉得世界观好像有点不太好……

为什么喻文州这么熟练啊?为什么周泽楷也这么熟练啊?

喻文州还是特别和气的跟他们寒暄:“不好意思啊今天事有点多,我和王队有点事情要谈,先让少天带你们转转吧。(刘小别:不!)”

他语气特别正经,所有人都没往工作以外的地方想。只有周泽楷一听,眼睛亮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正事聊了大概二十分钟,两人就重新回到了休息室。

喻文州坐在刘小别旁边,和蔼的看着他:“小别啊。”

刘小别第一次被喻文州这么叫,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手里的芬达罐差点扔出去:“喻队、有,有事吗?”

喻文州特别有深意的问他:“来找小卢玩啊?”

……

本来一件挺正常的事情,为什么被喻文州一问就显得怪怪的呢?

刘小别受不了了,他下意识的看他队长求救。队长救命啊喻队好像往奇怪的地方脑补了!

王杰希接收到了来自刘小别的求救目光,回以他一个鼓励的眼神:没事,不就是挖了他庙的萝卜吗,不怕。

刘小别要内伤了,队长你能不能别跟着也往奇怪的地方脑补……


他们几个聊天(???)的时候,还有一个人在默默打量他们。

王杰希在看刘小别,周泽楷在看王杰希。

王杰希在看喻文州,周泽楷还在看王杰希。

他老盯着王杰希看,黄少天都注意到了,不满的戳了戳他的脸:“周泽楷你看什么呢,你老盯着王大眼看干嘛,他有什么好看的你还不如看我呢我比他帅多了。还是你之前没这么近距离观察过他的大小眼啊?不对啊打比赛谁还没个握手的时候……”

“黄少天,我这听得见。”王杰希冷冷的说。

“听得见怎么了你以为我会怕你吗,我又没有人身你我只是合理的描述事实,我有夸张吗有恶意抹黑你吗?哦你说帅不帅的那个地方,我觉得我比较帅啊不信你问周泽楷,来小周队长你说是不是?你看他没有异议。联盟第一脸都没意见你有什么意见啊,有意见我们来PK咯?”

周泽楷悄悄拽了一下黄少天,然后看了眼王杰希:王队。

又用目光示意了一下喻文州:喻队。

再给黄少天比了个心:有关系呀。

黄少天对着微草的老对手放垃圾话放的正开心,突然感到有人拽他。一低头,正好看到他男朋友满脸为难的(黄少天视角)左右看了一下,然后抬起头对他一笑,悄悄的比划了一个心,一脸期待的望着他。

……

一记暴击。

男朋友卖乖比心真可爱!我男朋友为什么这么好看!我眼光为什么这么好!

黄少天选手陷入了幸福而又沉重的思考。

周泽楷选手的期待目光完全落空了。他眼睁睁的看着黄少天从一脸疑惑的跟着他眼神来回看了两圈,到一脸豁然开朗,再到满脸飘飘然的、不知道已经开始想什么事情的迷之幸福。

周泽楷很惆怅,感觉自己第一次理解了李迅在群里喊他们来听八卦而nobody cares的痛苦。但枪王大大没有放弃,他掏出了自己的手机飞快的打了几个字,然后坚定的把手机塞到剑圣眼皮底下。

王→喻

黄少天看了一眼屏幕,然后勾过周泽楷的脖子,一本正经道:“周泽楷同志,有些事情知道了不要说出来,你好我好大家好,知道的太多是会出事的。今天你跟我说了这件事,我就当我没听到过,你也什么都没说。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以后也不要往外说知道吗?”

说完他很熟练的捏了一把周泽楷的脸,才松开手,徒留小周同志一个人一脸茫然。

蓝雨的业余活动都是看警匪片吗?


