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sweet Liquorice(4)

HP paro的黄周,虽然隔了两个月……但我没有坑啦

被我写成了HP背景的校园故事……?

字数显得太多,都是黄少的锅

前文:(1)(2)(3)



两个一脸懵逼的姑娘走了之后,黄少天转过身,撞上一个低着头抱着书本,就差在脸上写“乖巧”两个字的周泽楷。

黄少天心情复杂的盯着他看了一会:“小周啊。”

周泽楷的脸一下变得通红。

他看起来想解释些什么,但被黄少天无情的打断了——经过短短几次交流黄少天已经相当准确的摸透了这位曾经跟他不熟的学弟的最大特点:说话说不利索。因此他根本就没指望着周泽楷能顺顺利利的解释出来,还不如他自己说。

于是黄少天学长开始语重心长的教育周泽楷学弟,顺便把局促不安的学弟往教室送。

“想让前辈帮你脱身你就直接说呀,学长我这么好的一个人难道还会拒绝对你伸出援手吗?就算是陌生人在路上问我要帮忙我也会尽力而为的,何况咱们俩算陌生人吗不算啊!一起吃过夜宵的交情了对不对?所以你直接叫我过来帮你就行了——哦你好像确实是直接叫我……但咱们商量一下,下次可不可以不要用那么让人误会的方式啊?刚刚那俩妹子看我的眼神你也看见了吧,你黄少天学长在这地方待了五年没有过女朋友,现在还要被妹子误认为是基佬,简直比郑轩学长压力还大。”

他一边说一边想象着郑轩愁眉苦脸说压力山大的样子,自己先忍不住哈哈哈笑了起来。但周泽楷没笑——他不认识郑轩学长,没听明白这个梗。

“对不起。”他挺内疚的跟黄少天道歉,“刚刚,我……”

“行了行了。”黄少天赶紧阻止他,郑重的将双手按在学弟肩上,带着他转了个圈,然后把他往教室里塞:“知道自己不会说话就别总想着说了,你欲言又止的不累吗我听着都累。我又没真的生气,你学长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吗?开个玩笑而已,别放心上,听话乖,老老实实上课去吧啊。”

“可是……”

周泽楷还是想说话,但他终究没有抢过黄少天——在这句话说全之前,他被学长一手推进了教室。黄少天用的力气挺大,他才站稳,身后的教室门就被用力关上了。

……

周泽楷有点委屈。

那圣诞节还要不要一起呀。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黄少天觉得他在学校里见到周泽楷的频率迅速提高了。

明年五月,五年级学生们即将参加O.W.Ls,一个让所有人都不得不打起精神重视的等级考试。连他们之中成绩最好的喻文州都不敢掉以轻心(本人给出的说法是“不好意思,手残,实践多的科目总得多练练”),学期开始以来就每天早早应付完课程作业,抽时间去图书馆看书复习。时间长了,黄少天和郑轩干脆也加入了复习的队伍;有人陪着一起看书总比自己一个人枯坐要好,何况有了问题还能及时喻文州一下你就知道,非常的划算。

本来大家同甘共苦难兄难弟,但是现在不一样了。

自从黄少天把周泽楷塞进教室里,他就以为事情得到了很圆满的解决,不会有后续了。然而事与愿违,周泽楷似乎认定他给黄少天惹了麻烦,后者在生他的气;隔三差五便跑来他们自习的地方给黄少天陪读。每次来的时候还不空手,总会带点水果点心。上周末图书管理员不在,他还带了他养的那只雪白貌美的布偶猫。人坐在黄少天旁边看书,布偶猫窝在他腿上睡觉,看着就赏心悦目。


“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郑轩憔悴的说,同时一头瘫倒在他面前那本厚重的《二十世纪魔法界大事记》上面。“简直看不下去,黄少和我说好了今天要一起背1930年美洲女巫革命的,可他现在抛弃我去和小美人享受下午茶了,只有我一个人背的天昏地暗。”

喻文州在写笔记,头也不抬的说:“你说的小美人是指小周还是他那只猫?”

