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将错就错

阴差阳错同时间线,不过也可以算是后篇?

传说中的揭秘篇。

本来我是懒得写的,但是这是一个叶喻粉的强烈要求……为了把黄少留给我。_。我心酸的敲了这个。

副CP黄周黄。

大家好我是黄周黄上篇 阴差阳错

 

大家兴高采烈的讨论到底是黄喻还是喻黄的时候,叶修在偷着,不,正大光明的在桌子下面拿着手机给喻文州发消息。

君莫笑:

喻文州同志,你们蓝雨队内风气太不正直,都要影响国家队的正常训练了。麻溜的啊,回来领罪。

喻文州回的很快,估计是正拿着手机看消息。他的头像是个Q版的索克萨尔,现在索克萨尔那张圆乎乎的脸上几乎能读出来具象化的沉痛。

索克萨尔:

……叶神,你告诉我,是我得罪你了,还是少天又得罪你了……?

君莫笑:

·呸呸呸什么话,什么叫得罪我了,说的哥公报私仇一样。

·看罪证。

然后叶修丢过去一个网址。喻文州琢磨着这个后缀有点熟悉,打开一看,果然是曾经被分享到群里大家奇文共赏的同人论坛。

喻文州叹了口气,耐心的和领队讲道理。

索克萨尔:

叶神咱们能不能不这么幼稚……给点有道理的理由?

叶修高冷的回复了他。

君莫笑:

不要反抗了,我们已经决定去审问黄少天。等他交代了,你再回来交代你的问题。

喻文州琢磨了半天,也没想明白“交代问题”到底是交代什么。他又翻来覆去的看了几次刚刚那段不长的对话,仍然是想不通论坛同人文和国家队训练之间的联系。难道叶神想表达的意思是有人在训练期间偷偷看同人……?

最后他放弃了,干脆顺着对方的话往下扯。

索克萨尔:

那好吧,看来我要在路上好好想一想怎么贿赂叶领队了。

君莫笑:

·喻文州我警告你啊,你老实点,组织不会被你的糖衣炮弹所迷惑的。

·来,给你个将功赎罪的机会。你说组织派谁去审问黄少天同志?

索克萨尔:

叶神你觉得呢?^_^

喻文州发过来一个由字符组成的笑脸,怎么看怎么胸有成竹且不怀好意。

君莫笑:

黄少天的幸福就把握在哥手里了,你居然不担心,啧啧啧。

索克萨尔:

哪能,我相信叶神你不是那样的人^_^

叶修瞪了那个颜表情一会,无话可说,放下手机,找准机会插进一圈人兴高采烈的谈话中:“小周呢?让小周去,小周一看就老实,说不定少天不出两回合就憋得败下阵了。”

大家纷纷表示同意,只有周泽楷一脸惊慌。惊慌下面掩盖着暗恋者特有的羞涩,忧虑与期待交杂在一起,情绪百转千回,一张小脸蹿的通红。

怕什么啊,一个比一个爱藏着。早点说明白对你俩都好。

我这国家队领队还兼当红娘的,不知道给不给发双份工钱。

叶修忧郁的想,弹了弹不存在的烟灰。

 

情况很顺利,很顺利,完全按照他和喻文州的想象发展。黄少天还自我发挥了一下,一句“我不喜欢我们队长,喜欢你们队长”几乎炸起一桌人,连张新杰都一脸意外的放下了手里的叉子:除了王大眼,这家伙不动声色的坐着,居然还喝了口可乐。

手机里第二次陷入安静的时候,他把通话给掐了。

“好了啊,听到答案了?都满意了吧。散了散了,赶紧的,各回各家。”叶修懒洋洋的拍了拍手,轰他们回去,“那个谁,张新杰啊,告诉他们几点了?是不是该睡觉了?”

大家都瞪叶修,叶修表情正直的看张新杰。张新杰深呼吸了两下,似乎是在平复心情,然后才看着手表回答:“当地时间九点半,可以回房间洗澡准备休息了。”

“散了散了。”叶修挥挥手,然后探头对王杰希说,“大眼你先回去吧。哥出去散个步抽个烟。”

 

大家三三两两的回了房间。

苏沐橙从浴室里走出来,楚云秀比她先洗完,正坐在床上吹头发。

“秀秀。”苏沐橙坐在床上,盘着腿,一脸严肃,“我刚刚洗澡的时候回忆了一下今天这件事,觉得好像忘了点什么。”

“什么?”楚云秀问。

“你听我梳理一下过程哦。”苏沐橙一边往身上涂身体乳,一边说,“我们先讨论了下蓝雨那两个的CP,然后方锐挑起攻受战,王杰希说觉得他们俩之间没关系,还掀起了一次打赌。然后除了叶修主持之外其他人都下了赌注,王杰希说直接叫人去问,叶修提议小周,我们把小周推到黄少天门口,然后开始听他们俩对话,对吧?”

“没什么问题啊?”

