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科拟】【Day67】决赛前夜

大概软科幻?

名字随便起的。和这篇【伪科幻】长廊是同一个世界观的故事。本来想写成长篇的,但是……嗯……

反正可以当成是类似于原创的东西看!似乎已经和科拟没有一毛钱关系了。强行转移话题



春天的夜晚温暖而又安静。

菲涅尔顿·麦克斯维尔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论如何都睡不着觉。整个学生公寓楼早就一片寂静而漆黑,几乎所有的学生都陷入了梦乡,而他只能在这样的夜晚对着窗外的一片星海发呆,被心里的激动和紧张感所纠缠。

明天就是决赛的日子了。他并不是不相信自己,更不是不相信夏尔特,只是担心于明天可能会有的突发状况。对方的组合可是出了名的配合好技术高,同时心胸狭窄,十分记仇。曾经就有赢过他们的队伍被他们找了麻烦……

他又翻了个身,又开始担心他们会不会在飞行的时候动手脚。

但当他刚刚开始想这个问题时,突然床边冒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把他吓了一大跳。等他发现那头金发下面是夏尔特笑嘻嘻的脸时,才长长舒了一口气,夸张的抚上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夏尔特,你吓死我了……”

夏尔特·戴维趴在他的床边,渐渐收敛了笑容,压低了声音小声回答:“我睡不着。”

“真巧,我也睡不着。”菲涅尔顿挪动了一下身体,腾出一片空地,拍了拍,“过来,一起睡。”

夏尔特“嗯”了一声,动作灵活而敏捷的爬到了他的床上,两人并排躺下望着天花板发愣。学生公寓里非常古板而不人性的设计了单人床,两个男生挤在上面躺着,多多少少有点拥挤,手臂挨着手臂,腿挨着腿,在还有些凉意的夜里互相取暖。

沉默了一会,夏尔特说话了。声音有点低落:“菲涅,我睡不着……老实说,我有点害怕。”

“我也一样。”菲涅尔顿侧过脸去看他的搭档。那线条优美的眉毛正稚气的紧紧皱着,总是愉快微笑的脸变得有些严肃了起来。

“当然,我不是不相信我们两个的能力。你也知道前段时间的模拟练习结果十分的成功。但是,所有人都怀疑我们这样的搭配。在初赛的时候他们就认为我们会被刷下来,但我们还是进了复赛,然后是决赛。他们……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师,似乎都觉得我们一定会败给那对黄金搭档的。我觉得有点压力。菲涅,我得说我在害怕……如果我们输了,得是多落人口实的事情啊。”夏尔特看着天花板,语气平淡的叙述着。

菲涅尔顿反应了一会,才明白过来自己的搭档在十分罕见的对自己表露他的心焦与无助。在他面前,夏尔特一向表现的愉快活泼,总是挂着和金发一样灿烂的笑脸,看见他总会心情十分的好,自己几乎都忘了他难过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不过……

他侧过脸看着夏尔特,目光慢慢的从额头挪动到下颚的曲线上。分享这种苦恼并没有让他觉得有丝毫烦闷,反而……感觉不错。被依赖、被信任的感觉。

“菲涅?”夏尔特叫了他一声,让他从发呆的状态中清醒过来。

“夏尔特。”意识到自己现在处于安慰者的立场,菲涅尔顿觉得心情顿时轻松了许多。什么马科夫和尼科夫的报复……随他们去吧!

“亲爱的戴维先生。别想那么多……你是赢得太多了,才会把输了这回事看的非常可怕的。难道输了我就不和你搭档,我们的能力就下降了吗?不可能。”

夏尔特眨了眨眼睛,抓住了他话里的某个点:“输了的话,万一老家伙们强迫你换搭档呢?”

菲涅尔顿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非常夸张的摇了摇头:“亲爱的,你忘了,就算输了我们也是第二名。黄金搭档再过一年就毕业了,院长不会拆掉一对第二名的。退一万步讲……如果他真的要我换搭档,那我一定要问他,还有人能比戴维先生更适合我吗?”

夏尔特挑了挑眉毛,似乎是听出了他话里的调戏味道,不甘示弱的回复过去:“真希望你以后也能一直觉得我和你最合适,每个方面都合适。”

互相调侃一番之后,两个人都静了下来。胡闹一通之后,紧张的心情渐渐都消失了。夜越来越深,两人都有了点些许的倦意,房间里只剩呼吸的声音。

“……菲涅,我困了。”过了一会,夏尔特说。

“睡吧,我也困了。”对方温柔的回答,“晚安。”

 

第二天的天气非常好。灿烂的阳光从人们还没有睡醒的那一刻起就争先恐后的涌入这间小小的公寓,总算是叫醒了两个仗着总决赛在下午便不肯早起的人。

鸡飞狗跳的度过了晨起洗漱的这段时间,等他们两个总算收拾好了坐在餐桌边上,就已经是早上十点钟了。菲涅尔顿从到一楼自助餐厅转了一圈之后背着手上来,拉开椅子坐在夏尔特对面,表情十分的严肃:“夏尔特,餐厅没有早饭了。你只能饿着。”

夏尔特倒抽了一口冷气,既悲愤又委屈的看着他:“菲涅,我下午要输了。”

“你至于吗……”菲涅尔顿差点把嘴里的茶水喷出来。

“菲涅,都是因为你我才起的这么晚。你不觉得这是你的原因吗?”

“请不要说的好像我昨天对你做了什么一样。”菲涅尔顿翻了个白眼,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小瓶果汁和一块三明治来,“给你的。喏,这下下午可以赢了吧?”

夏尔特嘴里嚼着东西,含糊不清的回了他几个字。他能从夏尔特的口气里推断出来他说的是“考虑考虑。”

“这还要考虑?”菲涅尔顿作势要抢走他的食物,“不赢就别吃了。”

夏尔特三口两口吞下最后的那一点,笑的不正经,对他行的军礼也十分不正经:“放心,看在麦克斯维尔先生的爱心早餐的份上,保证完成任务!”

菲涅尔顿没说话,看着他把饮料喝完,擦擦嘴,满意的躺到了椅子上舒了口气。等他完成这一串动作,他才站起来揉了揉夏尔特那头毛茸茸的金发,感慨道:“我觉得和你住在一起就像养了只玛卡蒂猫一样……”

玛卡蒂猫是最近非常流行的新品种宠物,以看起来毛茸茸的外形和用食物哄一哄就十分开心的特性非常受大众(特别是女性)的欢迎。夏尔特当然知道他这个比喻是什么意思,气的翻了个白眼。在心里发誓比赛之前不再理他。

可这个誓言只持续了三十秒,因为紧接着菲涅尔顿就探过身去,伸手撩起他的刘海在额头上吻了一下:“祝我们下午好运。”

夏尔特觉得自己脸上有点热,从他亲吻的那个位置开始一直烧到心里。

“你以为你是远古时代的法师,圣殿骑士出门还给来一下神圣的祝福吗……”他说,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

“啊,不是什么神圣祷告,或者祝言,或者随便什么乱七八糟的。”菲涅尔顿回答,“是我对你的祝福,和那些礼节什么关系都没有,只是我对你的。”


看起来是tbc,不过是end了。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叶玫瑰线|Powered by LOFTER