“猫。”郑轩说,“我和黄少不一样,我很直的。”

喻文州放下笔问他:“女巫革命是从美国哪个州开始的,一共波及了多少个国家?”

郑轩哀叹一声,翻过两页书:“最早在加利福尼亚开始,一共10个国家参与……不想背书了,想下午茶,想撸猫。嫉妒,嫉妒使人丑陋。队长,我申请将黄少踢出我们的复习队伍,以正我院风气。”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到黄少天端着一小盒草莓回来站在郑轩背后,脸上的表情显然是听到了郑轩刚刚在埋汰他的话。

喻文州:“呃,看你背后……”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没好气的把手上的草莓往桌子上一放:“郑轩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哪次我回来没给你带过吃的,一半都被你吃了好吧。再说又不是我让他来的,我也跟他说了我没生气他不用老想着补偿我,小孩死心眼就是不听我也没办法啊,要不然你给我想个办法让我说服他。他总来我也不好意思,真的。”

郑轩:“黄少你不要显摆了!”

然而黄少天并不是显摆他有学弟陪读有专人配送下午茶还有猫可撸,他是真的有点头疼。

周泽楷总粘着他不放,他也被学弟突如其来的好意砸的有点懵逼。刚开始时他以为是在教室门口话说得重了,害得心思单纯的周泽楷真以为他在责怪他。然而他找了一天把事情原原本本条理清晰的给周泽楷说了一遍,信誓旦旦的说我真的不是怪你不用来补偿我,就差对着格兰芬多宝剑发誓。周泽楷听完点点头表示明白了,仍然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过了一天,他还是跑到这边来找黄少天。

“我们四年级的时候有这么闲?老师们都不留作业的吗?”黄少天开始跟喻文州倒苦水,“我怎么觉得周泽楷就没写过作业,一直在看闲书。什么《101本魔法禁书解读》,什么《埃蒙德·洛蒙德传》,什么《深海魔法生物考》,刚刚他居然在看《独角兽庄园谋杀案》,还差点剧透我!剧透!这是能忍的事情吗?”

喻文州好不容易插嘴打断他:“那个,如果我没记错,好像是少天你先问小周这本书剧情怎么样,凶手最后是不是管家的?”

黄少天底气不足的清了清嗓子:“咳。我就那么一问,本来我也是想看这本书的,打算听听他评价,谁知道这小子这么实诚差点从凶手杀人开始讲……”

喻文州不置可否:“人家不是还帮你划重点,小周魔药成绩很好的。”

提到魔药学,黄少天被扎了心,一时间说不出话。

他谈不上什么学霸,但各科成绩都说得过去,摆出成绩单也算是亮眼。唯独魔药学,学得实在是男默女泪天怒人怨。本人曾经亲自表示,上魔药课不如去魔法史睡觉。药性全部靠背,配方都是玄学;往左拌两圈是一个产物,往右拌两圈又是另一个产物。在魁地奇赛场上的黄少天可以全程忍耐蛰伏,哪怕对方比分大幅超过也仍然沉得住气;只有在最后抓住金色飞贼的一刻才幽灵一般出现,存在感如烟花般骤然爆发。但这位优秀找球手的耐心显然并不想用在背药剂配方和搅拌坩埚上。

周泽楷就不一样了。周泽楷的魔药成绩相当好,深受魔药课教授喜爱,从一年级到七年级,全校学生几乎都从这位喜怒无常的老人家嘴里听过他对周泽楷花样百出的赞美。

“‘活的初级魔药学词典,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问问他’!老家伙真敢说。”黄少天一边疯狂翻面前的纸质的《初级魔药学词典》,一边吐槽。“简直搞笑,就周泽楷那说三个字想一分钟的速度,等他回答完,我早就查完词典还能往下做三道题了。”