“不不不,问题在后面。”苏沐橙皱着眉头回想,“然后,黄少说了会废话。小周问他觉得喻队怎么样,他就说我队长很好,你什么意思,我可没和我们队长在一起,我们队长他有喜欢的人了我也是——”

“卧槽!”

楚云秀把吹风机往床上随意一扔,然后抓起手机一通猛戳开始发消息。

风城烟雨:

·都出来!!

·都没睡吧!!!!

·在线的都出来!

·卧槽大事忘了!!!

结果回复的最快的居然是王杰希,紧跟着才零零星星的冒出了几个其他人。

王不留行:

一叶之秋:

逢山鬼泣:

沐雨橙风:

记不记得黄少刚刚说,喻文州有对象了?

百花缭乱:

卧槽开屏核能……!!!!!喻文州有对象了???????

生灵灭:

这么说起来,刚刚黄少确实提到了。不过平时确实没有看出来喻队有什么特别的表现,真是很难发现……

风城烟雨:

又不是谁都和老李一样天天往那谁谁那里打电话对吧?[你懂我懂大家懂.jpg]@逢山鬼泣

逢山鬼泣:

楚队长过奖,过奖[娇羞脸]

唐三打:

叫黄少天出来说明一下就好了呗,省的老乱猜

@夜雨声烦@夜雨声烦@夜雨声烦

海无量

·小糖糕你拉倒吧,艾特多少次黄少天他现在也没空回你。枪王大大现在还没回来呢,我都觉得我今晚要和喻队挤一起睡了……[跪]

·另外考虑到我铬锰合金狗眼的坚固度,我强烈要求到瑞士以后住单人间

逢山鬼泣:

强烈要求+1

一叶之秋:

·强烈要求+2

·李轩你要求什么啊!每天听你腻腻歪歪打电话的人是我啊!!!!是!!我!!啊!!

·玛蛋我以为躲开方明华就可以远离脱团狗的秀恩爱攻击了啊!

海无量:

年轻人,太天真了[邓布利多摇头.gif]

百花缭乱:

年轻人,太天真了[邓布利多摇头.gif]

风城烟雨:

年轻人,太天真了[邓布利多摇头.gif]

沐雨橙风:

笨死了[邓布利多摇头.gif]

……

孙翔气的从床上跳起来,但是等他从空中落回床上的时候,群里的话题已经又变了。

风城烟雨:

还猜?你们今天是打赌打上瘾了吗……

石不转:

还有四十五分钟才到休息时间。现在来分析探讨一下文州的恋爱对象是不是联盟里的人,如果是的话又是谁,其实是一件非常活跃思维的事情。

风城烟雨:

好端端一件八卦怎么被你说的这么像训练项目……

张新杰都下水了,几个唯恐天下不乱的人更是活跃了起来——以张佳乐为首。

百花缭乱:

·好好好来玩!

·张新杰你现在有什么想法嘛先说出来看看?

·不想给他们说就私给我!咱们霸图内部消化!

然后他这种意欲存私货的行为受到了大家的共同鄙视。弹药专家在凶猛的集火中试图奋起反抗,然而群众的力量不容小觑,在他即将落败的时候,还是同队的牧师赶来拯救了他。

石不转:

我是这么想的。既然喻队他平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我想大家也都没有看到过他特意的给谁长时间打电话聊天,大概可以推测喻队和他的恋人相处模式和李队与吴副不一样,情感是比较平和的,对方并不需要每天通电话。黄少既然说了他们已经恋爱两年,我认为双方互相理解体谅集训时间短任务重,不通话的可能性很高。还有另一种比较大胆的假设,我也提出来探讨一下。就是根本不需要电话,因为那个人就在我们之中。

这段话出来之后谜之沉默十秒钟,然后张佳乐说话了。

百花缭乱:

张新杰你有点吊哦……

然后又沉默了十秒钟。

风城烟雨:

我觉得,这个描述,有点像,一个人。

沐雨橙风:

秀秀你别说话,我在想,我们想的,是不是,同一个,人。

风城烟雨:

沐沐,这个人,他,同时符合这两条,对不对。

沐雨橙风:

而且,他今天,赢走了我们,好多,东西。

唐三打:

卧槽你说的好像王杰希!

海无量:

卧槽真的好像!

逢山鬼泣:

卧槽真的好像+1

王杰希发现自己被卷入了这群人奇大无比的脑洞,赶快出面澄清。

王不留行:

不是我。

百花缭乱:

你说不是你就不是你啊?证据啊,证据呢?

张新杰罕见的同意了张佳乐的话。

石不转:

确实,我只是提出一个猜想,需要证据来否定。

王杰希觉得自己有点头疼了。

王不留行:

……张佳乐前辈,不要乱说。真不是我,你们觉得我该怎么举证?

好的,张佳乐前辈,我们的张佳乐前辈,在场的唯一一个王杰希的前辈!他在后辈们的殷切期待中挺身而出,来势汹汹的挽起袖子上场了!

百花缭乱:

那你说,今天你是怎么猜到黄少天和喻文州没关系的?