晚上吃饭的时候喻文州也不跟他们一起去,他说他要和王队单独谈一谈。

黄少天不以为然:“去吧去吧,那我带着他们去食堂吃了啊?太热了郑轩不想动我也不太想动。”

周泽楷就不。他全程用同情的眼神看着喻文州。临走的时候还特意在喻文州面前停了一下,主动的跟他说了句话:

“不容易。”

喻文州:好像知道小周说的是什么,但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他到底说的是什么……

郑轩心好累,为什么黄少不想出门舍不得热着他男朋友非要拿我当借口啊。我的人设不是这么用的好吗。

刘小别也心好累,左手手臂挂着个卢瀚文,右边还扶着刚回来的徐景熙。

好重啊!


到食堂拿菜的时候黄少天也要说个不停,名为推荐安利实为叨逼叨:这个粥好喝好喝可以试试,虾饺好吃,不吃后悔;秋葵你们谁爱吃谁吃吧,这个西柚芒果汁特别好喝你们没有芒果过敏的吧没有就来喝嘛,上次他们轮回杜明芒果过敏,眼巴巴的看着全队都喝了自己又不敢动简直笑死我了……

他每说一个点评,周泽楷就在旁边给他打配合:

嗯。

好吃。

特别甜呀。

四道真诚的目光,刘小别真的不是白学家,但他又想说这句话了:周队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饭吃完了上甜点,一人一份甜豆花。大家都拿起勺子之后,只有刘小别一个人没有动作。

小卢问他:“小别前辈你怎么不吃呀?”

刘小别左右看了看,在场唯一的北方人坚守自己的立场,做出了可歌可泣的勇敢发言:“甜豆花异端!”

黄少天反应最快,拍案而起:“咸的才异端!”

徐景熙:“别哥我们的友谊出现了一丝裂缝。”

郑轩就没发表意见:他懒得讲话。

卢瀚文看着手里被舀了一大勺的甜豆花特别为难:“甜的好吃啊,小别哥哥你真的不吃吗?”

黄少天又说:“小卢他们不懂欣赏没有欣赏美食的细胞,你给他们卖安利他药也不会吃的。反正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不吃你小心后悔到退役——周泽楷你说是不是!”

刘小别要断气了:你能不能不要带人家枪王出场了啊!

然而枪王毫无自觉,在旁边小声接话:“确实好吃呀。”

黄少天立刻接上去,剑圣和枪王的话题进展到了外人听不懂也不想听的zone里:“别吃太多了啊我知道好吃,但是你吃的太多了回头江波涛又要来找我谈简直超烦,但我觉得你太瘦了啊上次我妈还让你多吃点是吧?他们到底怎么想的……”

刘小别听不下去了,他一点都不想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妈妈会和周泽楷说多吃点。

他转身把甜豆花递给卢瀚文小朋友:“小鬼就多吃点饭,将来长高点,别跟黄少天一样找个对象比自己还高。”

小朋友跳下椅子,站起来踮着脚比划了一下自己和刘小别的头顶高度差,挺开心:“小别前辈,等我长到一米八我就去微草迎娶你!”

刘小别:…………………………

徐景熙立马放下勺子,捂着心口开始了他的表演:“我的卢啊!我的别啊!三年起步,别哥你这是犯罪啊!”

刘小别怼他不需要客气:“少给自己加戏!”


他们在食堂吵吵闹闹的时候,喻文州和王杰希早就结束了正经谈话,正在打车前往麻辣小龙虾的路上。正好路遇堵车比较无聊,他们两个大眼瞪小眼互相看了一会,喻文州开始没事找事:“杰希呀,把你队员一个人扔在蓝雨真的好吗?”

王杰希用仿佛听到了什么外星人宣言的表情看着他:“……你为什么好意思说我?”

喻文州:“又不用担心少天他们啦,在自己队里还能出什么问题。倒是刘小别一个人在庙里真的好吗?”

王杰希:“喻住持,你已经开始放弃治疗自称蓝雨庙了吗?”

喻住持呵呵一笑:“反正我不说你迟早也会说的。”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用那双大小不太一样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他一会,随即在司机师傅看不到的地方握住他的手。

“没事,你庙住持在我这当人质呢。”



没后续了。

站队是我随便写的。至于我,作者不爱吃豆花,站不动队(。

 
评论(46)
热度(1666)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