他喘了口气,又接着说:“上次他主动帮我划重点,我当然是很感动啦。但首先搞清楚一件事情,他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无功不受禄,他这样我特别心虚你们知道吧。周泽楷啊,这是周泽楷啊朋友们。全校一半的姑娘喜欢他,剩下一半亲妈粉和姐姐粉。这两天我走在路上都得接受广大妹子的注目礼,郑轩你懂我,压力山大。要是个姑娘我可能还觉得是因为喜欢我想追我,可他又不是,我感觉我已经想不出什么可能性了。”

“那你找个机会和他谈谈?”喻文州提议。

黄少天也颓废的倒在了魔药学词典上,和郑轩同款姿势:“上次跟他说了,没用……算了,过两天找个机会,再跟他讲明白吧。这叫什么事啊。”

喻文州和郑轩一起点了点头:“嗯。”


黄少天很快就知道这两个人是什么意思了。

两天之后到了周末,大部分人都放弃了自习,趁着下午的休息时间跑去霍格莫德准备圣诞假期要囤的必备物品。郑轩不肯去,嫌外面冷,缩在被子里举着笔记本说好走不送。图书馆里格外的空空荡荡,除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几乎没有别人。

他们在来图书馆的路上看到了方锐往校门方向走,本以为周泽楷会和方锐一起出去,然而并没有。两人坐定没多久,周泽楷就来了。而且他还不是一个人来的:坐下之后他打开书包,从里面抱出一只流体生物来。

“小周来啦。”喻文州挺热情的打招呼,收获了一个来自黄少天的疑惑注视。

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坐在黄少天身边的喻文州不动声色,收拾好东西站了起来跟他们打招呼:“我今天和老王约了个饭,就先走了。来小周坐我这边吧,我这边离壁炉近,暖和一点,你那边靠窗可能有点冷。”

喻文州的表情真诚且充满期待,周泽楷被他盯得有些不知所措,只好抱着猫站起来;又在喻文州慈祥(?)的注视下换了个座位。

黄少天在内心没收了他队长所有的零食。

你居然是这样的喻文州!

喻文州走了,只剩下他们两个。图书馆里一片令人窒息的安静,黄少天翻书的声音都能称得上一句噪音,气氛无比尴尬。

黄少天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到课本和笔记上,用尽全力观察眼前几行不知所云的长句,辨认它们的意思:“水仙根粉末……适量,最多可加入的量为三分之二缬草根的量……在理论上药效与质量比成正比……实验上产率最高为1:2质量比……啊啊啊这都什么啊?这什么意思啊?”

他平时没有这么烦躁的。今天这股莫名的心浮气躁,他决定甩锅给坐在旁边的周泽楷。

但罪魁祸首不仅没有任何反省的意思,反而靠近了一点,一只白皙漂亮的手伸到他面前,拨动了一下那本书的角度。

“水仙根粉末的量,不能超过缬草粉末的三分之二。”周泽楷挑重点念:“毒性冲突,不能随意混合,最佳质量比1:2。”

他解释的简单明了,但黄少天却觉得心里的无名火烧成了一片荒山火海,简直不吐不快。

他啪的一声合上书:“周泽楷!”

周泽楷被他吓了一跳,收回手,震惊又茫然的看向黄少天。他膝盖上一直闭目休憩的布偶猫也受了惊,睁着一双同样茫然的蓝眼睛看过来。

黄少天:……

明明什么都没做,为什么会有一种心虚感呢。

心虚归心虚,这次一定要把话说清楚了。黄少天在心里鼓励了自己一下,清了清嗓子:“周泽楷,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啊?”

