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茅生(4)

来晚了,本章魔改童话剧本


换完角色的第一次排练,没有他们俩的戏份:公主还没出生,王子估计也没有。但是班长不让他们走,说是第一次排练,最好大家都在,好培养一下氛围。因此未来的公主和未来的王子只好乖乖陪着班长把桌椅移开,在教室中间腾出一块空地来。之后兼职临时导演的班长扶了扶快滑到鼻子上的眼镜,抱着剧本喊得中气十足:“安静安静!人都到齐了吧,先点个名,到了的答到。”

在他把人聚集起来的时候,黄少天和周泽楷偷偷的跑到他背后,在十分不引人注意的角落找了个位置坐下。周泽楷看了一下还在全神贯注点名的班长,从书包里掏出一把瑞士糖,往黄少天手里塞了一半。黄少天见了眼前一亮,嘴上说哎呀不好不好,排练的时候公然吃零食待会会被批评的吧。结果手上动作利索,拉过自己书包翻了翻,变魔术一样拿出几个蜜糖桔来摆在两人面前,相当殷勤的给周泽楷剥桔子以回报周泽楷记得他喜欢吃葡萄味瑞士糖,塞到他手里的那一把几乎全是紫色的深刻情谊。

他们俩一边偷偷吃东西擅自开下午茶,一边看着国王王后和一众扮演女巫的同学们站在空场中围着班长,听他讲解排练注意事项。

黄少天点评道:“老师不在,就他事多。”

周泽楷小声附和他:“就是。”

黄少天挺满意,剥了一瓣桔子喂给周泽楷。

导演班长并不知道王子和公主在讲他坏话,啪叽一声把剧本一扣,眼神有意无意的往班花那边瞟:“我们今天先把第一幕再过一次,注意这次女巫换人了,不是黄少天。这个……嗯,这位同学之前和我讲她已经背过台词,所以其他同学照着上次排练的演就可以了。”

“这也要带我出场?”黄少天是憋不住的,他一定要吐槽两句。背台词的那位同学一定是憋着一肚子气,可能准备在演出上拿个最佳女配角奖的班花。

周泽楷:“嗯……不是故意吧?”

“我觉得他对我有意见。”黄少天又剥了一个橘子,说,“可能我比他帅这件事情让他羡慕嫉妒恨。”

周泽楷一边笑,一边给他拿水以防说着说着呛到他自己。

“声音太大了啊黄少天。”班长从教室的另一头喊他,“知道你闲了,你能不能小点声?你要这么没事做,你们俩能不能去对个戏?”

“我和他?有什么戏可对吗?”黄少天很震惊的说,“我能有什么戏份。我幼儿园就看过睡美人了,我作为一个壁花王子,所有任务不就是在最后出来歌颂一下公主的美貌并送上一个真爱之吻破除邪恶女巫的魔法吗?难道还有番外篇?”

他说话的时候,班长一直用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着他。然后班长的神情渐渐变得得意起来,问:“黄少天,你是不是没看剧本?”

黄少天被噎了一下,没说出话来。他确实没看完剧本,只看了第一幕的几部分——本来就过了看迪士尼听格林童话的年纪,又不是爱做公主梦的小姑娘,谁还不知道睡美人讲的是什么一样。但是看班长的表情,他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难道你魔改剧本了?”

班长脸上的表情简直要具象化成意不意外惊不惊喜的文字了:“不改剧本,指着原来的那点内容能演十五分钟就不错了。再说谁还没看过睡美人啊,你不改谁愿意坐在下面看你演半个多小时的?”

这话倒是很对,黄少天无法反驳。

“老师这么努力给我们要到了演最重头戏的童话剧的机会,我们当然要好好准备了。”班长一脸骄傲的说,“我可是熬夜三天才写完剧本,又拿给语文老师看,改完才发给你们的。黄少天你作为重要角色居然不看——周泽楷你看了吗?”