王不留行:

我只是觉得他们两个之间没有关系而已,这也不能代表我就和他们之间某个人有恋爱关系。

百花缭乱:

那你说符合这两条标准的是谁?

王不留行:

也不一定要同时符合两条,只符合一种的可能性更高。

百花缭乱:

·老王你行啊,把自己撇的清楚了,我们扒谁啊?

·那你觉得是谁?要不算一下?

王不留行:

……

其实王杰希也很头疼,他是真的不知道喻文州有恋爱对象这回事,虽然他和喻文州关系还算不错,但是在这件事上对方未免也瞒的太好了。

他刚刚能够准确的得出他们两个没有恋爱关系全归功于黄少天,剑圣先生虽然在场上最沉得住气,但在毫无经验的恋爱方面总有些时候漏了马脚,面对无口小帅哥时语气和动作都有那么点微妙的不同;而刻意或不刻意的身体接触后枪王脸上的浮起的那点红色未免太明显,让善于观察并具有丰富带小孩经验的王队长轻而易举的就能找到那个答案。

喻文州不一样啊。

这人心多脏啊。

但是继张佳乐之后,群里一群起哄的人轮流刷起“神算求答案”“求神算出马”,等着他说话。他觉得更头疼了,完全没有思路,头疼到极点之后魔术师的脑洞倒是占据了他思维的主体,于是最后干脆信口开河,随便猜了一个。

王不留行:

江波涛吧。

 

李轩好心的劝孙翔:“小孙啊,怎么了?别激动,出了什么事也不能摔手机啊。”

孙翔没说话。

孙翔只是太震惊了,还没反应过来。

李轩看他这幅表情也没在意,继续看手机。QQ群里王杰希正一本正经的扯着他的理由,李轩还给念出来了。

——哦,江副,队长是个多么心脏的职业啊。

王不留行:

·别的不说,江副队绝对符合刚刚张副说的第一项,不像是那种会来主动打扰的人,当然也不像是需要每天通话的类型。而且轮回队内小周和孙翔都在,通过队友也能知道个大概,有些日常琐事就不需要特别交代了。

·从其他角度来讲,江波涛名中多水,虽然配合他的姓能让学习工作顺利,但水多者感情线不易。正好喻文州姓喻,名州,喻与鱼音近,水环州为洲;可谓如鱼得水,久旱逢霖,反而对双方都有好处。

·再说黄少天都能和周泽楷在一起,我个人觉得这一组也没那么不可思议。

 

这TM也可以?

王杰希说的每一条都好有道理我居然无法反驳。

天要下雨!队长要嫁蓝雨啦!副队长也要沦陷啦!

一天之内接连两次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孙翔颤抖着举起了手机,调出了一个群聊天界面。

一叶之秋:

你们觉得……蓝雨的喻文州怎么样啊?

回的最快的是吴启。

残忍静默:

翔翔你闲的没事问这干嘛?

 

轮回那边鸡飞狗跳,国家队这边大家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纷纷表示好有道理似乎被说动了。但王杰希想,哪有什么道理,都是他随口编的。

张新杰已经去休息,他也就和大家互道了晚安,把手机放回床上。叶修还没回来,不知道到底在外面抽了多少烟,不过毕竟不是什么小姑娘,过会不回来再打电话问也来得及。

在他开始刷微博的时候叶修回来了,推开门第一句话就是“王大眼你可以啊,除了看相你还会测字了你。什么时候点的技能啊?”

王杰希扬起眉毛瞥了他一眼:“想学我教你,材料拿过来,40个强力蛛丝每个字。”

叶修把手里一个纸袋放下,把手机丢给他,一边往浴室方向走一边严肃的批评道:“哎王大眼你怎么这么记仇这么小心眼,就几个蛛丝,那么低级的材料你还惦记着。这样不好,不好,怎么给你家那群孩子当榜样啊?哎哟挺晚了,我洗个澡收拾一下睡觉了。你洗过了吧?帮哥把手机充上电,唉,这玩意真麻烦,天天没电要它何用……”

王杰希“嗯”了一声,目送叶修进了浴室。

好像忘了什么。

他的大脑开始飞速的运作:今天是叶修主持了第一场战攻受,组织了打赌活动;是叶修说让周泽楷去敲黄少天的门,而且说“我自有道理”;叶修刚刚自己在外面站了很久,绝对不可能是一支烟的时间;叶修回来的时候手里提了个袋子;他说的话证明了他看了群里的消息,但是他手机没电了。

答案呼之欲出。

有人敲门。

“谁?”

“王队?是我,喻文州。”

王杰希下床去给他开门,喻文州笑眯眯的,伸手塞给他一个金属块状物体。王杰希握在手里感受了一下,有点凉,摸起来倒像是打火机。

“这个打火机是叶神的,刚刚他掉在外面了,我过来还给他,麻烦王队转交下……”

喻文州说。

王杰希说:“哦,好。”


真完啦w

零零碎碎的小番外懒得写……

 
评论(10)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