他本来想循序渐进的。先问个问题,就算周泽楷没什么想说,他马上就可以接一句“其实我有些话想跟你说”,然后委婉提出建议。既解决了问题,又不会让周泽楷难堪,皆大欢喜。

谁知周泽楷这个人不按套路,听完这句话,脸慢慢的变红了:“……嗯。”

卧槽,真的有啊。

黄少天准备好的plan A失效,只好转入plan B的见招拆招阶段:“嗯?什么事,你跟我说嘛。不用不好意思,这里就咱们俩,有事直说呗。”

周泽楷的右手不自然的动了动,几乎完全埋进布偶猫蓬松的毛里。

“嗯……圣诞……”他努力的措辞着,似乎鼓起所有的勇气才问完后半句话:“有什么安排吗?”

“你问我?”黄少天惊讶的指了指自己,得到对方如释重负的点头回应:“我没什么安排吧,舞会应该很好玩但我没兴趣也不想跳舞,可能去找魏老大或者在学校看看书。”

“嗯。”周泽楷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眼睛盯着桌面上的课本:“一起?”

“我们俩?”黄少天思路没转过弯来,脱口而出。

“不可以吗?”周泽楷问。

也不是不可以,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黄少天陷入了沉重的思考。他觉得自己应该拒绝的,但在脑海里模拟出十条拒绝理由之后,他又一个也不想说了。

周泽楷见他皱着眉不说话的沉痛样子,刚刚的鼓起勇气像气球一样被戳破了。他又变成了那个害羞的、不敢直视黄少天的周泽楷。卧在他膝盖上的碎霜似乎感受到了主人的不安,怯生生的对着黄少天喵了两声,听的人心都要化了。

“拿猫来引诱我是没有用的。”黄少天说,“这是立场问题——对不起,我是狗派。”

周泽楷一脸无辜地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碎霜,碎霜也抬起头看着他。一人一猫对视了几秒钟,原本安安静静趴在周泽楷怀里的猫似乎和饲主达成了什么一致,细细的叫了一声,动作灵巧的跳到黄少天的腿上坐下。

“没有用!我是不会被猫派策反的!”黄少天不为所动。

碎霜像是没有意识到面前的人类是和猫派水火不容的犬派一样,仍然高高兴兴的用头顶去蹭黄少天的手心。

黄少天:……

他可耻的萌了。

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

他不由自主的揉了揉碎霜头上软软的毛,摸了下尖尖的、薄薄的、稍微泛着点凉意的猫耳。然后没忍住,又去摸了两下……

碎霜从喉咙里发出几声满意的咕哝声,前爪一趴,整个猫卧在黄少天腿上,暖洋洋的占了一大片地方。

“它喜欢你。”周泽楷冷不丁地开口。

黄少天放在碎霜头上的手停滞了一下,然后有些尴尬的笑了两声:“你养的是布偶吧,布偶猫我记得还挺亲近人的,喜欢人正常。”

但周泽楷不接他的台阶。

“不。”碎霜的主人说。

他考虑了一下措辞,然后认真的补充道:“它……很挑人的。”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他怀里“很挑人”的布偶猫,碎霜温顺又期待的望着他,圆圆的眼睛像两颗海蓝色宝石。他又抬起头看了一下周泽楷,周泽楷也在用同样温顺的眼神看向他。

他突然想起叶修点评王杰希和王杰希的猫头鹰时候用的那句话了。

物似主人形。

他心情有点复杂,揉了揉碎霜背上柔软温暖的毛。手下没轻没重的,惹得那只名贵的布偶猫不满的叫了两声,用蓬松的大尾巴去扫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无奈的挪开手。碎霜等了一会见他不动,又往他怀里蹭,抬起一只前爪搭在他手臂上,喵喵叫着让黄少天再摸摸它给顺顺毛。黄少天被这一来一回弄得哭笑不得,又被那双清澈无辜的眼睛盯住,最后只好举手投降:“小祖宗,饶了我吧,我听你的还不行吗?”

也不知道是在说谁。


tbc

追B萌停不下来,迟到了一天的恭喜黄榜眼和周探花~!

答应亲友这周末前更完的233333333

荒火可能该上线了

 
评论(23)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