黄少天瞪着周泽楷,周泽楷很乖的点了点头:“看完了。”

“哈,你看!”班长趾高气扬的一甩头,“人家周泽楷都看过。算了,本来今天也没指望你们俩干什么……周泽楷,你盯着他把剧本看完。”

“那我能回家看吗?”黄少天诚恳的请假。

班长残忍的拒绝了他:“不行,你就在这看完。说了让周泽楷看着你的,难道你还跟他住一起啊?”

周泽楷又躺了一次枪,张了张嘴,似乎想说些什么:“呃……”

不用他说话了。这问题正中黄少天下怀,立刻炫耀一样的从周泽楷手里捡出瓣桔子吃了,面有得色:“哎呀,你怎么知道的,他就是住我隔壁啊。”

几个女孩子情不自禁的发出几声尖叫。黄少天笑嘻嘻的对着她们挥了挥手,又补充道:“羡慕吧,羡慕也没用。”

班长瞪了他和瞎起哄的小姑娘们一人一眼,毫不松口:“那也不行,你就在这里看完。”

看完就看完。黄少天耸耸肩,把周泽楷那份剧本拽过来,刷刷两下翻到后面王子出场的那一页,声情并茂朗诵给周泽楷听。

“……睡美人的传说流传在世界各地,有许多王子慕名前来,劈开荆棘和玫瑰组成的屏障走进王宫里。但是,走进去的王子们全部失去了音讯,不知所踪,没有人走出宫殿。因此,这座宫殿越发荒芜起来,渐渐的,也没有人敢冒着生命危险进入王宫了……这不是普通剧情吗?”

他又翻了一页,继续念道:“第三幕,场景,宫殿。人物,王子,王子同父异母的弟弟,王子的好友,王子手下的骑士,随从ABCD……嗯?这不是原配置吧?后面这几个都是新人物?”

周泽楷嗯了一声,伸过一根手指点了点纸面下方。黄少天的视线跟着白皙红润的指尖,跳到最长的一段:

“……剧情概览。王子带着一干人马来到了沉寂已久的宫殿。听闻宫殿中有生长百年的金色蔷薇,可以用来配置魔法药水……等一下你不是来救公主娶媳妇的吗?难道这个王子还兼职做魔法师??”

周泽楷摇摇头,让他接着往下看。黄少天将信将疑,继续往下:“……得到金蔷薇之后,王子等人打算休息一夜,第二天再上路。这时有人提议去顺路拜访一下沉睡的公主,大家一致同意了——什么原来公主是顺路看看的?公主是博物馆馆藏展览吗你们这群混蛋?……公主非常美丽,大家赞叹了她举世无双的美貌之后,便来到王宫侧殿休息。但第二天醒来,人们却发现了随从A的尸体……怎么还死人了???”

周泽楷替他翻了一页,让他继续看。黄少天整理了一下风中凌乱的心情,继续念道:“王子检查了所有人的不在场证明,仍然找不出谁是凶手。当他们想要离开的时候,却发现原本能打开的大门关闭了,花墙重新被坚固的荆棘包裹住,他们出不去了。

“在大家无可奈何回到房间里午休的时候,他们梦到了沉睡的公主。公主告诉他们,邪恶的女巫假扮成他们的伙伴,混在这些人之间,随时等待夺取这些年轻勇士们的心脏……如果他们能找出女巫并杀死她,公主就能被唤醒,城堡将恢复正常。否则,直到女巫将他们屠杀殆尽,谁也不能逃出去……????”

就算是话唠如黄少天,在看到这段话的那一刻也陷入了长达一分钟的震惊:“……这到底是睡美人还是聂小倩还是无人生还啊?”

周泽楷想了想,也觉得有点像,扑哧一声笑了。

“这改的也太魔性了吧。”黄少天从震惊里恢复过来,一边快速的往下翻,一边忍不住吐槽。“既然公主知道女巫就隐藏在这一群人里,她为什么不直接告诉大家谁是凶……谁是女巫呢?”

