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茅生(2)

黄周。


2

他们俩一起在幼儿园待了一年,小学又在一起。不仅完全没有按照家长的美好愿望达成互补中和,反而都在对方的袒护下往极端方向又跑远了些。

黄少天好动,一天到晚往外跑着玩。周泽楷来了之后,黄妈妈想着他要照顾安安静静的邻家弟弟总该可以在家里安生几天不会吵翻天花板。谁知道周泽楷内向归内向,本质也是最爱玩的年纪。有了去隔壁敲敲门就能得到的同伴,黄少天根本不用出门,在家里就能闹腾的天翻地覆。天花板虽然没拆,满室狼藉倒是一定的。

周泽楷更过分。他原本就不爱说话,现在有了黄少天这么一个爱说话会说话的带着,干脆把话都推给他说,自己省心的躲在他天天哥哥身后负责乖巧羞涩微笑。黄少天嘴甜,他长得好看,两人联合起来干坏事,幼儿园老师的责问几乎全被化解,说不定最后还能一人捞到一把糖。

万圣节的时候他们俩商量好去要糖。周泽楷穿着衬衫背带裤,把风衣披在身上假装有披风,扮吸血鬼;黄少天把衣服上毛茸茸的领子竖起来露出虎牙假装狼人。两人扫荡了幼儿园全部的教师办公室,拿回来的糖果饼干分给全班还绰绰有余。午休的时候两人躲在一起偷偷分饼干,周泽楷挑食,胡萝卜味的饼干他都不吃,理直气壮的塞到黄少天那堆里。黄少天超无奈,拿着小小的包装袋问他连有点味道你都不吃吗?周泽楷不说话,抿着嘴笑,末了撒娇说天天哥哥最好了。黄少天只好败下阵来,给他换了个口味。

我是哥哥嘛。黄少天安慰自己,又得意起来。周泽楷特别粘我,替他吃块饼干又不会怎样。

周泽楷确实粘他。黄少天比他大一岁,先他一步从幼儿园毕业。那时候周泽楷还小,对毕业这种事情完全没有概念。只知道天天哥哥要从这里离开,以后白天就不能在一起玩了,自己还要孤孤零零一个人多待一年。想到这里周泽楷大为惶恐,原本万里无云的天空瞬间染上一层灰色。他偷偷跑到黄少天那边去抱着他的手臂不肯松手,眼泪汪汪一言不发的盯着他看,用眼神传达天天哥哥不要我了的怨念。

那时候毕业班的小朋友们准备拍照,黄少天刚从镜头前解放舒了口气,就被周泽楷给抱住了手臂。没办法,只能去哄他。那时候的联盟话唠还没能发展出指哪打哪要糖可糖要刀可刀的高超垃圾话技术,解释和安慰都说的磕磕绊绊,险些真的把周泽楷说哭了。他一要哭,黄少天更手忙脚乱,赶紧去伸手去给周泽楷擦眼泪。结果两人此刻也相当的没默契了一把——周泽楷正好抬头,黄少天伸过来的手撞在他鼻梁上,两人都疼的往后一缩。周泽楷捂着鼻子,看黄少天呲牙咧嘴的甩手,看着看着就笑了。

他笑了,黄少天也跟着松了口气。周泽楷眼睛红红的,鼻尖也红红的,看起来特别像一只兔子。然后这只兔子就怯生生的拉起他的手,替他揉了揉被磕痛的地方。

黄少天趁热打铁,我没不要你呀我们就是在不同的地方上个学,反正一年之后你也会来这里上学吧没什么好担心。何况放学回家我们还是一起。等你来了,我把学校哪里好玩摸清楚我们就一起去好不好?

像兔子一样的周泽楷点了点头,不存在的耳朵在空气里抖了抖。

当然几个星期之后,他们就发现周泽楷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他父母决定让他跳过学前班直接上小学,正好又和黄少天一届。因此,黄少天原本准备好在开学那天和周泽楷交待的一身幼儿园生存秘籍,以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又充满希望和未来生活宏伟蓝图的告别台词,一样也没有用上:他们俩拉着手,一起被送进了小学的校门。

他们两人还在同一个班。不出一个月,两人的名字就传遍了全年级老师的耳朵:黄少天?三班那个特别爱说话嘴又甜的小孩,上课找不着人发言就点他的名字准没错。周泽楷?是不是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的,总跟黄少天一起,他们俩好像特别好,上下学也粘一块。

也因为这个,他们俩基本成为上课老师提问的重点对象。没有人愿意回答问题的时候,基本上黄少天就会被叫起来。而老师们也喜欢点周泽楷,特别是如果没拿着花名册,周泽楷的躺枪率就会急剧提高。数学题还好,念出答案就算完成任务,大不了去黑板上写;但语文老师也喜欢叫他起来,这就很成问题了。周泽楷回答不上来,或者言不达意,就下意识的去看隔了他两桌的黄少天求救。时间长了,语文老师也放弃了让他即兴回答问题:反正都会变成黄少天,不如一开始就问他算了。

放完寒假回来重新排座位。第一学期基本上是随便排的,大家谁都不熟。但经过一个学期之后,很多人都有了心中的目标——至少有半个班的女孩子抢着跟周泽楷坐在一起。

小孩子想法直接,也不会掩饰。班里最好看的小姑娘主动跑过去问周泽楷愿不愿意和她一起坐。后者有些受惊的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瞬间被想当他同桌的小姑娘们包围起来。

周泽楷手足无措地站在一群围着他叽叽喳喳的女孩子中间,漂亮的小脸上露出迷茫困惑的神色。最后还是老师出面安抚了小姑娘们和周泽楷的情绪,摸了摸他的头发问他:“周泽楷你看,这么多女生想和你同桌,你呢?你想和谁坐一起呀?”

周泽楷脸红红的盯着地板,小声的说了一句什么。

老师没听清:“嗯?老师没听见,再大点声音说一次好不好?”

周泽楷局促不安地绞着衣角,沉默了十几秒,才鼓起勇气看向老师:“黄少天……”

说完之后他又偷偷看了眼已经坐下的黄少天。老师顺着他的目光也看了看:“可是黄少天已经有同桌了,换一个好不好?”

周泽楷固执的摇头。不说话。

他非暴力不合作,被老师点了名字的黄少天也反应过来讲台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惨剧,当机立断站起来报告老师:“老师我没关系,我可以换!”

然后他一只手按在桌子上,侧过身来对着他刚上任不到十分钟的新同桌笑了下,语速又急又快:“怎么样我换还是你换?我跟你说这波不亏,跟我同桌有什么好玩的,你跟周泽楷换了就能去跟班花同桌诶惊不惊喜心不心动?别犹豫了快去吧,除了我你们都应付不来周泽楷,散了散了。”

最后一句他是跟女生们说的。周泽楷早就趁机抱着书包跑到他旁边期待的等着坐下,已经被迫变成黄少天前任同桌的同桌只好在四道直白的视线下一脸懵逼的收拾好东西,去了周泽楷原先的位置——还收获了班花一个大大的白眼。

前任同桌很冤,然而黄少天忙着看周泽楷把东西从书包里拿出来并随口点评“书皮是不是阿姨帮你包的啊”和“你带三根铅笔干嘛呀太多了吧”,已经没空搭理身后怨念的视线了。


tbc

有点丧丧的……更新攒人品,希望明天顺利肝完论文初稿

存稿快不够了,惆怅

给文名加了个tag方便整理

 
评论(11)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