“诅咒。”周泽楷回答,指尖移动到一块台词上,“无法指出女巫身份。”

“童话设定真方便啊,一切逻辑解释不通的地方只要推锅魔法少女就可以了。”黄少天说,翻了两页,对着越到后面越丰富的大段推理台词和内心独白咋舌:“怎么这么多啊……”

他嘴上抱怨,眼角余光就看到周泽楷在旁边抿着嘴,笑的特别开心。这一刻黄少天突然醍醐灌顶,之前困扰他很久、却始终没有结果的问题一下子有了答案:

“周泽楷,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看完剧本发现其实王子台词也很多,只有公主才是从头到尾没怎么说话的……所以上星期问你换不换角色,你才答应的那么痛快?”

周泽楷还是笑,就是不说话。

“说话说话说话!”黄少天伸手捏他的脸,气得牙痒,恨不得上去咬两口:“笑什么,不许笑。我说周泽楷你能耐了啊,敢算计我了?”

“没……没有……”可能是被他捏得有点疼,周泽楷说话声音都变得委屈起来。

“呵呵。”黄少天见他脸都被捏红了,这才松开手。“谅你个小闷葫芦念台词估计也念的磕磕绊绊。让你当个花瓶小王子就算了,要当名侦探O南带领大家找出真凶也是为难你,还是靠你天天哥哥拯救世界吧。”

周泽楷笑得更开心了,眉眼弯弯的。还趁着他停下换气飞快的接了一句:“天天哥哥最好了。”

“我告诉你周泽楷,你少跟我撒娇,撒娇没用。”黄少天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很受用的。像往常一样,他又把自己说服了:“知道我多好了吧,知道了以后就少把你挑食的东西都塞给我,乖一点听话一点。无人生还就无人生还,让本名侦探看看凶手到底是谁……”

“弟弟。”周泽楷如实交代。

“卧槽!”猝不及防被塞了一脸犯人就是他的黄少天差点手一滑,把剧本撕了:“我就随口问一句而已没有让你剧透啊……!”

周泽楷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水汪汪黑漆漆的,像两颗刚洗完的葡萄,无声的控诉他“明明是你问我的”。

“算了算了弟弟就弟弟吧,我看看结局……”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悻悻的翻到最后一页。反正被剧透了真凶,无所畏惧。

“结尾还有没有什么神展开?”他问周泽楷,“比如什么,原来公主才是大boss,是个用骑士们的鲜血和心脏延长寿命永葆青春的吸血鬼,女巫只是在她手下工作;或者王子早就对弟弟不满,担心弟弟抢夺他的继承权,所以很心机的带着弟弟跑到这个地方就是为了害死他之类的?”

“——当然没有了,如果真的是你这种展开,这个节目会被pass掉的好不好。”有人站在他后面说。

听到这个声音,两人同时回头,看到扮演女巫的班花小姑娘捧着水杯站在他们后面。她耸耸肩,又继续说道:“王子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找到了假扮成弟弟、潜藏在众人中的女巫,并用手中的宝剑杀死了她。之后他来到公主沉睡的房间,亲吻了美丽的公主,将她唤醒,随后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并带她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黄少天一时无语,看了看剧本上的描述,又抬起头端详了一会周泽楷的脸:“……都魔改成这样了居然还没去掉真爱之吻,这个剧本到底怎么回事。”

“因为童话故事的精髓就是真爱之吻啊。”班花说,眼神从黄少天的脸移到周泽楷脸上,“王子和公主当然要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就算中间不像童话像无人生还,最后结局怎么可能改掉……观众要给编剧套麻袋的。”

周泽楷脸稍微有点红,递给她一块糖。

“好的呀。”


tbc

所以无论过程发生什么奇妙的狗血都请相信最后是HE!

最近有点忙,花式旋转跳跃着肝ddl(然后还有一把……)

要不然以后就周五更好啦,周四感觉上下不接的

 
评论(22)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